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转眼河边成了大大的失败者

(2010-04-26 22:09:50) 下一个

这几天,河边有点儿意气风发,得意忘形,结果遭到了一个无情的打击。

河边的博客一直办得不错,但是由于在现实生活中有个大大的担忧,河边一直精神不起来,也就比较低调。前两天,河边经过苦苦等待终于得到那个重要考试过关的消息,于是又有了精神。这种精神表现在网上的发帖和跟贴,也表现在家里的言谈。

这一天,娜娜批评我的英语不地道,我就说但是我中文很好,我写的博客都有 50 多万点击了,而且在几个论坛都很受欢迎。娜娜说,老花时间玩博客,玩论坛的人是 Big Loser ,大大的失败者。在网上越红越 Popular 的在现实生活中越失败。他们肯定长得不好看,或者说话没意思,在生活中没有朋友,没什么事情好干,所以才把时间花在这么没意思的事情上。我说,我有事情干啊,我工作很忙的,也挺有成就感的。娜娜说,反正你除了上班就是写文章,都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好干,你就是 Loser 。我还想辩解我还打球啊,还喜欢下棋啊,还想打游戏啊,还什么什么的,娜娜已经跑掉了。反正在她眼里我就是个 Loser 了,再怎么解释都没有用了。人家豆蔻年华的花季美少女,都懒得跟老爸这样的 Loser 多费唇舌。

正在春风得意的河边,没来由遭到自家最亲爱的人这一顿贬低。本来用来炫耀的资本都成了自己是 Loser 的罪证,好不沮丧。不过,静下心来想一想,娜娜的话也有一点儿道理,算是童言无欺吧。河边一向举双手双脚反对网友见面,就是考虑到本来以文会友,停留在虚虚的精神层面很美好。如果非要见面,岂不是什么秃头,囊膪,歪嘴,豁牙,破锣嗓子,猥琐小气都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按照老赵(忠祥老师)的说法,“本来很美好的一件事儿吧。。。。”想一想,一帮一大把年纪长得怪模怪样的家伙各自扛着或威猛,或智慧,或诙谐,或美丽,或乖巧的笔名,在那里装模作样的谈天话地,还真有点儿象一副网络 Loser 图。


你崇拜的美女有可能是这样



你崇拜的帅哥有可能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楼下, 窃以为不是语言的问题, 而是人. 但凡人到中年都有个文化回归的情感需求, 回哪去? 还不是回自个儿人堆里?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time spent on wenxuecity 无助于我英文的提高,而且对母语越是依赖,就越少花时间练习英语,从这个角度讲你女儿是对的。要不河边先生试试从今天起双语写作?:)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You really believe I believe what she said is a truth? I am just fooling around.

Your point of spending quality time with family does make sense.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The more reader I have, the bigger loser I am, per my daughter.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Sometimes, it is a “dirty job”to tell the truth, but someone has to do it. Don't shoot the messenger, though.:)

In reality, you may be neither a loser nor a geezer. Maybe, spending some good quality time with her would sway her to change the opinion.

Take it easy.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河兄您又需要拍背鼓励了。

Big loser or not, I'm still your loyal reader. (Does that make me a bigger los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