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姜和小姜(三)

(2017-11-20 06:14:14) 下一个

 

喂,老王啊,没——有——啦——,这不前几天我妹来了么,一直忙叨叨。对对对,要跟我住一段儿的,申请这边的大学。哎呀你太客气了,不必破费啦!这样啊,好吧,那晚上见!

 

 

挂断电话,老姜从鼻孔里哼一声,脸上露出不屑的表情。

 

 

咋了姐?

 

 

我那爱慕者要请你吃饭!

 

 

那你咋这表情?

 

 

知道在哪儿请么?小二又一家!听听这名儿,可真够二的!那馆子,从里到外油乎乎,各种不上台面儿。请我吃饭还能去个王朝五月花之类,这多一个人就跌份到这地步,啧啧啧,老娘今儿算见识了!

 

 

小姜挠挠头皮。姐,我说句话你别不爱听。我觉得吧,人家请咱,甭管怎么说是出于好意,应该感激。人又不欠咱啥,对吧?

 

 

你懂个屁啊!姐告诉你,一个男人爱不爱你,爱你多深,直接跟他给你花的钱挂钩!舍得给你花钱的男人不一定爱你,但舍不得给你花钱的男人一定不爱你!钱是检验男人感情的头条标准,不管这男人有钱没钱,有钱有有钱的舍得法,没钱有没钱的舍得法。比方说,这要是个一穷二白的小伙子请咱去那儿,咱应该看重,就像穷寡妇的两个小钱在耶稣眼里是一大笔一样。但你都快五十的人了,也算发过小财,追一个女人就这么抠抠索索?叫我哪个眼睛看得起!去都算赏脸了!

 

 

小姜继续挠头。姐,你想啊,人都快五十了,有中年危机,有俩娃要养,又不是多大富大贵,量入为出也没啥。追你估计也是诚心诚意的,万一你嫁给他,还不是得柴米油盐地过日子?所以我倒觉得,朴素一点儿,接点儿地气,挺好!

 

 

老姜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横了眼她妹。你是真没谈过恋爱,真没被男人追过啊!我都担心哪天人家用一根胡萝卜就把你骗走了!——当然了,前提是得有人愿意骗你。嗨,其实都不用骗,谁愿意娶你,姐倒贴请他吃饭,哈哈!

 

 

小姜也笑了,脸红扑扑地。姐,这些年你变化好大!我现在还记得你的大学初恋,是农村人,家境很差,但你一点儿都不在乎。每个周末回家,妈都抱怨你像鬼子进村儿,扫荡一大堆好吃的带走,后来知道你都是带给那人。你舍不得给自己买漂亮衣服,却给那人置办了一身身行头。那人生病,你夜里冒大雨去校外给他买水果,差点儿被流氓糟蹋……

 

 

别说了!老姜低喝一声,扭过头去。都是过去的事了!那个我早就死了!

 

 

房间里一阵静默。

 

 

老姜回转身来,眼圈微红,深望着小姜。想当年,那人给我采朵野花都是好的,给我买根棒棒糖都是好的,送我一个玻璃手环当生日礼物都是好的。而你姐我,什么都舍得给他!什么回报都不求!姐对他那么好,那么不计较,那么掏心掏肺,那么忘我付出,结果又如何?他妈的还不是出国就找了别的女人?!美其名曰我是书记家的大小姐,他配不上!你他妈早干什么去了!一穷二白时配得上对吗?出国鹏程万里就配不上了?!真心有什么用!痴情有什么用!当时我随便接受哪个男生,现在不是人上人?可是我偏偏看中了他!一颗真心像被野猪践踏了一样!一个人一辈子有几颗心可供这样践踏?!要不是因为他,我能随随便便嫁给你姐夫,那个混蛋?我能混到现在这地步,儿子放舅舅那儿,和我天各一方?我能为了儿子前途,处心积虑想找个像样的人再嫁?妹啊,姐告诉你,女人这辈子,最怕的就是遇人不淑!遇见一个人渣,一辈子全完了!姐看透了,所以现在,姐就是空心人,和男人之间,只有算计,没有爱情!什么狗屁爱情,什么有情饮水饱,全他妈是鬼扯!

 

 

小姜走过去,紧紧抱住姐姐。

 

 

所以姐得保护你,不能让你重蹈姐的覆辙。姐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你的还没开始,将来找个什么样的男人,姐必须帮你把关!切记一失足成千古恨。说什么男女平等,全是扯淡!男的五十离婚照样找个小媳妇,没准儿门口还大排长龙。女的三十离婚就完了,好像奔驰开出厂家,一上路,哪怕就跑五迈,从此也挂上二手的标签儿,身价暴跌。要不说婚姻就是赌博呢?姐满盘皆输,希望你赚个满钵满盆!

 

 

老姜说完,看看壁钟。走吧,去小二又一家,不吃白不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鲜榨时光_CA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入木三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