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脸相迎

(2018-09-20 07:00:12) 下一个

      人和人见了面打不打招乎,怎样打招乎,东西方的习惯很不一样。我觉得熟人见面打招呼,笑脸相迎。东西方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不认识的人相见的时候。西方人对不认识的人也投以微笑,说声“嗨”。老中是不这样的。我到现在都还是不是很习惯。因此我从来没有主动对生人打招乎。都是被动地回应别人对我的微笑和问侯。对这个习惯我虽然不习惯,但是还是非常愿意接受。它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和谐,很友好。

      熟人见了面打招呼再自然不过了。但也不是总是这样。也有少数情况有人不回应对方的招乎。我觉得这是非常糟糕的。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走路时碰到了不打招乎,虽然不爽。但一晃而过,就过去了。有一次我在电梯里遇上一个女同事,跟她打招乎,她报以漠然。在那样狭小的空间里和这样的同事要呆几妙钟真让人很不舒服。再退一步,不是很熟,不常打交道的熟人不打招乎,虽然不是很好,还不是最坏最尴尬的。我觉得最不能接受的是很熟,经常打交道的人不打招乎。我曾经有个老板就是这样的人。他是我的顶头上司。在办公室走廊见到时,对我的微笑报以一张木然的脸。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觉得非常的別扭。

     总而言之,不认识的人和我打招呼,我会很高兴。认识的人不打招乎,不管是不是很熟,都让人觉得不是很舒服。基于己所不欲,勿加于人的古训,遇见熟人我都打招乎。不认识的人和我打招呼,我都立及回他们一个微笑或问侯。生怕慢了对不起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