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里的朋友, 谁上过电视?

(2017-09-21 05:32:15) 下一个

我, 是一次也没有。

90年代末, 世界建筑师大会,在北京。我是我的比利时的导师, 派到中国去参加这个会了。

小小年纪, business  class. 导师讲: 场面上的衣服, 你没有呀。

出发前, 去师母那里选衣服。美丽的, 纤细的师母告诉我:衣服还回来, 不要干洗的。她自己安排。是为我省钱呀。

到了中国,时时被人揪住问: 哪里买的衣服,这末漂亮?

我,就不一一回了。

 

那次的世界建筑师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

妈妈早就告诉我: 人民大会堂的茶,非常香。

我当然,一定要尝了。

中间的休会,和我的一个德国建筑师朋友,去大会堂的前面,喝那著名的香的茶。

看到了一个小个子男子,边上陪着3个随从。气质不凡。

在我边上,喝茶。

我告诉他:你是那个xxxx?

他,惊讶?

你是谁?

我告诉他: 你每次来妈妈单位那里视察, 看了很多你坐在最中间的照片。

他:哦, 你是那谁的女儿。

一起,在人们大会堂的前厅, 照了像。

大会堂的茶,是香。

人民大会堂服务员,都是穿便衣的军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