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时光

我思。我写。我在。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年后(致敬林夕的一首歌词)

(2017-10-27 22:56:22) 下一个

 

三十年后

 

那日在婚礼现场你目光出卖你思量

花团锦簇中飘忽隐忍如一对无根浮萍

胭脂口红未能给灵魂上色

你在大红深处苍白如隐身人消失

 

那日你端着酒杯和我擦肩而过

眼神如风吹我在莽莽荒原中

从此我像孙行者压在五行山下

几百年苍天浩海永世不得翻身

 

剧情另个版本是我如齐天大圣

手持金箍棒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

擦肩而过刹那一把拉起你

带你一起飞飞向只有你我的人生

 

三十年后我们也都老了儿女成群了

他们各自幸福我们也依然幸福着

手牵手走在夕阳里满头白发红颜枯槁

而脸上依然闪烁三十年前笑容

 

这一刻我在黑暗中黯然神伤

恨自己未曾有勇气拉了你走

生离三十载死别三年你依然入梦

终于明白错过你就是错过最美一生

 

如有可能下次相见我永留梦境里

舍弃人间呼吸做齐天大圣带你飞去

就让人生自梦断处重新开始

即便做鬼魂也与你生死相依

 

三十年后,我终于有了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