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两地分居的问题(二)

(2011-12-01 15:21:30) 下一个

河边出国前有一个观点:夫妻两人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国内,如果不到一年就散伙了,那也太差劲了,说明夫妻关系太不牢靠,禁不住考验。如果两年都不见面,由于两个人的处境不同,想法不同,散伙了应该可以理解,不散伙的河边致以敬礼。一到两年之间,属于灰色地带。 

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小说,写留守海外人士或海归人士婚外情。留守海外人士的婚外情相对比较低调一些,常常是一方或双方活得比较艰难,这种婚外情比较象雪中送炭,用来解决海外生活的艰难困苦。通常,这种留守海外人士的婚外情具有临时性,可能会有君子协定,一旦其中一方的配偶到来,另一方就主动让位,尽量不破坏任何一方的婚姻。相对而言,海归人士的婚外情往往是意气风发的海归人士和当地的魅力人士的组合,有饱食思淫欲,锦上添花的意味。海归人士有可能想保留自己原来的婚姻,但是当地的魅力人士则有可能期待重新组合。 

出国后,河边发现身边有一些夫妻两地分居时间比较长的例子,婚姻还挺牢固的,没有应了河边那个一年不分两年分的说法,也没有落入网上小说留守海外人士和海归人士婚外情的俗套。挺感动的,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

3,小秦的老公不是学医的,早早就出国了,医院里小秦的同事和领导都觉得小秦说不定什么时候也会出国。由于领导们有这么一个顾虑,小秦在医院里就得不到信任和重用。小秦十年前出了国,当时我们都觉得她会待下来,谁知道小秦进修了两年又回国去了。小秦说,必须在国内再住几年,直到医院分的那套房子变成自己的了才能出国,因为想把房子留给国内的父母。时光荏苒,几年过去了,小秦又来到了美国。小秦的生活总算进入正轨,一家人终于住在一起了。 

小秦的老公在一个大学里做得不错,有希望进入tenuretract。小秦现在正在申请住院医。如果Match到一个其它城市,小秦只能自己过去。如果小秦的老公一起过去,到了一个新的大学,进入tenure tract就又要延迟了。小秦这十几年,两个人合少分多。十多年两地分隔之苦,换取一套国内的房子,一个tenure tract,一个住院医位置,到底值不值?这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看见家庭幸福,我都祝贺。谢谢参加讨论。两地分居也可以算是一种缝吧。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我加和本命年有相似的经历。我和我先生结婚19年,我先生回国已有8年了, 我和我女儿还是在美国 。我们的感情还是像新婚一样。主要还是看夫妻感情。我们周围好几家都像我们,婚姻好的不行。如何解释呢? - 答案是: 苍蝇只叮有缝的蛋。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straliamelb的评论:
人家没有自夸。都挺不容易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有娃有娃,这个故事里有娃,是我没有写。
Australiamel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本命年的评论:
五年的两地分居的生活了,还值得自夸? 这哪还象一个正常家庭? 我们同情为了挣钱不得不分开的夫妻.但没人会羡慕这样的生活.西方人更是不能理解.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没娃容易点,有娃就不那么简单了。不过要是这十几年都因为两地分居想要不敢要娃,就太不值了。如果本来也不想要,那还好点。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特殊的考量,才做出的选择,冷暖自知,外面的人看不到全部的背景,帮着分析也是瞎分析。
本命年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两地分居对一对夫妻来讲,确实不是长久之计,即使对孩子也是一种欠缺。但这就是生活,不可能事事都如意。最主要的是你要知道你最最想要得是什么,你得到了那个你最想要的,那就值得。
像我和我老公已经过了将近五年的两地分居的生活了,我们的感情依然很好,我不想说什么因为他很爱我的话,但有一件事我非常确定:他视子如命,并且很爱这个家,虽然两地分居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我老公也不是什么圣男,他也是个有七情六欲的大男人,可是他爱儿子胜过一且,他不会做出任何伤害儿子的事,他会拼着命的维护这个家的完整的。
再说我的另外一个朋友的家,他们一样也是两地分居。她老公很有钱,在国内也是喝风换雨类的人物。我相信像他这样即有钱又有海外身份的男人,在国内一定是很抢手的。但她老公是谁都不尿,只要一见到老婆和儿子,连说话的声音都放柔了,他们夫妻的感情也没有因为两地分居而疏远。可笑的是,有时老公在温哥华呆时间长了,他老婆还会哄他快走呢。还是一样,他老公视子如命,所以,你给他机会他都不会去偷腥,因为他怕将来他儿子不认他。
还有一个家庭,老婆非常能干,并且善解人意,其实老公在国内干的也很幸苦,但老公每次会来却总是老婆幸苦了,他非常感谢他的老婆给了他一个坚无不催的大本营。我想,之所以两地分居没有让他们的家庭分裂,那是因为他老婆做的太好了,因此其她女人实在是很难再入他的法眼了。他又怎能因一时之快,而失去他生活中最为珍视的-他的老婆和女儿。
所以,什么事都要因人而议,且因事而论:家庭破裂并不是一方造成的,而两地分居也不是造成感情破裂的唯一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