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玩过的几款游戏(二)主题医院(上)

(2009-02-01 12:02:54) 下一个

这其实是个英文游戏,当时是在中国玩的,记得是1996年左右。我那时还玩魔岛大富翁,剑侠情缘什么的,只有主题医院是河东认可可以玩,而且抢着熬夜玩的。我以为自己会喜欢这一类游戏,但THEMEPARKTHEMECITY我最终都没喜欢上,也玩不好。只是对主题医院情有独钟,还玩得特别好,从来没有去网上找什么攻略,自己慢慢把小小窍门都琢磨出来了。毕竟是学医出身的,老本行随便一复习就会了。 

主题医院的玩法是你来做一个医院的院长,建各种房间,比如诊室,治疗室,手术室,病房,员工休息室,厕所,教师,研究室什么的。还要雇医生,包括普通医生,精神科医生,外科医生和做研究的医生。医生的级别分为小嫩嫩(junior,相当于住院医吧),主治医生,和咨询医生。主治医生就有专业了,咨询医生能在教室里教课。不上课全凭干工作水平也能提高,但是会慢一些,而且不能变成专科医生。医生级别越高,看病和走路的速度越快,当然工资也得高点,三百块左右。等到医院开办得十分红火时,医生随便看一个病人就是一二百块,做个检查或治疗动辄几千块,那三百来块的工资实在算不了什么。而且,如果医生是自己在教室里教出来的,有时一百多块就够了。所以我总是雇最好的医生。还要雇护士来管药房,病房和一个石膏房(FRACTURE  CLINIC),雇勤杂工(HANDYMAN)来管浇花,扫地和修机器。还要雇一个接待员管分诊。这些人我也尽量雇最好的,动作快点省得病人在医院里等得时间长了不高兴,甚至因为疾病得不到及时治疗而死掉。 

一开始你会管一个小小的医院,除了普通医生,能雇到精神科专科医生就不错了,看精神病比看普通病人更能挣钱(不知现实生活中是否如此?记得毛主席好象说过,电脑游戏是来自生活又要高于生活)。主要是练习怎么合理地利用空间建造各种诊室,休息室等房间。这个时期你不用管太多冷不冷,病人高兴不高兴的事情。大致放个几盆鲜花大家就都高兴了。好医生气跑了也没关系,再雇一个就是了。医院是低消费,也没有要求你挣多少钱,只要治好多少个病人就算过关。 

每到下一个医院会更大一点,对你提的要求也会多一些才能够过关,无非是金钱数,声望值,治好的病人数,来参观的名人的数量,医院自身的价值等几项。为了达到这些项目的要求,你需要雇研究人员做研究,逐渐会治疗更多的疾病,提高药物的治疗效力,有更多的诊断和治疗仪器。还要雇至少两个外科医生一起搭台做手术(为什么不请麻醉科医生?没有麻醉科医生能做手术吗?这个游戏设计不合理,需要更新。可惜的是我查过了,没有见到更新版。)。到了后来比较困难的几个医院,游戏一开始时能招到理想的医生,以后就很难招到了,所以必须建教室自己培养,而且千万别把这些好医生给气跑了。 

下面我要介绍一下我玩主题医院的小窍门。首先介绍那些按钮什么的。第一要学会的是储存游戏进度,万一玩坏了赶紧重新载入。还有就是游戏速度非常有用,大部分时间用正常速度。游戏一开始时需要整体规划在何处建造各种房间,以及如果需要买地的话先买哪一块比较合理,还要抓紧时间雇人,时间从容些才能干得比较好,为以后打好基础。所以我在开局是选用比较慢,甚至最慢的速度。一般在这样的速度下,我只用不到一小半的时间就把该建的房间建好,该雇的人员雇完,只等着号角一吹,医院正式开门。这种干等时间的情况是我唯一需要使用MAX速度,甚至比MAX还快速度的时候。 

在游戏画面最下面有好些按钮,有一个象岔子一样的是建房间用的,它旁边一个按钮可以用来买各种小物件,比如候诊的长椅,自动饮料机,盆花,暖气片,灭火器什么的。有一个是雇人用的,它旁边的一个是管理人用的。还有一个是看详细统计数据用的,它旁边另一个看声望值金钱什么的更常用到。有一个按钮是病例本,专门记录你会治什么病,需要用什么仪器或人员,药物效力如何,收费多少。收费多少可以不用管,但是到了最后一两集如果有病人因为某个项目收费过高而拒绝付款,我会降价百分之五,问题就得到解决。有一个管研究的按钮,如果诊治仪器都研究完了,不妨调一调,把研究仪器的这两项调为百分之零,把精力放在其它研究上。还有一个象小地图一样的按钮可以用来买地和调暖气。 

最后一个按钮是医院政策(POLICY),可以不管,但是我一般会调整一下。第一行我调成如果药物有效率小于45%我就直接把他们送回家,省得弹出POPUP来问我,如果药物有效率达到75%,我就直接送到药房让护士给上药治上,省得计算机没事老问我要不要治。最后一行是员工多累了去休息,默认的是60%,我当医院院长特善良,55%就让休息,所以员工比较快乐,不会没事儿整天管我要钱,不给钱就气跑了什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lia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几年前玩过,当时是个医学生,非典的那个五一假期都献给它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真的木?
我准备板砖去了哈。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想写就写,有什么不好意思。每个人的写法都不一样,同样的题材也能写出不同花样。

我正在写一个“千惠的网恋”的兄弟篇,看起来贼真实。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也玩儿过,不过我记得是那个大厅就很复杂,一会儿水坏了,一会儿要清洁。这个我挺喜欢的,倒是和医关系不大,感觉是和凯撒大帝、埃及法老差不多,管理型的。
这种管理和打斗结合起来就更好玩儿了。
说的我也想写这个题材,不过不大好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