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受宠若惊

(2010-02-21 09:52:12) 下一个

昨晚漫步走廊,看到一个题目很浪漫的帖子。点进去一看,心中一惊,这显然是一篇作者自知会被删的政论文。果然,那一篇文章很快被删了,在原创贴的也同样也被删了。我对政论一向没有兴趣,因为我鼠目寸光,只愿意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由于我知道政治丑陋,我们又没有能力去改变,唯一的办法是缩头不管。

令我受宠若惊的是,作者提出誓死要捍卫我等(在文学城开博客或在论坛上帖子灌水的人)的发文说话权利。说实在的,除了有时候有所谓禁字不让上帖的麻烦(我一般在几个字中间加个标点符号就解决了)之外,我还真没觉得我说话的自由受到什么限制。另外,我觉得我在博客和论坛写文纯属找乐,挣几个点击觉得自己是个业余写手挺高兴就完了。从来没觉得我有什么观点特重要,非说不可,需要有人捍卫我说话的权利。我总觉得,受人之恩是要报的。但是也不能把恩强加在我身上期待我来报不是。所以,这个恩,这个捍卫,我隆重申请免了吧。我不需要,也不想回报,也不想折寿。

我就不明白了,网上这点儿破事儿有那么重要吗?原创在为了米和瓜打架,走廊在为了佛,儒,藏,赖,孔,毛打架,打到心慌气短,打到删帖封 ID 。至于吗,不就是玩吗。当我在为了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事情打架的时候,想到我以前也曾激动在为了网上一点是非气得花很多时间写帖子辩论,觉得那时候花那些时间还影响自己的情绪真的不值。

我刚写了一篇文章讲缺乏交流是很多争论之源。现在看来,政见不同和坚持己见更会导致不可调和的矛盾。当人的政见不同而又没有求同存异的态度时,交流是没有根基的。

在走廊,有几个是真正钻研佛学的,钻研佛学的人会在这里争吵吗?有几个是从政的,从政的有功夫在这里闲扯吗?我还见过一个有道的大活佛,参见《贡唐仓大活佛》。这里有几个人见过大活佛?没有第一手的资料,妄自猜测有什么意义。大家都是业余的,来玩的,有什么好争的。如果在这些是非论坛玩惹一肚子气,不如到私房小菜学一个菜来得实在。真的有好观点,好见地的不妨去写书,能影响更多人,还能挣稿费,远胜过在论坛跟人打笔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能平心静气打着玩那我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问题是很多时候打到伤心情,伤身体我就觉得挺不值的。
当然喽,都是成年人了,自己做选择,自己负责,有人就喜欢生气玩,那是他自己的选择。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打架也是玩。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agr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