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树上的半个橘子

(2018-04-14 19:23:34) 下一个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橘子还在树上就被吃了一半的故事。

那时我上高一,一两月才回家一次;弟弟上小学六年级。家里的院子里种了一颗橘子树,那年是第一次结果,有的果子没长大了就掉了,最后在橘子树的顶端留了几个。橘子一天天长大,慢慢变红,成熟了。

我放寒假回家,和爷爷在院子里说话,一眼看见半个橘子还在树上,一半已经不见了。整整齐齐的,不象虫吃过的呀。

爷爷说,是弟弟给我留的。原来弟弟把树上的几个橘子都吃了后,本想给我留这最后一个的。可我没回家,他又想吃,每次想吃时,就把橘子皮剥了, 吃一瓣,这最后一半,是他特意留的, 不然早没了。

正说话间,弟弟从外边跑回家,我们就一起吃了这半个橘子。味道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和弟弟聊天, 他说不记得了。人们有选择性的记忆呀!
思壮思通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美好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