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风 是很重要的

(2018-01-17 02:11:35) 下一个

我妈的家  她爷爷是山东诸城的4大 大地主之一

诸城解放前 全家逃跑到青岛 租住了个2层的德式小楼

很快 家境 就统统破败了 因为 地主没了地 就什么都没了  连吃饭都困难

妈妈 1947 上教会学校 连学费都付不起 年年去 厚了脸皮 去申请免费

破落地主的女儿 12 就没给父母伸手要过什么 

21 挣了钱 每月 把一大半 给父母寄去 给自己留个刚刚够的

也 帮衬2个她的妹妹

老太太 是我们国家著名的结构设计专家

 

老太太82岁了 对我和我哥 工作上激励 生活上关心

对我们的下一代 老太太 也是一碗水  端平的

妈妈告诉我 她 上  对得起自己的父母 下 对得起孩子们 和孙子们

就是再穷的时候 也要想办法 帮亲人的

有些钱了 更要心往一处想的

 

我们中国的古话 家和万事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n_li_xin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妈 是我的福气
也是榜样
自己 知道 怎么做个好娘 好人
niniyan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气有品德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