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婚姻败给了丈母娘

(2017-07-17 01:28:45) 下一个

我和妻子好象是要离婚了。为什么要离婚呢?妻子说我对她陪伴少了,关心少了。我承认。但是我觉得主要原因是丈母娘不知足,又干涉我的婚姻。

丈母娘对我有几件不满意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七年前,我结婚时候,我没付十万块钱结婚彩礼。丈母娘说按照她们村子的风俗,女儿出嫁,丈母娘要给她亲戚们送礼,比如钱啊,面条啊什么的。钱是女婿出。彩礼钱是十万。

我没给彩礼钱。第一个原因是我结婚时没那么多钱,我那时候还在学校,存款少,我父母挣钱不易,我不想要父母的钱。第二个原因是,丈母娘家的风俗给我的感觉不好。这种风俗给我的感觉仿佛是妻子不好,丈母娘庆祝她女儿终于出嫁了似的。第三个原因是我不认可彩礼的用途。我老家的风俗是,男方给女方的彩礼钱,用来给小家庭买家具的。我老家没有女儿出嫁时女方家长送别人礼的风俗。我觉得丈母娘的女儿出嫁不关丈母娘的亲戚们的事,丈母娘给别人送礼是没道理的。

最后我没给彩礼钱,就结婚了。不是所有人都高兴。我结婚以后,丈母娘没给见面礼。妻子的哥哥没给见面礼。

丈母娘不满意的第二件事情是,我妻子的表妹的婚后待遇比我妻子好。

我不知道我妻子的表妹的名字,就叫她小美吧。先说说小美。小美嫁给了个有钱的煤老板,婚后小美在她老公的公司担任管理岗位,小美不用去公司上班就可以领工资,在家里小美管钱,给她老公很少零花钱,小美家有保姆做饭做家务看孩子。

再说说我妻子的婚后待遇吧。妻子从2014年开始不用工作。妻子在家不管钱。妻子拿着我的工资卡。妻子在家做家务做饭。有时候我在家做饭做家务。妻子有时不用做晚饭,因为我从公司带晚饭回家。妻子有时周末不做饭。因为周末有时候我和妻子在外面吃。

我觉得妻子的待遇比小美差是合理的。首先我比煤老板穷,我没有煤矿公司,我请不起保姆。其次,小美比我妻子多一些优点。小美的身体素质比我妻子好。小美的孩子生出来就重十斤。第三,小美比我妻子性格好一点,小美更开朗外向一些。所以小美嫁给有钱的煤老板。我妻子嫁给我。

丈母娘觉得我妻子在伺候我。我倒想问问她,我挣钱养家,我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不嫖娼没小三,我有时做饭,我有时做家务,我给了丈母娘不少的钱和不少的东西,我怎么就被妻子伺候了?如果丈母娘觉得妻子和我同房就是伺候我了,那我就郁闷了。实话说,一个月也就同三回。我有时想那个了,就自己弄,反倒方便。

丈母娘不满意的第三件事情是,我没有在结婚后立刻生孩子。

在结婚以前,我第一次去丈母娘她们村见她,丈母娘就催我赶快生孩子。因为妻子当时才二十三岁,我觉得不着急,就没答应。第二年,丈母娘带着她大孙子去我家。丈母娘住一间房。我和妻子住一间房。丈母娘又催我生孩子。我没答应。丈母娘就命令我妻子不跟我住一间房了。我就郁闷了,丈母娘不让妻子和我同房,那我怎么生孩子?丈母娘是想让我生还是不想让我生?再说了,她有权力让我妻子不跟我住一间房吗?我觉得丈母娘管的太多了,就和丈母娘吵起来了。

我岳父比较开明。等丈母娘回老家以后,岳父劝了劝,丈母娘就没再催我生孩子了。丈母娘以为我没有生育能力,好像还考虑过把她二孙子过继给我。

现在我妻子带着孩子在我丈母娘家了。我们偶尔在网上不冷不热地聊几句。妻子不给我发小孩的照片。以丈母娘的性格,她们不会让我看到小孩的样子,她们不会让我白得这个孩子。

我妻子是个好人。我可能和她不合适。我不认可我的妻子她们村子的观念。也许我妻子适合一位认可她们村子的观念的男人,最好是有亲姐妹的。在丈母娘她们村子,好像女儿有义务给亲兄弟钱。我妻子的嫂子,我叫她小茹吧,每年过年时给小茹的哥哥三万块钱左右。因为小茹不工作,我妻子的哥哥出这笔钱。如果我妻子每年也给哥哥钱的话,也就是说,如果每家都是女儿贴补儿子的话,就能平衡。我没有亲姐妹。就算我有亲姐妹我也不会找亲姐妹要钱。所以我不适合做这个循环里的一环。

我也想通了。我的婚姻是败给了丈母娘。最终是要离婚的。祝妻子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极航线 回复 悄悄话 败就败了。希望一年后的你重新收拾心情,快乐地享受生活。
NJM 回复 悄悄话 丈母娘越界,早不劃清界線,為時已晚。。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好办法。你和妻子感情基础不够深,换言之就是虽然爱过但爱得没那样深,情感上没有那么强的不可替代性。其实多数夫妻也都差不多,麻烦的是你们之间有这么个丈母娘。你们夫妻俩之间有些矛盾,这也正常;关键是感情基础不深 + 丈母娘为了自己一口气不顾女儿幸福瞎特么搅和。

没什么办法,准备离吧。但最好还是和妻子做最后一次沟通;可能写信比较好,把她离婚后的很多现实困境给她写清楚,再点一下她,她的幸福或不幸,应该由自己掌握,而不应受自己的母亲左右。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对老婆还有兴趣,好好同她以及岳母谈谈.摆明立场,行就合,不行就散。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情你了。我妈就是你丈母娘那样的人。本人女性。对付他的办法,说啰嗦-》滚远点-》前两个不好使,一刀两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