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人类智慧的尽头——纳斯卡杰作(下)

(2017-12-13 10:28:44) 下一个

纳斯卡答案能否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的是人类创造力的经典之作呢?很显然,我们的智慧有时要委屈为文牍公式服务的。

如果说纳斯卡线条与纳斯卡巨画出自于地球之外的智慧生命这样的推论找不到证据,大自然又无心划那些乏味的直线更不屑将无形的莫测高深显之余具象。

纳斯卡杰作如果说不是出自于地球之外的智慧生命之手,大自然又对划直线不感兴趣,更不屑于染指有形的具象,纳斯卡杰作只能是人类创造力的经典之作了。

划一条直线难道不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吗?直线直到几百米数公里,像这样看下去连一点瑕疵毛边都没有,very neat and tidy,远古的人类能做到吗?

法国2004年底通车的米廊大桥,在今天有GPS的精导下实现了几乎百分之百的对接,米廊大桥的跨度为2460米。倒退两千五百年,那时候的人类总之是无法借助任何的高科技的帮助的,可是我们却认为纳斯卡线条与纳斯卡巨画是人类创造力的经典之作。纳斯卡线条中最长的笔直的线条长达二十三公里。

我说过,谜底揭晓只是让谜面越发扑朔迷离那才是真正的神秘物。纳斯卡线条与纳斯卡巨画就会更加m是地球上的神秘之作。

 其实,纳斯卡巨画只是比较适合我们这些普通的好奇的游人,纳斯卡线条才是科学家研究者最着迷的地方。

复活节岛的莫唉与纳斯卡线条是我少年时代的最不解之谜,毋庸置疑,埃及吉萨金字塔群是世界公认的第一。看过复活节岛,莫唉依旧神秘,但是神秘的光环有所稀薄,而纳斯卡线条的神秘光环却是愈加深入地刻进了我的心灵。

最开始的时候,我有那么点为纳斯卡杰作你不平,不错,金字塔实至名归,连认为它们可能并非人类所创造的怀疑都会受到埃及民族主义情绪的批判。可是执着的研究人员同样对指着铁锤凿子锯条说,这就是金字塔的制造工具的话一笑置之。

青铜时代的工具,同时也是青铜时代的思维,它们真的有可能创造可以穿越时空限制的奇迹吗?

科学家有一个比较,如果把金刚石的硬度比为十,青铜在二三之间,玉石为七,而大量的神秘古遗址上取用的石头,其硬度高达八。我们很难想象拿着塑料餐刀去砍倒大树。

国人现在特别喜欢收藏古玉,收藏家有一个简单的判别小知识,就是预身上的线条切出来是笔直的那准是今人的仿作必是赝品无疑。古人想在玉石上讨生活,那可是一门很不易的事情。要切割比玉还硬的石头,而且还是大规模的施工,人类的祖先有这个能力吗?

我想我会在以后谈到马丘比丘、谈到印加帝国的时候再来谈石头的事。纳斯卡杰作知道的人似乎是少数,可是我也明白了少数的好处,那就是没有旅行者来惊扰她。我们从秘鲁首都利马乘大巴士沿海岸线南下,早上十点钟出发,等我们拖着行李敲开房东家门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多钟了。可能是纳斯卡人对奔赴纳斯卡杰作的客人的友善,四百公里路,七八小时车程,塞车错车迷路,虽然折腾,秘鲁人的热情让我们把一切轻松的置之脑后。

房东的家在街拐角上,  与父母分享一个院子却彼此不相干扰。庭院别有风味。抵达的当晚,纳斯卡下起了大雨。这是一件稀罕的事情,因为,纳斯卡线条能保存到今天,其主要的原因是干旱。秘鲁虽然坐落在太平洋边上,但缺水是出了名的,以至于首都利马的房屋基本上不盖屋顶。

 

 

 

 

欣赏纳斯卡杰作的唯一途径就是从飞机上俯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纳斯卡杰作就是这样被发现的。机场就在纳斯卡镇的旁边,坐车十分钟就可抵达。

这样的小飞机只能载八人:机长和他的助手加六个乘客。

飞机上的座位不是让你随意挑选的,起飞前,乘客必须过磅,乘客坐什么位置是按体重平衡安排的。

欣赏纳斯卡杰作最让游客畏却的是飞机的翻腾,机长要让你看见地面上的图画有时候做45度的偏斜还不足够,得倾斜到八九十度才行,这个时候你可能后悔早点吃过了头。

机长助理发现乘客吃不消,就手动打开机舱,让新鲜空气给我们和缓一下。

纳斯卡线条是让人叹为观止的。纳斯卡杰作也是深藏不露的,我们回来后曾经听见新闻报道说,大风吹过的纳斯卡沙漠里新的纳斯卡杰作显露面目。

返回后与帅哥们合影。

地球的许多现象都没有答案。UFO现象每年都有报告,陆沉的亚特兰蒂斯城我们没有停止过找寻,金字塔的谜团越研究越神秘。

相信星际旅行吗? 外星人也在研究人类吗?你觉得伊龙·马斯克二十年后将开启火星移民的程序吗?UFO到底是什么?地球文明有过五次以上的毁灭吗?玛雅人凭什么把一年的跨度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数?

纳斯卡杰作,尽我的狂野想象力我还是觉得我与井底之蛙没有什么两样。

以人类有限的认知,最有可能存在高智能生命的宇宙区间是半人马座的变星,即我们中国星象里的南门二。地球与南门二相距两万光年距离,人类如像蚂蚁一样做平面往来的旅行或许是不可能的。而地球上的UFO真的是外星人的造访的话,这只能说明,还有另一条路可以完成星际之间的旅行,不然,地球上的无数UFO目击就没有合理的解释。我来到美国的时候,CNN著名主持人莱利·金还在桌面上,他的主持生涯中创下的最高收视率就是谈英国核武基地的UFO的目击,英国军官还说他触摸到UFO温热的表面。所以说,平面是可以弯曲的,类似虫洞的星际走廊、时光隧道是确实存在的,对我们人类来说,通达宇宙的途径是可能的,真正的崭新的世界,已经在向未来的人类招手吗?

我还要去观察你,我们会再见的,纳斯卡杰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