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冰岛雪原(六)

(2019-01-28 13:16:50) 下一个

冰岛雪原(六)

 

没有起床,就听着外面的风裹着整个酒店建筑疯狂地摇晃着、嘶叫着原本的假设是,如果天气给力,那就趁夜色前往钻石海滩窥视黎明,现在是老天要逗逗你,那就让狂风飞一阵吧。

 

准备吃早餐。

 

不想早行的原因是黑夜里开车不仅眼睛吃力,心理也吃力,还是天放白了再走的好,安全第一。

 

早上洗漱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小的房间,当你把盥洗间关起来后,风吼特响,人就像给蒙在鼓里一样。我们的住地是一个一层楼的整体,看起来好像是整体的水泥灌注似的,狂风可以摇动酒店。

 

车子开出以后,漫天的雪花飞舞起来,这一路实在是很费眼力,我的目光始终保持前视,之前的那些鹅毛大雪都不作数了,眼睛余光能瞄到的全是一片蒙白,前面开来的快车,后面逼我的快车通通称之为冰岛人开车。

 

车子开到钻石海滩的时候,大雪就只能说是虐人,只好躲在车子里观望,总觉得对不住自己也对不住自然,只好流出车外拍上几张照片,但在这个狂风大雪的时辰,真正的摄影家们还扛着机子、三脚架,穿着我们老中知道的鱼老板网捕时穿的背带胶裤,我知道他们是辛苦的,特别是女的。如果是新闻记者就更是如此。我只能学着麦克阿瑟将军向她们敬礼说: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开着开着,我们的转机来了。由于这个转机,我把那座山的名字唤做娃娃鱼山,因为我们老远看见它的时候,山的底部被雾覆去,山头的部分看上去就像一条在云雾里游爬的娃娃鱼,越接近它那山下的雾就越来越高,直到我们快到山脚的时候,娃娃鱼整个的没入雾中,开到山脚,所有的雾都散去,于是我们停车下来和娃娃鱼合影留念。从此以后,天完全亮了,太阳甚至很刺你的眼睛。这一带的冰岛山势迴然一变,变得雄浑威严,山体不再是西边的高峻巍峨,这些山都是由大块的巨石组成,巨石上贴不住雪,你能看见巨石的肌理,令我想起交响乐队中的大号与巴松,可能鲍罗丁与穆索尔斯基会认为我与他们的乐思有点联系。

 

今天的主角是黒海滩与玄武岩莫属了。从黒海滩的另一面可以看见四座小型的礁石,我记得有老中在博客里把他们戏称为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师父与徒弟们是拉开了距离的。它们旁边的大山是朝东的,这样大山的北边有一大块黒海滩,南边有另一块黒海滩,你别以为它们是一样的黑色砂石哦,南北两边我们都去了,北边的黑是鹅卵石,南边亦是黑鹅卵石,北边的可以称为石,南边的只能称为砂。

 

黒海滩堪称一绝。旅客喜欢聚南边,那里唐僧就变成唐舞妓了,徒弟们挤在一块不分你我,但是黒海滩与白海浪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游人浪,海潮戏人,如此进退攻防不亦乐乎,人潮之著比蓝冰洞与钻石海滩犹有过之。

 

我们在黒海滩与白冰雪组合成的海滩曲线上徒步了好几英里,那些不是黑色凸显就是白色凸显的黑白线条充满美感。

 

今天又碰上了最低气温,零下12摄氏度,我发现我的后窗雨刷刮出了响声,在后视镜里看见有冰雨刷刮不干净,再看温度显示:负12度。 

 

晚上星星又露脸了,满月变成了台灯罩,极光我还能再见你一面吗?

 

今天的住地可是在冰岛入住的最好的地方,落地的大窗能看见冰岛马在雪原里奔跑和嬉闹,冰岛有名的拱门石即在眼前,从这里开车去黒海滩看玄武岩不过就是五分钟的路程,明天一早再去和它们告别吧。

 

 

2019/1/28日于冰岛黒海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