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儿童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常常让人忍俊不止.
个人资料
正文

义工

(2017-07-05 15:42:42) 下一个

美国义工比比皆是。从学校家长会成员,到各式各样的协会,俱乐部,非盈利组织。多如牛毛。说说我参加过的义工。

儿子上了幼稚园,两三岁时候,有一次去农场摘南瓜,需要家长帮忙,因为按规定,两个孩子必须由一个大人看顾。所以报名做了半天的义工。老师安排我看两个孩子,一个是我儿子,另一个是儿子的朋友。

儿子上小学后,学校每年五月份都有一天,有点象国内的六一儿童节。或者说更象国内的庙会。有各式各样的游戏,这些都是由义工组织的。我基本上每年都请假去做。我自己准备游戏项目,提供用具和小奖品。记得教孩子们”玩翻绳“,扔沙包。孩子们一阵风来,一阵风去,介素后,自己收拾走人。

还给我儿子的童子军上过电脑入门课。和童子军一起去居民区收集食品,然后送到消防站,再统一捐赠出去。

也有在当地的中文学校做义工。因为中文学校是非盈利的组织,除了老师是发工资的,所有别的职务全是由义工来完成。

公司里也有做义工的机会。有一次是由人事部组织,去帮社区盖房子。 我们组的人都去。我什么都不会,也跟着去了,就跟别的同事打下手,递一下东西。可我有些同事真的做得很好。

小儿子中学参加了三年MathCounts。初二时,由于数学老师没空,我就毛遂自荐担任了数学俱乐部的教练,一直到初中毕业。每周训练两次,每次两小时。加上来回车程,准备工作,每周差不多要四小时左右,一整学年,花了不少心血。也受益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