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避免超速被警察逮住

(2011-12-11 15:24:51) 下一个

首先,河边承认,自己吃过超速的Ticket。记得好些年前,为了不被扣分还上了网上驾校,学习“Defensive Driving”。课程里教的那些交通安全知识,至今还记在脑子里,觉得非常有帮助。 

车速问题是个很难处理的问题。比如说,在州间高速路上,限速是65迈,没有堵车,你应该开多快呢?如果是做题,我肯定会说,不大于65迈。但是,这是纸上谈兵。在州间高速上你要是开65迈一下,肯定会不断被其它车辆超车,有的甚至会很生气地到你前面别你一下。这么做的结果是增加了你出事故的机会。 

是想要理论上正确,确保不被警察罚款,开65迈一下?还是审时度势,跟上车流,减少被疯狂超车,降低出事故的机会?这真是一个很难的问题。河边根据自己所知道的被警察逮住超速的例子,大致总结出一点点规律。当你在最高速车道上,前面没有车,就你一个在那里得意地狂奔,不断超过旁边的车辆,时速超过限速10迈甚至更多时,你就准备着突然后面跟上一辆闪灯的警车吧。 

在被罚过以后,河边特别注意不要同时犯上述几个错误。因为不想开得太快,就会遇到另外一个难题。在快速的车流中,开得太慢的话(比他们慢,但是并不低于限速)后面的车会跟得很近,以此来逼迫你加速。稳坐钓鱼台,我自岿然不动?不好,他们会超过你,个别的人非常生气还会回过来别你一下。河边的对策是,尽量移到慢速车道,一般在慢速车道时那些开快车的不会逼你太甚。 

虽然大家都在那里开得风快,我在那里开65迈显得象慢蜗牛一样,很傻的样子,但是只要不是在最快速道上,别人不会太介意。在四下都没有车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听着广播,一走神就开到超过限速10迈。有时候,在慢车道行驶,遇到开得太慢的需要超过去,不要忘了尽快变回慢车道。不要跟其它的车在不同车道同速并排行驶而把想超车的人的道路堵死。不要躲在别人的盲区,也要注意自己的盲区是否有车躲在哪里,如果有的话,想办法甩掉。 

有时候,大家都在狂奔,突然之间,所有的车都放慢了车速,这肯定有原因,不是前面出了事故,就是有警察。跟着大家一起慢下来没有错,不要逞英雄。有些车装备着一些设备,他们会提前探测到周围有警车。当你看见狂奔的车突然显得很没原因似的大幅度减了速,保不齐是他们探测到了警车。 

有些地段警察查得特别严,如果旅行前问过熟悉路况的朋友,在那个路段就要格外小心了。如果路上发现一两辆车被警车逮住,多半说明这个地段的警察比较敬业,对超速查得比较严格。还有,据说快过节是或者到月底时, 警察需要加班多罚一些钱出来。这时候,人家格外敬业,但咱不能往枪口上送啊。

Iphone有一个Application叫做Waze,由iphoneWaze用户提供路况信息,比如哪里堵车,哪里有警车。开车的时候可以让副司机帮着看看这些信息。 

被警车跟上怎么办?赶紧找安全地带停下来,车窗摇下,驾照和车保险准备好,人家问啥你回答啥,人家要罚就认罚。如果是女士可能还可以装可怜求一求警察看看能不能给个口头警告,河边是没那么好运气了。回家以后,很心疼地写支票,给人家法庭寄去。一般将近100200美刀吧,等于一家人一两顿烤肉大餐。超速越多,罚得越多,所以就算超速也要尽量少超一些,这样罚单会便宜些。有人喜欢上法庭去跟警察见面,我是没功夫上法庭,另外,如果事情发生在外州,也不可能专门再开车去一趟法庭。被罚以后至少两年,河边都会非常谨慎,避免再次出问题。河边很积极地把罚单看成是警察给自己敲响的警钟,知错,认罚,改进。 

最后,总结一下我个人的经验,怎样才能尽量避免超速被警察逮住。就是一条:不超速!当然,这个有时候在快速的车流里做不到,那就要待在慢车道里,尽量开车不超过限速10迈。不要当那个一马当先开在最前面的,警察一测速测到的就是你。不要长时间呆在快车道里。如果需要超车,提速超过后赶紧回慢车道,把速度减下来,不要超速时间太长。如果其它车的速度已经超过限速不少了,就不要嫌人家慢再去超车了。 

以上纯属个人经验和感想,不是官方建议。想听官方建议的,可以去官方交通网站。如果有说得不对的地方,可以讨论,不要骂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Tianyazi 回复 悄悄话 Install a radar detector on the car! When it beeps, slow down.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H2ORunDeep的评论:
问我的真是那三个问题。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问啥你回答啥,人家要罚就认罚"--未必。美国网上的建议,加自己的体会是,能不直接回答问题就不直接回答问题。警察常问的前2~3个问题多是,Q:知道为什么拦住你吗?A:NOT QUITE SURE,SIR.Q:知道自己开多快吗?A:SIR,I THINK YOU KNOW BETTER THAN I DO,SIR。Q:KNOW THE SPEED LIMIT HERE? A:I'M LISTENING,SIR.总之,不要耍聪明,要显得很尊重有权利的警察。自从学会这套做法,过去6年中得到4次警告,没有一张罚单。

