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

相信的就是真实,难以置信的就是虚构。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个人资料
riversid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赌场运输员(六)二十一点魔道争霸

(2006-12-23 09:51:15) 下一个
观察一下职业二十一点玩家和赌场之间过招的过程很有意思,有一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感觉。

假设我是一个概率学天才,我经过了刻苦训练已经可以做到不出错。我有惊人的记牌能力。我已经查明某赌场的规则对我有利,我今天就准备去赢钱了。我必须带足资金,资金太少了有可能没等概率发挥作用就输光了。我倒是想带一些辅助设备帮我记牌,但我知道赌场不会高兴的,所以我不带。我也想带个伙伴帮我记牌,然后通过耳机告诉我何时该压大注。但我知道这种把戏早有人玩过,赌场知道了会很生气,后果会很严重。所以我不找伙伴帮我记牌,我也坚信自己的能力。

假设我就这样坐上了一个最高赌注是一千刀的牌桌。我不能去那些赌注太小的桌子,因为那样挣钱太慢了。我是职业二十一点玩家,我要靠这个吃饭的。我就这样开始赌了,一开始是庄家有利,我就压小,我要静候对我有利时刻的到来。这时候的输赢并不重要,要看谁笑到最后。时间在慢慢过去,我门前的筹码没有太大变化,输赢大致相当,一切都显得很平静。其它玩家有的认真,有的满不在乎,庄家微笑着发牌,pit boss坐在高椅子上悠闲地到处张望,似乎又是一个无聊的夜晚。我也显得很平静,我不需要紧锁眉头用脚一下一下点着地来记牌,那太低级了。但我还是需要记牌的,当我从穿着暴露的女侍者手中接过饮料,略带色迷迷地看过去的时候,其实我的心中正在进行着快速的运算,漂亮的女侍者在我眼中根本就是模糊一片。我深深知道,这里一切的眉来眼去都是虚幻,只有等我赢到了那些绿色的美钞,美人才能投向我的怀抱。我不时地出一点小错误,有时还故意不合时宜地稍微压大一点,借以麻痹庄家的神经。

这些发牌的庄家我太了解了。他们不过是受了一点短期的发牌训练,没有其它的工作,靠这个挣个一年几万块钱而已。我也可以来作这个,但是我不作,以我的水平只挣那点薪水太不合理了。终于,有利于玩家的局面等到了,我不动声色地暗暗加大赌注,希望不要太早惊动庄家。当我门前的筹码达到数万时,终于最新换来的这一个庄家明显起疑了,我看到他对我的格外关注。我作出非职业赌客赢牌后经常作出的举动,显得很惊喜的样子,大方地给庄家小费(是以筹码的形式),冲边上的美女眉来眼去。赌博在表面的平静中继续。

又重新洗牌了,我注意到庄家的目光经常向我瞟过来。我知道这是一个劲敌,一定是pit boss注意到了这里的情况把他调来的。重新洗牌后一开始时总是庄家略有利的,我照例有时故意压大一点,有时出点没道理的错误,希望能迷惑他。但是,显然他没有被我迷惑住。pit boss发现有的玩家不断地赢,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换发牌手,这样可以避免庄家和玩家合伙作弊,同时也是一个绝好的理由进行重新洗牌,破坏玩家记牌。我知道pit boss在注意我,因为我看到他目光经常向这边扫过来,有时还频繁地和人对讲。我知道我已经受到注意,但我还得继续。我是职业玩家,这就是我的饭碗。毕竟,我没有作任何违法的事情,最多就是把我当成不受欢迎的人。这种事情是迟早会发生的。职业二十一点玩家玩家会有哪些结局我都知道,我只希望这一天晚一点到来。已经坐了不知道多少小时了,发牌的也换了好几个了,真有些疲惫了,但是我还想坚持一阵子。这就是我用以谋生的工作啊。希望这次作完可以休一个月假。

趁着刚赢了一小把,我拿出一个小筹码放在角上,这是一种给庄家小费的方式。这样庄家会高兴。同时这也暗示庄家不要作弊。这个庄家(dealer)看上去就透着精明,手非常麻利,绝对有能力偷看牌和换牌。一般的高明庄家可以用很快的手法偷看,如果看到第一张牌会使自己爆炸,就在给自己发牌时偷偷用手法换拿第二张牌,少数非常手快的可以换第三张牌。这一位,显然是这里的王牌dealer了。他要是作弊,相信在坐的其它赌客都看不出来,但是,既然我在,谅他也不敢轻举妄动。赌场要是被发现作弊,那就要信誉扫地,通常他们是不愿意冒这个险的。我知道这是庄家和玩家斗法的法宝之一,所以我也用目光看着庄家的手。不过,我这一看,同时就更暴露了我职业玩家的身份。庄家有意无意地多说话,我知道他这是来挑战我的注意力。我也满嘴跑火车胡乱砍着,脑子里可是在飞速运算着。这是我玩牌生涯中最惊险的一次较量,我很高兴遇到了强劲的对手,真没想到在这个相对比较小的赌场居然藏龙卧虎。终于,这一局又结束了,以我门前筹码的再一次大幅度增加为结果。庄家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了我很久,起身离去了。

这个桌子一时成了没有庄家的桌子,有些客人起身踱向其它的牌桌。我知道我不能走。我已经预料到什么事情会发生。我装作若无其事,和边上的女侍者聊着天。果然,几分钟后,一个脑满肠肥的家伙出现了,身后跟着两个高大健壮的男生,西服革履,打着领结。脑满肠肥的家伙的家伙微笑得很甜,自我介绍说自己是这里的总管,然后说:“河先生,祝贺你在本赌场获得丰收。你已经成为本赌场的VIP。老板想见你。”一挥手,几个侍者过来帮着收筹码。都能叫出我的名字,我知道他们一定是调来其它赌场的录像,认出我就是近几年横扫西海岸赌场的新一代二十一点赌王。一边很友好地谈着,就踱到了收银员的窗口,有侍者恭敬地呈上一张六位数的支票。我知道这就是我今天赢的钱了。我相信他们的诚实,随手把支票装在口袋里。

三转两转,来到了赌场老板的办公室。你还别说,跟那个成龙电影里的一样。超大型落地的单向透视窗户,俯视着下面成片的牌桌和老虎机。还有整整一面墙都是显示屏。其中一个显示屏显示的正是我刚才坐过的牌桌,桌号牌子清晰可见。一个象小会议桌那么大的桌子是老板的办公桌,宽大舒适的皮椅上端坐一人。由于是逆光,我一时看不清老板的模样。听到皮椅上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很高兴再见到你,河先生。”我的心中一惊,真没想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