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懂了男人,聪明的女人好好爱自己吧

(2019-06-16 15:51:40) 下一个

遇到过有些人,生活相当节俭,我是个崇尚勤俭节约的人,但我并不主张对自己过分的苛刻,把钱看的那么重,这表现在生活上都是瞎凑合,没有啥品质生活。我觉得在不浪费的基础上,适当的享受是有必要的,特别是我们这代从年轻时就在美帝打拼,曾经尝到过苦日子滋味的人,而现如今又是上了些年岁的人。

现在提倡简约式的生活方式,我个人认为,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减少买东东的数量,而增加买东东的质量,这一点我是赞成的,实现少而精,提高生活品质,但我并不主张以牺牲享受买东东带来的快感而限制自己不去买,美其名曰是过简约式生活,其实是违背了追求美好生活的宗旨。

前些日子知道这么件真事儿,有个人在去机场接人的高速公路上,遇车祸当场死亡。她的丈夫悲痛的时间有些短,在一年后就又迎娶新人进门了。我不想对这个男人的再婚发表看法,只想说的是,女人还是应该对自己好些,活着的时候,该花就花,要不人死了,可那些钱还在,名正言顺地留给了悲痛点比较低的男人,很快另觅新欢。仔细想来,有的女人的省吃俭用,是为一个不相干的女人在存钱,而花这些钱的女接班人,不会心存感激,只会觉得那是理所当然。

还有这么件真事儿,有个老中女人做生意时遇害,老美警方多年破不了案,当然有种种原因,其中有个原因就是她租的仓库没安装摄像头,从而不能给寻找凶手带来非常有价值的线索。老美警察怀疑是随机作案,凶手早已逃之夭夭了。我不说老美警察的办案方法是否有问题,只想说的是,由于那个女人的一时大意,也是为了省些钱,没安装摄像头,搭上了性命,虽然说这是偶发事件,可在社会治安堪忧的美帝,谁遇上谁就会百分之百的倒霉,这就给我们提了个醒儿,那就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好好地保护自己。

事情的发展都会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那个遇害女人的丈夫也是在不久后再婚了。看来男人普遍都存在着一种软弱的心理,姑且不说夫妻感情怎样,只是从生物的角度来讲,很多男人忍受寂寞和诱惑的能力比很多女人差,也就是说熬不住和熬不长。

想说一句题外话,有些华人对国内到处安装摄像头有异议,认为侵犯了隐私,而我认为,在公共场所,只要是个守法公民,有啥隐私可言呢。一个心态正常的人,不会害怕摄像头的。我朋友从国内回来就对我说,确实感到很安全,女孩也敢背着双肩小包在街上行走了,不用担心什么。记得很久以前有人曾提醒过我,别背着双肩小包在街上行走或上公共汽车,会被人从后面割断包包的。朋友认为,搞小偷小摸的少了许多。

我们这一代女人,多爱爱自己吧,只要经济允许,只要不是浪费,想买啥就买啥,在有生之年,尽量去享受,不亏待自己,钱花了才是自己的,气死有些男人。我想说的是,钱是用来为自己服务的,花钱买来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处处被钱所束缚,干事缩手缩脚。

我还是那句话,我们这一代女人千万不要亏待自己,无形中在为不相干的女人攒钱。青春已一去不复返,就是要用我们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想怎么活就怎么活,活出品质,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活出无怨无悔。。。我们不知道生命的长度,就拓宽生命的宽度吧。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我会去拜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没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说得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康康的观点了!我也写了一篇原创文章“嫁给抠门AA的丈夫是种什么体验”,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移步微信:jiucai032019!问好康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爱好了,心情舒畅,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爱自己,然后爱值得爱的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考虑到孩子的感受吗?有成年的和未成年的。我对别人家的事不想多说,只是觉得有些男人,首先是生物,其次才是高级生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说的在理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觉得'mikecwu' 的评论很有些道理:)短期内再婚的原因估计有2种:有的人是终于有机会了,迫不及待;有的人只是不适应突然的冷清,希望能重获温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说得好,上一段Copied 英文 The truth is that no one will to take care of you unless you do so first. You simply must lead the way!
After all, the key to finding true love is loving yourself first.
蓝天白云20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還看過一個表面道貌岸然的男的,曾同甘苦的老婆生癌症需要精神和身心照顧時,就在外頭找女人同居。
蓝天白云2018 回复 悄悄话 我還看過一個表面道貌岸然的男的,曾同甘苦的老婆生癌症需要精神和身心照顧時,就在外頭找女人同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我没说啥呀,只是说女人怎样做,没说男人坏话吧。有些男人真虚伪,买个人寿保险留给老婆就好了,自己想做生意就去做,扯那没用的有意思吗。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样的女生看问题怎么这么别扭?看着鳏夫再娶这么计较?