当然,应该是安全第一,不超速。一旦超速了,要毕恭毕敬,能少罚少缴,就别充愣。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你说的是为死伤警察捐款是吧,我还真捐过,他们打电话募捐非常Aggressive的,很难拒绝。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搞一张警察好友证当免死牌,一般都会有用。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闷葫芦的评论:
警车经常藏在路边,有时候很难发现的。另外,据说有地地方还有雷达监测和飞机监测的。如果在市区,还会有摄像头。还是老实点儿,少惹事为好。
闷葫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方法太土, 只要车速够快, 注意前面没有警车, 你就搞定了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就是,如果开不快就给别人让路,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我现在就不想超速,所以老往慢速道上跑。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就是,如果开不快就给别人让路,与人方便,自己方便。我现在就不想超速,所以老往慢速道上跑。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te2register的评论:
你说得对。特别是如果公司有律师帮忙上法庭,获胜或者可以调解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不过,外州的庭没法上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怕的就是在快车道蜗牛爬的人.
女人被警察拦下时就要施展一下魅力了,无论是装可怜还是用妩媚.我一贯用的就是诚实认错,非常非常诚恳,还是真的.因为人家避免了我闯祸的可能~~~
Hate2regi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多时候还得上法庭,特别是一般罚单都带点数,不是光付款就解决的。上法庭可以博一下,万一警察不来,你就赢了,也可选择上驾驶学校,可免点数。
Hate2regi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多时候还得上法庭,特别是一般罚单都带点数,不是光付款就解决的。上法庭可以博一下,万一警察不来,你就赢了,也可选择上驾驶学校,可免点数。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另外,连我评论人家小孩画画的,说人家职业经验的其他的跟帖都删了,我教人家画画可是我的本行啊!他有什么资格连那个也挑出来删?是不是太暴力?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我对于争论,从来不急躁,也是劲量写明白给人看懂我的意思;可是版主急了,一看更贴文字多了就要删。我的文章你没有看过几篇,你要一直往前面读,才会明白我的文章是很有个性的,但是,因为没有机会贴到前面的栏目里去,自然更多的争论在论坛里了 - 更不要说如果有人故意捣乱,派了人来搞,再借口删了,太不尊重文笔劳动了 - 你懂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如果有自己的观点,谁还没有被卷入争论的时候啊。我博客里有不少点击数万,回帖近百的文章,有时候两方不同观点挣得你死我活的。但是,我觉得战火还是尽量不要引到一个公众论坛去。
既然写有争议的话题,就要准备好听到不同的意见,要Hold得住,而且要有理有利有据,争论也要适可而止,把自己的意思说清楚了就完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基本上属于土共对付知识分子的办法,但是在华人圈里还是奏效的:)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不八广播电台_的评论:
看到你点我博客的证据了,谢谢。

我调停得不错吧。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哈哈,原创=没有争论,好像和历史上原创艺术引起的社会效应不一样了。
好吧,我不再发争议贴过去了。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我点!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至的评论:
版主把你的一些帖子现在还在置顶呢,可见是对事不对人。你的开车经验还有些道理,虽然也有商洽的余地。你文章的主要争议点是日车问题。关于日本,我早有文章陈述过自己的观点,就不在这里说了。参见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13143

作为前版主,我现在知道原创保持其风格,避免争论之不易,所以我都不再把我觉得会有争议的文章发到原创,只把这些文章放在我的博客里。希望你也帮助原创维持一个良好的写作环境,不要继续就日车这种争论不清的话题发帖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我写文章,不是为了贴上去作的,但是贴上去就有人来耍流氓,我也没有办法。我自己的文章,并没有指名道姓对任何人有攻击,是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也会对一些同意的人有帮助。但是如果有人来惹麻烦,再以此为借口把我的原文删掉,就很不地道了。任何有头脑理智的人,都不至于对自己不欣赏的文章这样极端,何况版主?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写的关于画儿的和装修的文章,很好。关于日本车的讨论,你就收手吧,原创本来就不是车坛也不是日坛。关于日车,你的有些说法过于绝对,我也不是太同意。但我作为前版主,不会去原创站边儿。我现在也不喜欢趟任何激辩的浑水。建议你还是写你的画儿,不要继续争论下去,影响自己和别人的心情。全是好意,听不听在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就是说明了我最近被围攻的文章主题,其实驾车是有一些学问的,既不影响别人,又要遵守规则。我从来没有被警察捉过,我的经验是不要超过10迈,如果看到后面有警察,轻轻点刹,让他看到你已经注意速度了,他重视的是接下来你的趋势,不一定是目前你的速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