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速陷阱

(2013-09-05 04:56:03) 下一个
最近,吃了一张很委屈的超速罚单,警察说我在25迈区开了40迈。我当时也不赶路,没有使劲快开。那条路看着象一条挺宽挺大的路,怎么看怎么不象限速35到45的。大家开车也不会总是盯着看路边限速标志和自己的车速开,经常是跟着感觉走,觉得路况应该开多块,差不多就行了。这条路以前也开过,也就是差不多这么个速度,别人也都是差不多这么个速度。当时我就很吃惊,跟警察说这条路看着真不象限速25迈的。警察说,就是25迈。然后他语重心长地开始教育我说,你看,路边的人家如果有小孩子跑出来,你速度快了多危险。

也罢,超速罚单总比任何的交通事故损失要小。认罚吧。但是我记住这条路了,这条路的限速太不合理了。我住的小区内刚一进去时比较大的那条路还限速35呢。那条路限速25迈,如果在那里真的开25迈,后面的人会感觉这条路的限速没那么低,所以会觉得很生气,有可能会引起road rage。在这条路上开车太难了,要么超速,要么后面跟着的很生气,所以,我要尽量避免这条路。我觉得,这条路是故意设计成看着象35到45迈的限速,但是实际限速标记是25迈,让大家很容易就超速,这样警察需要完成罚单指标时就上这儿来等人。对警察来说,这儿可是一个很容易钓到鱼的地方。

昨天,遇到一个地址在这条街的人,我笑着跟他说,这条街我太知道了,限速25迈,谁能想象得到。真要是开25迈,后面的人都气死了。这里根本就是一个陷阱,让警察开罚单用的。他立即就明白我在说什么,说是深有同感。他说,他十多年不吃罚单了,但是却在那里,自己的家门口吃了一张。他说,他本来想上法庭去争一下,但是后来看到那段路上确实是有25迈的限速标记,也没有被挡住,觉得费半天功夫也不见得能赢就算了。我说,没错,不一定打赢,主要是希望警察不去你就自动赢了。

他说,后来他注意到那里警察经常把司机Pull over,有时候回家路上能看到好几辆警车闪灯。他说,他在那里开车就开25迈或者稍微多一点,后面跟多少车嫌弃他开得慢他也不管。有一次,后面跟着几个车而他就这么慢悠悠得开,开着开着就见到前面路边有警车把人拿下。他说,后面的人这下该明白他开这么慢是正确的。而且,如果不是他压着他们的速度,很可能后面有的兄弟会超速被警察逮住。所以他实际上是让后面的人避免了一张罚单,他们应该感谢他才对。

他说,给你讲两个好玩事儿。有一次,他去法庭,警察也来了,但是警察居然说,时间久了,记不清了,所以他就自动赢了。还有一次,警察说,当时警车的Meter没有校正,所以他也自动赢了,好象警车的Meter是需要定期校正的。我说,这两个警察肯定是有什么好事儿了,心情特别好才能在法庭上放你一马,估计是那天他女朋友答应他什么好事儿了。

现在,什么都能google得到。回家后,我出于好奇用那条街名和Speeding Tickets去搜索,还真搜到了。有一个网站,叫做http://www.speedtrap.org,我吃罚单的那条街就在黑名单上,那是一个警察喜欢蹲点得地方。这个网站还可以用来查找你想知道的城市里哪里是警察喜欢蹲点儿得Speed Trap(超速陷阱),对于警车停在哪里等着抓人说得特别清楚。看起来,所以信息都是网友友情提供的,其他网友还会用自己的经验印证每条信息是否正确。

没事儿时浏览一下这些街名的黑名单,可以对危险地带心中有数,避免那些路段,或者在那些罚单高危路段格外小心,从而避免吃罚单。如果已经吃了罚单,也可以去看一下,自己是不是在超速陷阱里栽的跟头。如果是的话,可以向自己的老婆(或者老公)申辩一下,说明不是自己太鲁莽,而是警察太狡猾,自己只是犯了一个常人很容易犯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好奇一查才知道有这个网站。
还有一个比较官方的网站列出哪里有red light camera,熟悉一下也蛮有用的,比靠吃ticket学习要省钱得多。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ldeye' 的评论 :
你是火眼金睛啊。75突然变成45,绝对是为了敛钱。他们敛这些钱也增加不了多少收入,被罚的可都是税后的钱,有些天心情都不愉快。太黑心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这个网站,一看吓一跳,俺家周围的陷阱还挺多。
goldey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不算啥.你查查NEVADA的93号高速,那里的速度几十米内从75英里变到45英里,外地人没有不被罚的!!他们靠那个赚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