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我就是长不胖

(2010-05-11 20:10:44) 下一个

河边从小就是秫秸杆一条,打狼的那一种。秫秸杆是我小时候大家对瘦人的昵称。长不上肉成了我几十年来一块心病,我做梦都想长肉啊。 

我做毕业论文那会儿,老紧张的,紧张得吃不下饭,还反胃。我是说,那个大锅菜吃不下,食堂的小炒还是很香的。不紧张的时候呢,我贪玩儿。打游戏打到深夜,没时间也没有钱老吃夜宵。马不吃夜草不肥,人不吃夜宵不壮。我这样光消耗体能,不补充营养,当然长不了肉。 

认识我的朋友都公认我挺能吃的。直到最近几年人老啦,吃自助餐才主动减少了几盘。要说我少吃几盘其实是为了增肥。因为我一吃多了,反而在肚子里留不住,上下一起跑,白瞎了努力半天吃进去的粮食。我的反思是,自助餐比较油多,那个东西润肠。另外,保不齐哪个菜里,特别是海鲜里,有那些致呕致泻的外毒素,别人皮实,偏偏我敏感。每回一般都是吃完两三个小时自动清胃,不是外毒素还能是什么? 

要长肉,就是一条,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所以,从上面所写可以看到河边不长肉的几个原因:年轻时太累了食欲不好;贪玩儿消耗体力还不补充夜宵;现在上年纪了肠胃不够皮实,留不住食物。另外,我还有绝招,就是头发冒油,全身冒油,把油脂排掉很多。 

河东这些年对河边是呼来唤去,凶狠有加,唯独有一件事情让她觉得内疚,见到熟人都有点儿抬不起头。这件事就是她觉得这么多年一直没能把我喂胖,不但是她的失职,而且令人感觉有她虐待我的嫌疑。知情人都知道,家庭虐待是确实存在的。但是,不是还有不太知情的人嘛,表面上的面子河东还是想要维持一点的。 

写到这里,我深深地反省。我是真的长不胖吗?还是我的潜意识里为了让河东内疚,故意想尽办法不长胖。这个不长胖,是不是我故意装可怜,作为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真事儿啊,不要砸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泉的评论:
有喜欢孙猴的,也有喜欢八戒的。有想当孙猴的,也有想当八戒的。我觉得八戒很好。参见:
拿鬼神说事(一)八戒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17677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现在以骨感为美,男人嘛,瘦一点还是比胖一点强吧,省得脂肪过剩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你说我老,我还没到WHO规定的老年标准65岁呢。

你也不胖,如果那个骑自行车的就是你的话。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千金难买老来瘦。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菜花的评论:
多思,虽然伤脾,但是脑子越用越好使,有利有弊吧。
白菜花 回复 悄悄话 中医理论有说:思多伤脾。 楼主一定是思虑过多的人,或者有些多愁善感,比较敏感,所以长不胖。没关系,作自己就幸福,上帝造你啥样就做啥样的人,不必强求完美。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你觉得我炫耀就是炫耀,你觉得我诉苦就是诉苦。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URGLASS@CANADA的评论:
想得美,我要看专业书,还要写帖子,回贴,灌水,顶帖子,哪有那么多时间睡觉啊。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基因, 遗传.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气S减肥的了:)
HOURGLASS@CANADA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成这样,就支你一个招:每天晚餐后的几小时后继续愉快宵夜,然后看电视睡觉,吃它个几个月,你还不长胖你来找我。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瘦人有瘦人的乐趣,好好享受吧。同勉 :)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That's very nice of you to offer, but we all know it won't work.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我上辈子肯定是猴子,闲不住。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想长胖,就得整天的吃喝和睡觉,稍微有点事,比如工作,家里有点事什么的,或者旅行和锻炼身体,立马就瘦下来了。反正就是长胖比减瘦难多多了。我发现有不少这样的天生瘦人,几十年都是瘦人。研究的结果要么是基因决定、心太重、或是吸收不好。观察了一下,胖人多半是整天乐呵呵、对食物有无限的爱好、倒头就能睡着。其实,胖人大可不必减肥,当然除非是胖得像美国人,有很多人还是挺羡慕你们的。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哥, 把你家新地址给我, 我把我的肉给你寄去。
偶食欲好;还补充夜宵;肠胃皮实。另外,我头发不冒油。
FeDex overnight....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山跑马的评论:
这么简单啊。那我们以后谁想减肥,有没有药能把脾打虚一点儿。
燕山跑马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脾虚。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cury.的评论:
知道我说的道理的人很多,但是我能够深入浅出把道理讲给大家听。谢谢支持。
Mercur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重在吸收
要长肉,就是一条,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zt LZ)
分析的到位。。。。。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真有胖瘦Setpoint?谁要是能开发出一个遥控器,一按BMI就改变那就美死了。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胖瘦除了和吃有关,很大程度上和他体内荷而蒙的分泌有关,所以每个人体重都有一个set point.在正常情况下,你的体重很难突破这一点.所以有人怎么吃都不胖,有人却喝凉水都胖.但随着年纪增大,HORMONE的分泌在改变,这点也在增大.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不敢挑肥拣瘦。其实我做菜还多些呢。我就是太操劳了才长不胖。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顶“废话多多”的帖。 河边医生可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有贤内助悉心照顾,您就及时享受光吃不胖的美好生活吧。另外,我可以回答你提出的问题,你一定继承了父母其中一人的瘦基因,加上后天因素,比如睡眠不足, 喜欢思考,勤奋上网等等。 试试多睡懒觉,少挂网, 一个月包你长5磅!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来美国没经验时,请过一次客,大部分是永远在节食的胖小姐们。什麽都“不能”吃,最后我恨不得把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菜一人头上扣一盆。

所以河东是有福之人,试想你是那种喝口凉水都长肉的人,河东今天烧的菜油太多,明天烧的饭热量太高......,那才叫败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