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医生的故事 (十七)

(2013-08-23 07:01:51) 下一个
这两年没怎么特别关注新的中国住院医的情况,得到的消息也不太多。毕竟,年岁越来越大,认识的朋友的年岁也越来越大,还在考医生的人越来越少。这两年,只知道两个人找到住院医位置了。写下来,也算一个记录,要不然,过了多少年,连自己都记不起来了。一个是小文的父亲,老李。我本来不认识老李的,因为一段时间我女儿跟老李的女儿很要好,就见到了。挺实诚的一个人,在其他朋友中口碑也很不错。以他的年龄,Match不容易,所以应该考Step3。我也给过他一些建议,送过一些考试的书。后来,他得到我原来所在住院医培训计划的面试,我还在电话里给他介绍了一下那些将要面试他的人的特点和爱好。最终,老李去了其它州的一个神经科。在选择自己喜欢的科还是自己所在的城市这个问题上,老李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科。如果老李把精神科的那个排在Ranking List的第一名,会不会就被接受,这将是一个迷,很难知道了。滑稽的是,今年有另一个Match成功的朋友去的也是神经科。叫她小李吧。小李在国内一直做神经科临床,后来在世界各地好几处做过神经科研究, USMLESteps考得也很好,加拿大公民,签证不是什么大问题。弱点嘛,就是毕业年头久了。由于去年参加Match的时间有点儿晚,只拿到一两个面试。不过,据我对她的了解,她的语言交往得能力还是很不错得。老李应该已经进入第二年了,小李也应该已经开始两个月了,没有进一步的消息。这两个人都是比较厚道,稳重,可靠,而且交往能力不错的人,应该会做得很好。我在这里遥远地祝福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