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梦想

(2018-07-30 04:45:46) 下一个

同事Becky的女儿Deborah上大二, 主修考古学,她还选了中国明清山水画。四月份时,Becky和我讲了Deborah有意请我写一首中文诗,主题是中国对我意味着什么。她要画一幅中国山水画与之相配。作为她的中国明清山水画的一个作业。

未出国前,“中国”一词基本不出现在日常生活中。我所关心的是桥头堡的抄手好不好吃。荷花池那家东西价廉物美。周末和朋友去哪里玩。平凡的我是中国近十四亿人口中的一份。

二十四年前,来到美国。桥头堡的抄手,荷花池一家接一家的商铺都遥遥不可及。“中国”就渐渐成了话题之一。吃中餐,逛中国城,买中国菜。商店里中国制造的日用品比比皆是。但我一直认为,我对中国的认识远不如摸象的瞎子。我问Deborah能否从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角度来写。Deborah 说行。就有了小诗:

梦想

这山瞅着那山高,追梦寻至美利坚。
飞越千山和万水,经历世事之多变。
风土人情皆迥异,友好增益永自勉。
二十载寒暑交替,遥望彼岸如当年。

Deborah 从未学过中文。第一次用毛笔,她画好画,发给我看,然后一笔一笔地把汉字画上。这是Deborah的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