本迷一友人,放弃教职做生意挣大钱。说是万一不幸离世,得让太太手里有足够的美刀再嫁的时候不受后老公的气。瞧这看得多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所以男女都要好好享受生活。我是站在女人的角度来写这篇博文的,女人跟男人比,还是处于弱势,所以我只关注弱势群体。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没想到还有这种奇谈怪论呀,那旧时的娶三妻四妾的更能表明珍爱婚姻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人女人都要爱自己,举一个相反的例子,浙江的一个亿万富豪早逝,其妻子不是在夫去世后没几个月嫁给了其夫的司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老婆死了丈夫马上再婚,其实就是珍爱婚姻的表现。如果丈夫不喜欢妻子,不喜欢婚姻,那么妻子死了就会单身一辈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说的没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是猴吃麻花,满拧。多爱自己,跟自己交朋友,这是我想要表达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对自己都很吝啬,可想而知对别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补充的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所以作家张贤亮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anli' 的评论 : 没安装摄像头,搭上了性命 ??? 感觉作者为了支持自己的论点,强拉硬扯了几个例子。算了,每个人都该对自己好点,不管男人还是女人。
------------------------------------------------------------------------
我的原话是:“还有这么件真事儿,有个老中女人做生意时遇害,老美警方多年破不了案,当然有种种原因,其中有个原因就是她租的仓库没安装摄像头,从而不能给寻找凶手带来非常有价值的线索。老美警察怀疑是随机作案,凶手早已逃之夭夭了。我不说老美警察的办案方法是否有问题,只想说的是,由于那个女人的一时大意,也是为了省些钱,没安装摄像头,搭上了性命,虽然说这是偶发事件,可在社会治安堪忧的美帝,谁遇上谁就会百分之百的倒霉。。。”

你可不要断章取义啊,现在想来那些搞文字狱的人有多可怕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我说的气死有些的男人的话,等博文下了首页就删掉,现在无法改。想想还是不要得罪有些男人吧。
其实我们很多女人不靠男人照样活得不错哦。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爱家庭包括爱自己。钱可以花包括量力而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因为我这一代在美帝打拼的女人,很多人年轻时没有太在乎自己,多为家庭奉献了,现在年龄一大把了,该是多爱爱自己的时候了,把年轻时的损失补回来。
==========

LOL,有道理,多爱爱自己吧,轰轰烈烈的爱一次,二次,把年轻时的损失补回来!

只要有钱,不怕找不到想吃软饭的“意中人”。

小康,你的意思我没有理解错吧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你的观点!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自己都不爱自己,怎么可以指望别人去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女人一定要多多地,好好地爱自己,也就是爱自己的娃,爱家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确如此,夫人走了半月就开始新婚,呵呵,祝新周快乐!
maseanli 回复 悄悄话 没安装摄像头,搭上了性命 ??? 感觉作者为了支持自己的论点,强拉硬扯了几个例子。算了,每个人都该对自己好点,不管男人还是女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们这一代女人,多爱爱自己吧,只要经济允许,只要不是浪费,想买啥就买啥,在有生之年,尽量去享受,不亏待自己,钱花了才是自己的,气死有些男人。”

支持女士们花钱享受, 想买啥就买啥不亏待自己。

气死男人的事儿就算了吧, 很多男人都是家里的挣钱机器, 专门为女人花钱而生的, 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是名言啊。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工作,去勤俭持家,老了,该是享受成果的时候了,要不就晚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先把自己照顾好了,才能照顾好别人,毕竟年龄不饶人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是,特别是那些婚前单身过的很自在,可婚后为了家庭对自己却非常节省的女人更要警惕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不能把男人惯坏了,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说的现象我相信会有,但我这里不是在开男人和女人的批判会,只想从女人的角度来说多爱自己,因为我这一代在美帝打拼的女人,很多人年轻时没有太在乎自己,多为家庭奉献了,现在年龄一大把了,该是多爱爱自己的时候了,把年轻时的损失补回来。
俗话说,男怕干错行,女怕嫁错郎,还没听说男怕娶错妻的,所以对女人来说找个好男人决定着一生的命运。男女终究有别,就不要跟我们女人比不幸了。我说的例子都是女人/妻子突然死亡,而且死的那么惨,还都是在赚钱工作时死的,不是病死的,作为男人/丈夫,就不能悲痛的时间长些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原话不是我说的,我只是加工了一下。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I 是大写,就是说比其他的都重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爱自己,然后爱爱你的男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写得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看懂了男人,聪明的女人好好爱自己吧。从女人的角度来看,说的好!

但从男人的角度来看,我也要说:
看懂了女人,聪明的男人好好爱自己吧!

好几个sexist的朋友被老婆,伴侣,同居者”清出”家门,也就是我们说的”静身出户”。
惨不忍睹!
据统计,这里没有七年之痒的婚姻,倒是有13到22年这个婚姻段的婚姻容易出状况,目前这个时间段有下调的趋势。
工作上的便利,认识了不少男士,全是老外,也看到不少被清的人。当年什么东东不是为了老婆,就是孩子,全送上了的”好”男人,结果还是被清了。
在婚的时候不好好善待自己的男人见多了,至于为什么到最后闹成离婚,然后在法庭上骂战了结关系,估计他们都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吧。
而欧洲女人在法庭上占的”优势”,是与时(女权运动)共进的,判决书”亏待”男人的程度超乎你想象。
最近还为一个结束了长达22年支付”离婚”金的男士干了一大杯。另外一个是终身要支付老婆”抚婚金”到死的男人,也跟我来一杯诉说衷肠。(离婚金,指定时候不到位,还要追加百分之二十的利息,法庭会有新传票通知)
还有。。。还有。。。
总而言之,女人不能仅仅是看懂,还要读懂。所以男人追逐聪明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工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知道生命的长度,就拓宽生命的宽度吧。
+1 康康金句。
我现在过简约的生活就是想着哪一天如果没工作了,我可以退休了:)康康说得有道理,对自己好一些,该花花,不浪费不过分不奢侈就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拓宽生命的宽度”很有创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是年轻时的照片。谢谢,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珍惜自己,一定没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康的新头像也好看,这两张照片很有味道,对的,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父亲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谢谢认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晓的留言:爱自己!非常赞成!头像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