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太平洋上的哑谜——复活节岛的莫唉在期待什么(之一)

(2017-11-23 06:57:04) 下一个

 

 

 

 

地球上神秘的东西不少,莫唉就是其中之一。

 

我大概从来没有想到有机会真正的来到复活节岛上亲眼观看这些神秘的石像。没见莫唉之前与既见莫唉之后,我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心情。

多余解释一下,莫唉,是复活节岛上的居民对石像的称呼。我把它译为唉是因为我觉得它似有叹息的味道。我只是这么觉得。

复活节岛地理的长势有点像澳洲原住民狩猎使用的工具——飞去来,中间的弯角是它的制高点,大概五百米左右。

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飞往复活节岛约要飞行四小时左右,每天只有一个航班,也就是说,每天上岛访问的游客不超过一架波音747的载客量。

我们这些游客就是复活节岛上,不夸张的说,全部的收入来源。住宿餐饮出租车超市等等。

所有我去过的地方,没有那一处像复活节岛这样简明:环岛公路,再加上一条纵贯全岛公路,当然,环岛公路的西北头,也就是飞去来的中曲部位还没有连通。

租上一个这种迷你越野,每天租金不到70美元,当然是手动的,你就可以在岛上任意驰骋了。如果有人想在岛上转悠,在岛上的车行租车玩那是最自由的了。离开前出租车行的伙计会让人开车送你去机场,租他的车,送也就是租的一部分。岛上加油站只有一个,就在机场附近。

开着车,岛上能到的地方都到了。能看的能遇的都看到了遇到了。 

日出

日落

泳滩

彩虹

甚至双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