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春天的大班风光

(2019-03-23 09:41:08) 下一个

 

春天的大班风光

 

得克萨斯州人很喜欢这个公园,我也可以算是德州人了,生活在德州二十多年,从来没有离开过,而且来过两次大班,不过我还是没有被大班征服。

 

先来聊一聊她的名字。

 

Big Bend,大湾。直译就是大湾国家公园。里约河在这里绕了一个大湾,顾名思义,或者说看图识义。从西班牙语里看,里约河应该是一条大河。Rio Grande 从美墨边境的帕塞蒂欧(美国境内五千多人,墨国那边看过去至少好几万),入170号(地图上我看既不是国道也不是州道)公路,一直开到大班公园门口,称为河(里约河)道,号称美国最美的路段之一,这里的里约河丝毫没有一点大河的迹象,但保有的河谷给我一个遥远的、曾经的大河的空谷的回声。里约河是美墨的天然国界。

 

Big Bend,称之为大班,有人称为大班德,可是国语把“D”讲得太重,说出来容易产生歧义。就像硬要把TRUMP翻译成特朗普或川普一样,前者因循守旧,后者像日本鬼子。

 

 

我们说新西兰也说纽西兰,说纽约绝不说新约克,你要把我家雷根归入他家里根,或者是把他家克林顿变成你家柯灵顿都纯属萝卜白菜。 

 

 

大班公园位于德州的南部,我们有个朋友是生在这个地方的,她认为像德州沙漠(当然完全不同于撒哈拉沙漠)是非常漂亮的地方。谁不说俺家乡好呢。说真的,人在童年时代和少年时代的许多生活状态会深刻地影响他们的往后生活。

 

界河——里约·格兰迪。

 

 

沙漠之花。

 

 

独特的大班景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