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赌场运输员(十)亲历维加斯

(2007-01-15 11:24:12) 下一个


差不多十一点,老人家们回来了,很兴奋地谈论着出几百个硬币的动听声音。我替他们一算,才赢了那么几块钱就乐成那样,要是象我那样有赢几百的战绩,还不乐晕了。但是我心中也不禁警惕:为什么新手总是能赢?想当年我在澳门赌场啥也不懂,就玩了半小时老虎机还赢了十几块钱。连老虎机这种注定要输的游戏随便一个新手都能赢,这赌场是不是故意放的诱饵?这么猜疑着,心中决定:最多就把我以前赢的输光就收手,只当我替这些赌场当了义务运钱员,要想从我兜里赢钱,没门儿!咱多有意志力呀。
 

东看西看,找了一个面善的庄家,终于坐到二十一点牌桌前。知道坐在第一家的有切牌的权利和义务,如果水平不高坐在那里会讨其它玩家的嫌,所以我就坐在第二家。都这点儿了,场子里人还很多。我的右手边坐了一个中国女孩,就是那个第一家的位置。
 

庄家拿出崭新的几副牌,让大家看清楚牌是齐的,然后当着大家的面洗牌,手法相当纯熟。庄家洗完牌让第一家切牌。那个中国女孩原来根本就不知道二十一点的规则,她看出我是中国人就向我求助,我告诉她应该把牌随机地插到庄家手里的那堆牌里。开始玩了,她不懂什么时候该要牌,什么时候不该要,老来问我。我不知道这么当场指导合不合赌场规矩,所以只能简短地用英文回答。要是用中文怕赌场人员听不懂,更要起猜疑。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她不再问,我也轻松了,不用担心赌场会不会有意见了。闲的时候向她那边瞟一眼,发现她的筹码还挺多的,我这边时赢时输,筹码数量倒是在减少。
 

我没有记牌(counting)的能力,再说,光是记牌也没有用,得先保证不出错。这我可保证不了,玩二十一点计算机游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经常出错。所以,输应该是必然的,只是一个时间早晚和多少的问题。终于,到了一两点钟时,我的筹码都输光了,我就彻底完成了赌场运输员的任务。起身离开牌桌时,有一个蛮好听的女声对我说谢谢,是那个不会玩二十一点的女孩。我才惊奇地发现,她的面前筹码已经变成一大堆了!是新手手壮,还是赌场故意让新手赢,想把新手培养成以后给赌场送钱的常客?这时候,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电影[红河谷]中最后那个很有感染力的场景。找不到照片,所以我试着仔细描述一下:

 

经过殊死搏斗,一场大爆破以后,敌我双方死光光,一片宁静。这时候,辽阔的高原上传来转经筒转动的声音,画面上逐渐出现一个老人带着一个孩子的景象。当时这个画面曾经感动过我。我体会,这是导演通过象征手法想要拴示的一个深层的道理。那就是自然是伟大的,生命是顽强,生生不息的。。。

 

话题回到维加斯的赌场:我就象经历了赌场的沧桑,已经死去的(心死)的斗士,永远地退出了赌场的舞台。而那个坐在二十一点桌边中国女孩,在我眼中就幻化为[红河谷]结尾场面中的那个孩子。赌场是强大的,人的赌性是顽强的,赌客是源源不断的。老赌客,如我,去了;新的一茬又被赌场培养起来了。
 

几年过去了,我真心祝福那个不知名的女孩能如我一样,适时收手,也善终于“赌场运输员”的结果。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楂树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赌场也没得看了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