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池塘里的大鱼

(2011-07-27 20:03:02) 下一个

 big fish in a small pond,小池塘里的大鱼,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意思,可以偏向褒义也可以有一些贬义。可以指有人满足于待在小池塘中,也可以是说一个人有野心不满足于做一个小池塘中的大鱼,还可以是说一个人能力很强待在小池塘中屈了才。比较常见的一个用法是指一个学生如果进入一个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学校,则有助于提升自己的信心。采用这种做法,这个学生最终的学习效果可能会比进入一个竞争性很强的学校更好。有些心理学家会建议家长把那种自信心不足的孩子送到水平一般的学校。还记得我考大学时,老师对那些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提报考建议时,也有类似的说法,就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我是个见不得大世面的人,一到大城市开车就被人在后面嘀嘀。遇到单行道被支得团团转,到处找不到车位就着急上火。现在住到农村的小镇,到处都是空地儿,心情就很欢畅。想去什么商店,开车十来分钟就到了,不堵车,商店门口有大片的停车位随便停。 

上班的地方是个小医院,跟保安去问应该在哪里停车,要不要挂个牌子贴个标签。保安笑着说,我们这儿没那么多人停车,你就停在门口的医生停车位,不需要挂牌子,肯定不会把你的车拖走。果然,停了好些天都没有问题,而且有些同事都知道我开的是个“可肉啦”(Corolla)。那次约好了去一个饭店吃饭,刚错过那个路口,同事马上就打电话过来,说“我看到你那个“可肉啦”跑过去了,你得从前面如此这般那般转回来。” 

小医院里,不但经常是一件事儿只有一个人管,有时候甚至一个人会兼管好几件事情。那个管医院志愿者工作的西塞女士,手底下有一帮志愿者,她派了两个志愿者去医院的小礼品店帮忙,她兼管小礼品店。因为娜娜想去做志愿者,我找西塞女士谈了几次,很快就混熟了。有一次去参观小礼品店,看到那里卖氢气球,我就买了一个写着生日快乐的。把气球交给西塞女士,让她在跟娜娜见面介绍志愿者具体工作那天提前把气球打上气,算是给娜娜一个意外小礼物。 

说到这个志愿者问题,在我工作的小医院申请做志愿者格外方便。申请表格里需要两个介绍人,娜娜说现在能给写推荐信的老师都放假了,让她们写推荐信可能一时半会儿拿不到。我跟西塞女士聊起这个问题,西塞女士说,你在这里工作,你女儿就不需要推荐信了。申请表格里还要那个2-step PPD,我跟西塞女士说,娜娜两个月前刚做过一个PPD,但是不是两步的那种。西塞女士说,“没问题,没问题,有一个一年以内的PPD就行了。”然后,西塞女士递给我一摞学习材料和自我测验题,说是让娜娜自己在家做上岗前培训,就不需要专门来医院一趟听她讲四个小时了。 

我还记得以前给娜娜申请一家很大的儿童医院,填好了很多表格,包括两封推荐信和一份医生证明,我找到那个志愿者办公室递交了申请材料。做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没有被接受。 

在小医院上班,天天见到这些人,差不多都脸熟了,做很多事情都很方便。有一种在小池塘里的自在感觉,好象自己这条本来挺不起眼的鱼,俨然显得有些大鱼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河边又活跃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