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扎满山楂的刺猬

(2010-11-23 17:11:01) 下一个
原始森林里有一只透明刺猬,一颗火红的玲珑心跳啊跳啊,离开八丈远就能看到,也是森林一景了。刺猬很热情,有事儿没事儿就喜欢往其它小鹿小孢子小兔子们身边凑。哪儿热闹它去哪儿,动物多了又热闹还又暖和。小鹿小孢子小兔子们见了刺猬就躲,躲得慢了的痛苦地大叫,“又扎着我了,疼死了。”小刺猬听见了,往前湊得更近,“让我看看,扎哪儿了?我们刺猬都是这么一起玩儿的,从来没听见谁说被扎了。而且,我跟犀牛哥哥,穿山甲姐姐相处也都很和谐。”

其实,所谓和谐也不是就没有磕磕绊绊。有一次刺猬就跟穿山甲姐姐狠狠吵了一架。还好,只是吵吵,互相都没有下毒手,所以后来还是朋友,经常在一起玩。刺猬跟犀牛哥哥一起玩了好几年,终于有一天犀牛哥哥说了真话,“你那个刺扎人其实还是挺疼的。虽然我皮厚,但是有一次被你扎到我的阿基里斯腱,疼了我好几天。可是咱大老爷们,疼了也不好意思说啊。”刺猬娇嗔的说,“你早说啊,人家不知道嘛,还以为你喜欢我拿小刺给你挠痒痒呢。”停了一下,刺猬又想起点儿什么,说:“其实我应该怪你,明明被扎疼了却故意忍着不说,让我还以为你挺享受呢。我肯定还不小心扎了很多不禁扎的,都怪你没在第一时间告诉我我的刺儿扎人会疼的。”犀牛哥忒可怜,忍气吞声,疼了忍住不叫,跟邱少云似的,宁可被烧死也不动不叫。但是邱少云成了英雄,犀牛哥却被埋怨。

后来,很多小动物抱怨刺猬扎动物,狮子需要管一管。狮子上下打量了刺猬一下,想出一个办法,“你去,上山楂树底下,打几个滚儿,身上扎满了山楂,就跟背了一身糖葫芦一样,不就扎不着它们了。”边上有个爱说废话的家伙跟着起劲儿:“插完山楂之后还要再浇一勺糖浆。然后我们抱着刺猬大的糖葫芦串啃一定很过瘾。”天哪,刺猬刺上吃糖葫芦,有点儿象张嘴去吃挑在刀尖上的红烧肉,虽然看起来很酷,其实有些危险。

秋天,太阳晒得大地暖洋洋。原始森林中一个小广场上撒满了一地山楂,一只活泼的刺猬在地上欢快地滚来滚去,扎满了一身山楂。犀牛哥把热乎乎的糖浆一勺一勺地往山楂串上浇,做成密扎扎的一串串糖葫芦串儿。刺猬蹦蹦跳跳地向大家奉献糖葫芦串儿,动物世界一派和谐。狮子美美地睡着,似乎在睡梦中都能闻到糖葫芦的香味儿。


突然,狮子觉得脚心一阵刺痛。。。。。。


(试一下没有续篇,也没有结尾的童话故事,读者可以展开联想的翅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河边医生改写童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