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时候等待是值得的

(2009-04-09 07:45:16) 下一个

等啊等,等了一个多星期,今天终于等来了。曾经很失望,甚至以为我弄错了,我女儿也劝我从头再来。但我最终还是决定再等等,再等等。现在看来,我的耐心,我的执着,我的信心,在这一刻一下都变成了英明。一件事情如果最终不成功,每一个环节都可能是错的。一件事情如果成功了,那么哪怕其中有些环节其实是做错了,但也得算是歪打正着作对了。 

四月一日是什么日子?大家一看到四月一号可能都心生警惕,四月一号是愚人节啊。但只有象我这样呆的农民才会注意到,四月一号是从商店买来的小袋种子上印着的播种日子。根据纬度的不同,四月是我所在地区播种花种的日期。蔬菜的播种日期要灵活得多。去年我忙,所以到了夏天才在花盆里下了种,很快就天冷了,一共只收获了三五个小辣椒,几乎成了河东狮吼的笑话。今年有时间了,我要重新树立自己好农民的形象。我在墙边把草坪清掉一平米,抹抹平,撒上几样种子,再把新买来的土在上面盖上一层。看看天气变暖,我三月底就早早下了种,天却突然变凉。跟朋友讨论种地经时,朋友说:“你这样种不对。种草坪的地太贫瘠,长不好菜的,你得整个用买来的土填一块地出来才行。”于是,除了对天气变冷有顾虑之外,又开始怀疑自己选的地不够肥。 

为了种好地,今年我还真下了功夫,从HOMEDEPOT买了那种颗粒状的肥料撒在土上,天天浇水。等了一星期还没有发芽,我就有点沉不住气了。这时候有点象“亡斧疑邻”,看着我买的土怎么里面都是木屑,那是种地用的吗?肯定是因为贪便宜买的土不好。但是看看袋子上的说明,确实说是种地用的,上面画的植物长得还很旺盛呢。女儿看我这么疑神疑鬼的,劝我再去买点儿贵的土,重新种。什么东西都是贵的好吗?看美国都把孩子教育成什么样了。 

我还是不死心,依然不屈不挠地天天浇水,等待。今天一早,下种十多天后,我终于看到了从木屑下拱出的第一个芽。这下我悬了十多天的心放下了。有一就有二,以后只要继续下肥浇水,其它的种子也会陆续发芽,我就不信在夏天来到之前吃不到我自己种的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长了八根苗了,还有一些大蒜也长了。下次再弄的话先在家里育苗。
我的土里有蚯蚓和其它小虫帮助松土,应该还算疏松。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土地贫瘠不是问题,关键是要疏松,吸水排水好。那些看起来有木屑的土很好,不过要把一平方的都换了也是个不小的工程,你可以考虑用长方形的planter,深度够就行。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么失败过。
要放在小盆里。或者把饮料瓶底部去掉,切断,瓶口倒过来,先在室内或温暖的地方育苗,一瓶4苗,大约一个星期。长出来后拔掉柔弱的,等它们出了正式叶子,就可以移动了。现在的种子很好发芽,关键是不能给它们盖太厚的被子。
瓶盖不要扔正好可以调节水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