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印象(一)机场和过关

(2007-11-27 18:44:29) 下一个
有点懒,不想苦呵呵严谨行文,就写一些印象。也只能写印象,因为感想太零星,很难提取出一个面面俱到的主题。有的地方说中国好,有的地方说中国不好,读者最好各取所需,只看喜欢的部分,跳过不喜欢的部分。一年前的事了,当时没有写完,现在继续写已经没多少激情,写到哪儿算哪儿了。

1.候机。应该过关开始写,但是在美国机场的事情实在有点儿关系,不能不写。我来美好几年了,只在美国国内飞来飞去,没出去过,所以按说有点没有发言权。不过我确实没听说过别人说起过在美国国际航班有这种情况。什么情况呢?就是我们换了两次等机口,这要是我老爹老娘被这么折腾,肯定找不找北了。再有就是最后登机的提前量太少了,显得有点乱有点挤,我听有人说“这还没到国内(指中国)呢,怎么就象已经到了。”所以有此感。另外,check in 和看 visa两次都没有给座位号,还是一块等飞机的一个美国老太太提醒,又去重新排队换了一个空姐(这回躲开那个会说中国话的!)才拿到,不知是他们忙晕了,还是有点儿看人下菜碟?

2.机上。飞中国的航班送的吃的味道不错,空姐宣布什么都用中文再讲一遍,连电影好象都有中文字幕,不错,方便我父母这样不太懂英文的旅客。有好的地方赶紧夸一夸,要不然通篇抱怨谁爱看。

3.过关。在飞机上填表时把该划钩的地方都划成叉了,一想不对,得改,改了半天,改比划慢十倍。想起一句话:“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不管什么事情,最好一次就作对了,否则后悔要改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不是我思维奔逸啊,我就是喜欢引点儿什么,显得自己的观点是古人,名人或众人早已认可的,同时也提高一点文字的品位级别,也就是说扯虎皮作大旗。排错了队,看前面一海关小伙子不苟言笑,对每一个旅客都对着照片上下打量三遍,再看边上另一个海关小伙子倍儿和蔼,有说有笑的,办得又快。我这悔呀,咋就不先看看人呢,光知道看队的长短。有不能故意换队,引起别人怀疑,其实假装没填好表,踱到放表格的那个柱子那儿,再踱到自己喜欢的小伙子那一队不就行了吗。都是事后诸葛亮。还好,那一队没人了,不过我们这一队也快到了。我有了合理的理由可以奔过去,我对老婆说,“我去了,你就再这儿吧,我看他对女的还行。”我对我老婆的魅力和能力还是很自信的,要不然当年也不能把老衲俘获。结果,我们都顺利出了关,我还和那个和蔼小伙儿聊了几句。把困难留给老婆,有点差劲,不过,发挥每个人的个人优势也算合理,毕竟拎包跑腿折腾电脑拧螺丝这类粗笨活儿还是我出力多。

4.接机。本来不想让人接机了,以我闯荡江湖的丰富经历和对北京数十年的生活经历,只有我接别人机,我自己还用人接机?不过有明白人说,你还是让人接吧,北京机场黑车可多了,有人就被宰1000RMB。加上要来接的哥们儿坚持,老夫最终也就半推半就,依了。绝对铁哥们,上大学前天天一个锅里吃饭,对同一个人叫妈――是我哥,一笑。取了行李推着出来,边上夹道欢迎,都是举牌子接人的,老哥哥就不用举牌子了,一起混这么多年了,化成灰都认识。老夫虽然年龄已经一小把,但常年锻炼,一点不显老,个子又高,仙风道骨的,老妻也是参加业余羽毛球比赛时常要拿几个牌回来,健美得一蹋糊涂的。这么一对仙人闪亮登场,老哥一眼早早认出,使出传音入密的奇功喊过来,我这边早以心领神会,我轻轻的挥一挥手,不打扰一个无关的人。边上时时有人献媚,“打车吗?”,我总是沉稳而善良地应之以,“有人接了。”有人接的感觉还是好啊,想想自己接人送人无数,那也是积了不少德,时不常会被这个那个家伙想起来念个好吧。这好事以后还得坚持做,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觉得伟大领袖的很多话至今还是对的。停车场满大的,就是近出的车位一般都先被停满了。一小时10RMB。

5.交通。机场高速路正在修路,感觉不象美国修路时临时划的线,标记得那样清楚。夜间了有的路段还有些堵,不太明白怎么夜里还有这么多人出来。路过的几条环路还通畅,很快就到了家。后来在北京到处会友办事,发现北京的交通实在是很差,司机们却强得厉害,这是后话。其实,若干年前我刚拿了车本,周末租了车过车瘾时交通就是如此。不过,公交车道挺好,有时候坐在两块钱的空调车上飞奔,看着边上再高级的车也堵得死死的就特庆幸自己没坐在出租车里看蹦字儿玩。

6.父母。几年不见,感觉父母又老了一点,都深夜了还没睡,等着我们呢,连家中九十多岁的老祖宗也从屋里跑出来说话,很快就被我妈妈轰回去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机场一千元,什么车接的?Ferrari Enzo?
是1不是2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玩,爱看:)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最爱看的是,,,真感受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本来都是剩菜不想再炒了,把已经做好的端上来吃了,别浪费了,哪知比我辛辛苦苦做的其它菜还受欢迎,看来真要考虑写个钩尾巴续集了。

老人家的事是真的,不打诳语,不编故事。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长寿的基因喔
tellme123 回复 悄悄话 That's it???
ntnnd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