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的­约翰

(2011-07-26 15:38:02) 下一个

约翰是住院病人运输队员,小小的个子,但是嗓音洪亮。见到每一个员工约翰都会热情地打招呼,隔着十几米就喊出你的名字,真亏他记得住这么多人名。见到病人或者访客在走廊里略有迟疑,约翰会赶紧凑过去询问人家需要什么帮助。有的人见到陌生人不敢说话,在约翰这里这完全不是一个问题。约翰见到新来的员工,会主动介绍自己的名字并询问对方的名字,问过一遍他就会牢牢记住。约翰就是这样认识我的。 

我要到各个病房会诊,而约翰是运输队员,所以我们一天能见很多次面,在每个病房里都时不时能听到约翰隔着十几米向我大声问好。我是多年来习惯于低调做事,夹着尾巴做人的,约翰整天这么大声吆喝我的名字,一时还真不太适应。不过,有约翰这么一个好管闲事爱帮忙的人也好,找不到病历或者想找管病人的护士了解病情时,约翰都可以帮到忙。 

约翰,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一个人,给多少人带来了快乐,带来了祝福,带来了帮助。相信很多人都会把约翰记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认识一个中国人,正在聊着,约翰又在那里隔空跟我们两个人打招呼。那个中国人说,一天被他喊好几次名字,烦死啦。
约翰同学其实是做得有点儿过头了。这算是这家医院的一个小特色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住人名是一个本事,非常有利于搞好人际关系。当然一般有这种本事的人也很在乎周围的人和人际关系,所以在接人待物的其它方面也会做得很好。
羡慕啊。我就不行,很熟的人也会忘人家名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