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食客

同城食客與所有朋友同享
个人资料
正文

韓國瑜:如若當上總統臺灣要一國兩制除非跨過我的屍體/轉載

(2019-07-31 10:40:20) 下一个

韓國瑜:如若當上總統臺灣要一國兩制除非跨過我的屍體/轉載

http://cn.rfi.fr/中国/20190616-韩国瑜坚决拒绝一国两制
 
發表時間16-06-2019 
 
如果我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臺灣這塊土地出現,除非、除非、除非、Over my dead body。
 
韓國瑜:如若當上總統臺灣要一國兩制除非跨過我的屍體
 
香港政府大力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的大規模社會抗爭事件得到了臺灣社會的廣泛關註。盡管林鄭月娥特首迫於各方壓力在周六宣布無限期暫緩此項修法,但臺灣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韓國瑜於當天告訴選民,“如若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臺灣這塊土地出現,除非跨過我的屍體(Over my dead body)。”
 
韓國瑜在當天以“雲林女婿”的身份參加了一場在當地舉行的第三場競選造勢活動。他在登臺後率先就選擇談到了“一國兩制”問題。特別是就林鄭月娥在巨大民意壓力下選擇暫緩爭議修法,韓國瑜對此提出肯定。他說,“今天香港政府把反送中條款凍結停止審查,這幾天大家都關心,從這個問題我可以了解到,這麽多人站出來,是因為香港政府沒有跟香港人民親近,一個政府沒有辦法苦民所苦、傾聽人民的聲音,多麽可怕,所以香港政府懸崖勒馬。”而面對島內有聲音認為選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就將使臺灣成為下一個香港的擔憂,他則表態稱,“完全不可能,我們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號、有憲法、有國格,我們一定要捍衛中華民國,有人說韓國瑜要接受一國兩制,完全胡說八道,臺灣人民怎麽可能接受,沒有國哪有家,我要把這件大事講清楚,如果我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臺灣這塊土地出現,除非、除非、除非、Over my dead body。”
 
韓國瑜在造勢活動中還帶領臺下的12萬名支持者喊出包括“拒絕‘一國兩制’,熱愛中華民國、熱愛自由,堅持和平繁榮”等口號。而在周日,他並以黃埔軍校校友和地方長官的名義,參加了陸軍軍官學校舉辦的黃埔建校95周年校慶。他在活動中就“一國兩制”方案受訪時再次強調稱,“兩個月前在市議會議員質詢他對中華民國的看法時,就摸著心表示拒絕‘一國兩制’”。韓國瑜說,“臺澎金馬人民都不能接受‘一國兩制’。由於太多抹黑和抹紅,昨天才再度重申態度”。同樣就這一問題,在當天出席拉票活動的蔡英文總統告訴支持者稱,“這幾天看到香港要保護他們自己的民主、自由、人權,這證明‘一國兩制’絕對不可行,大家要團結起來,保護臺灣主權、民主、自由和人權”。她並呼籲稱,“蔡英文當總統,來繼續作夥保護臺灣”。
 
而就媒體詢問,韓國瑜在周六說臺灣不能實施‘一國兩制’,除非“踏過我的屍體”對此有何看法時,蔡英文回答稱,“臺灣政治人物都應該有基本原則,對內在民主機制下競爭,對外立場必須一致,‘一國兩制’不可行,是長久以來的認知,不是近來才有這樣的醒覺,希望政治人物都能秉持堅定、一致的對外立場。”她並針對這一潛在對手說,“韓國瑜過去有一段時間的言行,讓人民對其有些疑慮,韓國瑜必須要接受人民的檢驗。”值得一提的是,同為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的臺灣巨富郭臺銘在周三通過臉書也表示,“追求民主自由撐香港。”他發文寫道,“發生在香港的反送中沖突持續升高,今天發生了罷課罷市的情形,也出現了警方施放催淚瓦斯、導致民眾不適或受傷,我心裏感到非常難過,我已堅定表示香港實施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