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非色

胡言乱语,想啥说啥
个人资料
正文

ZT:这是一个小女生编剧的经历,看过大家可能可以明白而今的剧本是什么

(2018-07-24 13:33:41) 下一个

这是“法号姓悟能”微博号发的,业内人士表示,一点儿也不出奇

第一次被“侵权”,是大学的时候。现在叫网大,那时候叫电视电影。我住在工作室,两个月没黑没白写剧本,最后只拿到一张欠条。
活黄了是常态,也就认了。后来听说制片人好像有了钱,打过一次电话问,他说你来工作室找我吧,有钱了。高兴地去,被关在门口,里面没有人。再打电话,不接。
二十一岁特较真,托中间一个名演员打听,希望给个准信儿。制片人说,真的给,上次临时有事,再来一次工作室吧。
又去了,没人,电话不接。
名演员说,哥这有新的项目,你来写吧,别跟他纠缠了。下了地铁,上了名演员的车,才发现直接开往他家。吓一身冷汗,打开电脑开始码字,不敢走动。他全家福就摆在客厅,说来客厅坐呀,别老在屋里写。那天下午,也就两个小时,生编出六千多字大纲。名演员诉说婚姻不幸,一把从背后搂住我——不敢得罪他,吓得落荒而逃。
另一个制片人打电话恐吓我,内容已经不记得,大意就是以后还混不混了。
不混了。
知道他的姓名,生日,哪里人,托人转人,在警察朋友手里查到了身份证号,驾照,得到了两个住址。
就挨个去敲门。第一个老房子,楼下邻居告诉我,早卖掉了;第二个在南城胡同,从来没去过,简直像到了外地,从天亮走到天黑,终于找到了——是一个饭店的员工宿舍。
制片人最后一次主动联系我,告知新的工作室地址,1501,我又去了。然而那栋楼,最高是14层。名演员可能是可怜我,告诉了我正确房间号。制片人果然不在,同事以为我是他为新项目介绍来面试的女演员。他又开始做新项目了。
下了楼,就在路边,也没哭。是一个盛夏中午,热得发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哪里做得不好,要这么玩我。
最后是他秘书,给了我邮箱密码,说:他也欠我钱,但我不要了,希望对你有用。
从邮箱,找到最新机票和酒店信息,晚上十二点,打到他房间。制片人大惊,说这次绝对不躲了,后天下午落地就去工作室还我钱。但他最新的机票信息,是晚上九点到京。
三里屯夜店,见社会大哥老板,他说我先用九个8 的电话问候一下这孙子。然后大哥找了三个一米八五高的黑衣东北大汉,陪我去了机场。
三个黑衣东北大汉,常年替人排忧解难,要债是老本行。在机场等的时候问我,欠你多些钱?我怯生生比手指,大哥们心领神会:八十万。赶紧笑着摇头,大哥们又说:知道了,八万。
八千,我说。
大哥们就生气了,说,妹妹,要不我们揍他一顿吧,出出气。不行,八千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很多了。大哥们也善解人意,是,毕竟是辛苦钱。
后来挺顺利,在出口逮住了他,大哥们像架小鸡子一样把他架出了机场,还了钱。
唯一一个遗憾,在他邮箱里看到很多被骗人的邮件,还有家长送钱,指望他能帮孩子考入艺术院校。我当时抄下了这些人的联系方式,最终没敢通知他们这人是骗子。怕他报复我。
再后来,这种事经历的多了,也就不执着了,立刻脱身,立刻进新的项目。
一个合作过的导演在我第二次催款时说:臭婊子,不要骚扰我!
一个微博上认识的姑娘用了剧本也付了款却没署名,在我第一次疑问时说:你对比下看看,真的没有用你剧本。
共同认识的好朋友说,我真想立刻给她学校写信,开除她!我都没生气,只是立刻拉黑了她。
一个电影去年在院线上了,钱没结清,没有署名。微博上两个网友被我咨询过起诉流程,最后还是算了,起诉,要耗费的精力太可怕了。至今没看过这个片子,怕发现用了多少我写的情节上火。
前年写的几乎原创剧本(每次交稿也听取了策划、制片、导演意见,所以说几乎原创),拿了个小奖,也发了一波宣传,导演后来不拍了,原话说,我觉得这不是我的故事。然后某天看到通稿,他对记者说,这个剧本,我前前后后创作五年多。
然而是我只拿了定金,推了所有工作,写了一年半,一直在喝西北风。
当然心寒,当然难过的呀。
所以每次看到评论说,“侵不侵权我不管,只想问2还出不出”,我心里只有一句话:烂片当道,活该你们吃 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