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鸡蛋姑娘的择偶观

(2017-11-04 09:03:19) 下一个

 

鸡蛋姑娘出落得白白嫩嫩,食物家族都来相亲。

 

 

和牛肉说:要论高大上,谁能及得上我姑娘嫁给我吧,我让你飞上枝头变凤凰!

 

 

鸡蛋姑娘说多谢青眼不过和你在一起我会沦为完全的配角。人们吃到嘴的都将是你的美妙滋味,没人会留意我,说不定还会嫌我多余。我生命的光彩将完全被你的掩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就是我,不一样的鸡蛋,而不是谁的附庸。所以,宁做白水煮蛋,不做肉上浇头,对不起!

 

 

和牛肉悻悻地走开。鳜鱼迫不及待地冲进来,口中高喊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要论内涵和品味,没人比得上我!姑娘嫁给我吧!

 

 

鸡蛋姑娘看也不看鳜鱼一眼,淡淡说道公子哪怕貌似潘安,才比子建,惜乎气质与我风马牛不相及。我们若在一起,滋味恐怕将成烹调史上最大的噩梦,难免被人笑掉大牙,坏了各自的名节,又是何苦?公子找与我肤色内涵都相近的豆腐,才是上上之选!

 

 

鳜鱼也灰头土脸地走了。西红柿赶紧滚过来,满怀希望地说:番茄炒蛋,人间传奇。我和姑娘乃是天作之合,我才是你夫君的最佳人选!

 

 

鸡蛋姑娘叹了口气,道不错,在番茄炒蛋这道菜里,我们确实蛮搭,但除此之外呢?我们还有何共鸣?若是一辈子只能一起做好一件事,生活岂非要乏味死我们还是做事业上的搭档吧!

 

 

西红柿也红着脸离开。食物家族有头有脸的角色纷纷登场,却无不败下阵来。大家都纳闷,究竟谁能得到鸡蛋姑娘的芳心呢?

 

 

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鸡蛋竟选择了面粉,食物里最卑微最平凡的角色大伙儿顿时不淡定了,纷纷吵着要说法。

 

 

鸡蛋姑娘笑吟吟道:之所以选面粉,是因他能让我的生命发挥最大的潜能。和他在一起,我可以是鸡蛋面,可以是鸡蛋饼,可以是鸡蛋馒头,还可以是鸡蛋面包。君子不器,他给了我不器的可能。并且,和他在一起我不会成为可有可无的附庸。我们将以截然不同的本质糅合出一个新的并且是更美的本质,在这个本质里我的存在完全必要,没有我,就没有这个新本质的生成,没有他亦然。所以在每一种境界里,我们彼此都不可或缺。还有什么,能比这样的相守更为美妙的呢?

 

 

食物们闻言,都心悦诚服,于是鸡蛋和面拜了天地,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离子 回复 悄悄话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