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太阳风

在人际穿梭如同在星际游走,仰望星空,太阳风狂飙掠过,显示的就是不假他人的原创精神
正文

三千小千世界

(2017-08-11 07:34:51) 下一个

说夸张一点,人都有点崇拜大。
不敢说样样喜欢大,鸡蛋挑大的,蓝莓挑大的,房子要大,钻戒要大,汽车要大,气魄要大,赌注下大,官要做得大,从前桂北地区有一句方言:人穷志不穷,卷烟卷大筒。
崇拜大大,与人本性的贪欲或许可以附会到一块,所以,观察观察微观世界,说不定能使我们的伟大心胸相对变得实在些,诚然如此,没准人类世界等着的就是微观世界的拯救呢。

周末无事,拿着新到的苹果微距镜头,在湖边看放大了的微观世界,你别说,真是乐趣无穷啊。

首先是我的步伐放缓了,因为我要去看那些平常被我忽略的熟悉的地方,这一伫足,快乐便在其中了。崇尚与崇拜自然的人说,大自然里没有丑的东西。诸位看我在一个早上拍到的东东,没有什么刻意挑选喔,都是新手瞎拍的,大自然,不我欺也。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何等苍凉的北国气势!可我觉得李白诗歌在今天的现代人的眼中,我还可以加入微观的想象,我们知道,雪花的形态是没有重复的,在放大了的漫天雪花中,雪花也在争奇斗艳,如果我们将它们忽略,还能说你是一个热爱自然的人吗?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自然人格化,人格自然化,庄周梦蝶,蝶梦庄周。想象是如何生长羽翼的?思想是如何坠落的?只有一个世界和有着几个世界就是区别的根源。

其次是借助现代设备更近距离的观察自然无疑新添了一种生活中的乐趣。被忽略的自然忽然之间揭开了新的帷幕,我觉得是发现了普通生活中的新大陆。认知自然认知生命不说,发现就在手边的美,寻找平凡中的美,难道不是原创的快乐吗?我们已经被训练得好高骛远,醉心于假大空,这些都是欺骗,佛陀寻找的人是不自欺不欺人不被人欺的人,这个人是谁呢?是自然,是大自然。
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