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岁月(外五首)

(2017-10-30 16:05:02) 下一个

 

致岁月

 

 

头发一根根白了

皱纹一条条起了

骨质一点点松了

皮肤一点点懈了

半生,就这样飘然而去了

 

年轻时是耀武扬威的船

把爱情给了虚空的海

如今我旧了,破了

便回到你的港湾

 

我脱掉一切虚浮

和你赤裸相依

我在你怀中做减法

将余生减成一个孩子

 

我分分秒秒与你同在

看你如何雕刻我

如何手握刻刀

肢解我最后的青春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

哪怕你在我眉梢眼角

留下致命的痕迹

 

我还是爱你

至死不渝

 

 

流年

 

 

你的发白了

你的脸瘦了

你的眼凹了

你的手枯了

 

你是布

在岁月的河里洗得发白

你是石

在时光的风中吹得皲裂

 

你是海的女儿

以青丝和歌喉

换取尘世的生命

你在刀尖上起舞

寸寸成灰

 

年华飞流如瀑

击打你

你扛起千钧逝水

以瘦削的肩头

 

时光如炉

焚毁你的肉身

青春却在你眼中淬炼成金

在流年中不朽

 

 

心湖

 

总有一些风吹皱湖面

总有一些叶搅动湖心

总有一些蜻蜓急急点水

总有一些石子激起波纹

 

当它们都远去

湖里还是完整的天,完整的云

 

 

 

不能舍弃

 

我不能舍弃眼睛

因为世界太美

 

我不能舍弃耳朵

因为音乐太美

 

我不能舍弃舌头

因为歌唱太美

 

我不能舍弃头脑

因为思考太美

 

我不能舍弃双手

因为写作太美

 

我不能舍弃双腿

因为流浪太美

 

我不能舍弃心脏

因为爱太美

 

但我可以舍弃所有这一切

因为自由太美

 

 

 

等待

 

我等你靠近

我等你驻足

我等你默默积蓄力量

在某个瞬间

蓦然回眸

我等你温柔的黑眼睛

深深凝视我

我等你在凝视我之时

喷薄所有的真

我等你的凝视稍纵即逝

我等你须臾远走,身形

无比地奔放和自由

为那一刻我已等了几十秒

或几千年

我已把一个姿势

站成永恒

只为在那一刻

郑重地

按下快门

 

(致鸽子)

 

 

 

格桑花

 

愿我是天,每一片都渴望你

愿我是地,每一寸都覆满你

愿我是风,每一阵都热吻你

愿我是光,每一道都紧抱你

 

我生之时,愿襁褓被你围绕

我死之后,愿墓前全部是你

我活着,愿你充满我眼眸

或生或死,愿你我生死相依

 

你是温柔的宇宙,我是风

在你里面狂野地吹

我是迷途的孩子,你是道路

带我走回纯真,走回美

 

请用温柔的汪洋洗礼我,涤荡我

在你面前我灵赤露敞开

我把一世悲欢摊开在有你的时光里

愿你温柔地,温柔地相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