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总住院日记 Chief’s Diary (完)

(2009-07-16 20:32:54) 下一个

5/10/2010  接班人 

四月,是开始下一任总住院选举的时候。三四年级的住院医都可以报名当候选人,由主治医们开会批准三个候选人,然后最终由所有住院医投票选出两个总住院。作为前任老总,我的意见在主治医会议上可以当作重要参考意见。虽然有人希望我连任,可是我年岁大了,身体也不如从前,而且已经厌烦了总住院这一套琐事,所以不是太想参加竞选。我希望把做总住院的机会尽量留给其他住院医,给他们一个学习管理的机会。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必须确保,就是不能让那个最不讲道理,一心只想着自己利益的印度人当上总住院。如果我不得不再次出马,那我宁愿再被选上,辛苦一年,也不能把总住院的位置交给那个印度人。他要是当上了总住院,一朝权在手,就把令来行,不定会怎么欺负其他住院医呢。 

果然,那个印度人报名了。如果他不来搅和,我就不参加竞选了,其他人谁选上对我来说无所谓。但是,既然他报名了,我就也要报名,尽量减少他被批准作为候选人的可能性。我做过总住院,主治医们对我很信任,基本肯定会被批准作为候选人。如果他没有被批准当作候选人,我准备在住院医投票当天退出竞选,让另外两个住院医当选。那个印度住院医很会表功和踩别人,讨好一些主治医,如果他居然被批准为候选人,我就继续参加竞选,希望最终我和另一个住院医被选上。我这一年作总住院为大家做了不少好事,包括安排勤杂工打扫值班室,让科里给大家买瓶装水和吃的放在值班室,给大家找PRITE复习材料,解决住院医值班方面的矛盾。最重要的是我排班公正,透明。所以,绝大部分住院医希望我连任。如果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另外那个住院医没被选上,那就是我和那个印度人当选总住院。那样的话,我比他高一年,还做过一年总住院,可以制约他。 

还好,大部分主治医没有因为那个印度人的拍马P功夫和善于表功而受影响,最终没有批准他的候选人资格。被批准的候选人除了我以外,还有将要升为四年级住院医的一个非裔兄弟,和一个将要升为三年级住院医的美国医学院毕业生。这两个人一男一女,一个敦厚一个严谨,一个是外国医学院毕业生,一个是美国医学院毕业生,可以说是很好的组合。 

选举投票那一天,我宣布退出竞选,理由是最近发现椎管狭窄,已经影响走路,医生建议做椎骨融合手术,需要休息一两个月。脊柱手术还是挺大的手术,做不好会碰到脊髓的。虽然我说得轻松,只是一个择期手术,但风险还是有的。我们同年级的几个住院医一起从实习医干起,朝夕相处了三年。特别是最近这一年老在一起上课讨论问题,互相了解得更多,真的很有感情,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我们年级最漂亮的住院医小马对我最惺惺相惜,因为她年纪轻轻就发现了乳腺癌。 

小马走过来,结结实实给了我一个很持久的HUG。我感到胸前顶着两块软软的。嗯,看来小马的假体做得很有真实感嘛。 

(对不起啊,板板。河东不同意我把人往死了或往癌症上写,所以只好弄成这个样子了,不够煽情。请原谅我跟你讨论半天最终还是没采纳你的意见。本来前面写的感冒是专门为这一篇肺癌的做的铺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你佳作不断。我跟不上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唉,谢谢你留言。我也不希望有人生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