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赌场运输员(七)长岛赌船

(2006-12-24 07:13:57) 下一个
原来老板就是刚才那个庄家!真是年轻有为呀。老板说:“为我工作吧,一年一百万。我知道,你最近三年,每年从各个赌场赢的钱不超过这个数。”语调不容置疑。再看看老板身后四个彪形大汉,我知道,我的野狼生涯结束了,从今以后我将成为家狗。这样一来,不必再为谋生紧张,但同时生活也就失去了挑战和刺激。爪子如果不能经常磨厉,就会不再锋利。我知道这一天迟早要到来,但没想到它来得这么快。在这个时刻,我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只能作为这个中小型赌场的一个中高层管理人员了此残生。

好了,虚拟的故事忽悠完了,接下来还讲我自己真实的故事。希望大家通过刚才这个虚拟的故事对玩家和庄家之间不见硝烟的战争有一个初步了解。我当然不是什么数学天才,二十一点赌王,但二十一点高手中确实有一些被赌场收为己用。还有一些被赌场认为是不受欢迎的人,不能进入赌场。也有的人待在大学的数学系当教授,同时写关于二十一点的书或软件挣钱。Stanford Wong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在网上百科全书Wikipedia可以查到他是著名的职业赌客和赌博作家,想精通blackjack的人大概都知道他的教程吧。

我知道作为一个普通玩家赢不了赌场是后来的事。一开始由于连去两次康州赌场都能赢二百多回家,确实引起我许多遐想。当时刚到美国不久,在老板手下干得比较辛苦,钱又挣得少,所以满心希望能发点小财补贴生活,最好能发个大财第二天就和老板说再见。

连赢了两次后,自信心不由得大为膨胀,觉得我就是二十一点天才,逢赌就一定赢的。心中盘算:下次再赌,我要先挟“哭胖”之厉,相信会只赢不输。如果运气不好,最多输到和“哭胖”同等数量就停止。如果运气好,赢到二百就停止。赌之前前决定准备赢和输的数目,或者先决定好每一段时间玩多久就告一段落,这是书上教的。我还决定,如果赢了二百就拿出一百去玩轮盘赌碰碰运气,希望能扩大战果。因为二十一点和技巧有关,而轮盘赌虽然有各种不同压法,其实到底还是看运气。剩下一百我也不准备带回家,我要把它拿来玩老虎机,还得挑面额大的玩,因为那样才有可能中大奖。想到大奖我就浮想联翩,要是赢了数百万大奖,我就去把工作辞了。要是只赢着小一点的奖,比如放在门口的车,那我就把它卖了。我没有驾照,再说在纽约我也养不起车呀,卖80%的钱我就干,反正也是白来的。

康州赌场都去两次了,老是一样的地方,路上是一样的风景,吃的是一样的自助餐,没意思,得换换。有朋友发现一个去长岛赌船的,虽然“哭胖”从三十减到二十,但能坐船到海上转转多美呀,于是几个人相约而去。提前买好票,到周末一早去下城的唐人街上车,把人拉到法拉盛(纽约第二大唐人街,比较新一些)又有几个人上车,然后就向长岛一路进发。路上导游介绍(嘿嘿,有导游的,就象去参观个随便什么别的景点一样。他们在回来路上还准备要两块钱小费呢,所以他们要卖力地介绍“前方景点”。)“纽约州地面(LAND)上是禁止赌博的,但没有说水上不可以呀。于是就有人钻法律空子搞这种赌船。等会儿上了船,每人给一杯饮料,还有比较简单的午餐。吃完饭可以到甲板上看看风景。等船开到公海那些老虎机才开,牌桌上才会有人发牌。”车到长岛,沿着海岸开,路上时常能见到拉着船跑的大SUV,路边时有豪华别墅闪现,俊男靓女笑容灿烂,衣着休闲而又高档,长岛真是富人区呀!想想我们来这儿的目的是吃免费餐,用赌船“哭胖”,再加上免费看海,不由得有些心中暗叫惭愧。

上了赌船,一如导游所介绍的,喝水吃饭看海景,静等牌桌开张。赌船的规模比赌场要小得多,靠边上排着的是老虎机,关着机。中间有几张牌桌,庄家都还没有现身。船上除了我们,其它游客有老的有年轻的,都很悠闲的样子。有的人抱一本书在甲板的一角看,聊起天来,说是根本没准备赌,只是想坐船看看风景。我们站在船尾任海风吹拂,看波淘起伏,这趟来得值!慢慢地觉得风有点大,赶紧照几个合影就回仓去,等待完成兑现“哭胖”的大业。

开到公海还真需要一点时间。待在外面冷,待在仓里又没什么事好干。终于到了公海,赌船开始热闹起来。游客们有的踱到老虎机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喂硬币,有的散坐在几个牌桌,我当然是一屁股坐在了二十一点牌桌前。船上玩二十一点和岸上玩有几点小小的不同。一是规模小,就那么几张桌子,不太容易转来转去挑面善的庄家玩。二是开赌船成本高,必须想办法赚回来,所以规则相对更偏向庄家,给的午饭也比较简陋。三是船上晃得人头晕,光坐船问题不大,但要动脑子就比较困难了。所以最终我输掉了几十块钱就收手了,也下了一个结论,就是赌船不是赢钱的地方。要想赌,下次还得去赌场。顺便提一句,这次上赌船时,正是我钻研二十一点理论钻研到半生不熟的时候。这时候的赌力其实是最差的,就象武功练到接近顶峰时比较容易走火入魔。我就在赌船上走火入魔,想试SPLIT想疯了,居然把两个十SPLIT了,结果可以想象,边上的玩家被气跑了!其实,不论我怎么要牌,从理论上讲基本不影响其它玩家。但一般玩家不明白这一点,看到边上有人乱要牌,如果给自己带来了坏运气,就会迁怒于乱玩的人。如果有COUNT牌的职业赌客,那你乱要牌就会打乱他的计划,他当然也会很生气。不过职业赌徒玩得大,不会和我坐在一个牌桌的。

长岛赌船的经历,打碎了我逢赌必胜的神话,也使我知道了技术学到半吊子时,就象要化蝴蝶的蛹,其实是最脆弱的时候。还有一点,我当时这么觉得,真想要赌还地脚踏实地在岸上赌,不能飘在水上。在赌船上晃来晃去地,太不舒服了。而且,由于赌船运营成本高,所以他们要在赌上赚回来,赌船上规则比赌场的对庄家更有利。这是我的感觉。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去看看海,去赌船玩一天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回来的路上,旅游车上来了一个去时没见过的人,很数络地和司机导游打了招呼,然后一下就坐在了门口的一个边坐上。这是一个很小的旅游车,所以去时有几个人,谁坐哪儿都知道。我是坐在前面靠司机很近的座位,想看海边风景。车在长岛沿着海岸飞弛,窗外景色诱人。那个新来的乘客拉开了话匣子,我一下就被吸引了过去,把看风景的事丟在一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天老子 回复 悄悄话 北美何处最堪愁,拉斯维加博睹筹。
能使千金变乞丐,更让合家起矛戈。
输者已入迷魂阵,赢者又吞钓命钩。
世人若识睹场计,逍洒余钱买清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