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怪的一颗牙 在这家酒店必须穿着浴衣吃饭

(2019-05-10 10:27:33) 下一个

要谈吃的,就想到了牙,昨天去洗牙,问医生为何有颗牙还是吃东东的时候有些疼痛感,照了X光片,医生又认真仔细地检查了半天,都没看出啥问题来,不知道所以然,建议我去看专科医生,听听这方面专家的意见。

我这颗牙吃比较硬的东东时会有些疼,去年做过一次deep cleaning, 感觉好些,但今年开始又有些疼了。问医生是否要再次做deep cleaning, 回答是否定的,因为不到一年。后来医生好不容易得出个结论,这颗牙是在做root canal 和不做root canal 之间,所以医生的态度是不给做。我的理解是这样的,也就是说,牙坏的程度不到位,现在不能做哈,那就先挺着吧,挺不住了再做。又长知识了,牙没发炎,只是闹些莫名其妙的毛病,还没病入膏肓,医生也是束手无策,那就先不理睬这颗不安分的牙。

现在该谈吃的了,而且是日本美食,继续日本游。近江八幡位于日本的滋贺县中部,日本的第一大湖琵琶湖位于此。朋友YW到此一游,喜欢这里的一种中小型的日本酒店,尤其是日本本土人开的,能让人真正体验到接地气的日本文化和饮食。这个酒店叫琵琶湖温泉酒店,只有六层楼,还是第一次遇到温泉布置在旁楼的楼上(见图二)。老板是唯一一个能讲英文的人(见图三),他用结结巴巴的英文介绍酒店的情况,那个认真劲儿,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日本人一般不喜欢说英文,出于他们的腼腆,即使是马路上被拦下来和他们交流,也不愿意回答你,低头不语。他们能听得懂英文,但敢说的寥寥无几,所以跟他们交流,和韩国人一样,写汉字反而容易些。我没想到汉字在日本和韩国那么的有用,可是很多汉字到了他们哪,意思和长相都走样变形了哈。

吃日式烤肉,要求穿上店家的衣服,这是浴衣,不是和服。腿脚不好的坐在小藤椅上嘻嘻穿浴衣吃完饭,就去泡汤。得意 现在搞明白了吧,为何要穿着浴衣吃饭了。

看着环境不错

日式烤肉

吃日本纳豆,先搅拌拉出丝

再倒入米饭,放些紫菜及蔬菜,放上一个生鸡蛋

 

感谢朋友YW提供的照片和说明,由我来整理和编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没想到你那里的技术那么差,做个牙套模子都会把舌头搞破,咳,暖冬受罪了。
国内现在做root canal只需三个星期的时间,可以挂专家号,不过需要预约,费用比美帝这边便宜许多。记得20多年前回北京给我做root canal的医生,30来岁,技术不错呢,把老美牙医比下去了。
我在想,医生现在不给做root canal,可能跟保险有关,因为没发现问题,怕保险公司不给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在20多年前做过root canal,在美国没做好,还是回国做好的,现在都20多年了,除了换个牙套外,没出现啥状况。
暖冬的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要密切注意我的这颗牙。去年牙医给我的一颗牙做了个牙套,说是这颗牙又有了新的牙洞,牙洞太大,会造成牙裂,尽管当时我并没啥感觉,还是做了牙套,至今还不错,没发现问题。我觉得我这个牙医还是比较诚实的,因此,还是比较信任。我这个城市小,人相对来讲比较老实,但找到一个比较称心的牙医也不容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两处错误,第一处"有时"多出来了,还有"发炎"。有时还真不能太相信牙医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我刚刚做了root canal,我的情况是这样的有时,开始时,牙齿有时会隐隐作痛,可是牙医没看出什么毛病,等痛的频繁去看,说是牙齿(大牙)有裂缝,给补了牙,结果那天疼得半死,过了一两天又不疼了。以为没事了,可是牙龈一直是有点肿,不疼,过了大半年去洗牙,又告诉我,要去做root canal.问了专科牙医,神经应该已经坏死了。牙齿裂了,细菌会进去导致发言,故需要root canal.康康说的对,十个牙医,八九个是骗钱的,我这星期做了牙套模子,她们做的过程把我舌头和边上的肉都搞破,真是遭罪。希望康康的没事了。周末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介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Sensodyne Repair & Protect Original,英国特别牙膏,擦几下就OK,超市有售,4欧元一支,不妨试试。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我没在日本,都说了n次了。根本不知道纳豆是何东东,只知道是豆子,是不是跟臭豆腐之类的能有一拼?
谢谢王妃关心,我的那颗牙平时不疼,喝冷热水都不疼,只是吃比较硬一点的东东时会有些疼。昨天洗完牙后,今天吃啥都不疼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能吃纳豆?厉害了!闻味儿都觉得恶心:-)
康康很日本,旅行愉快!日本有很多小药,问问有没有治牙痛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牙肯定神经发炎了,但还不太厉害,尽早修吧,不然到时候疼得不行了多受罪 我一想修牙就发抖:)
-----------------------------------------------------------------------------
这个医生不给我任何治疗啊,他做了测试,说这颗牙遇到这种测试,疼痛持续,不是马上消失,就建议做root canal,而我的牙是疼痛马上消失,他就不给做。他建议我去看专科医生,那是个说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日本也有炕啊,呵呵。。。我除了不吃生鱼片和生的海鲜外,对日本的饮食还是比较能接受的。喜欢日本的餐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朋友到日本游玩,发微信,我看到有趣的东西就记录在博客中,与大家分享,都是征得朋友同意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没想到人拔牙拔多了还会得抑郁症啊,以前只知道牙会影响心脏。老美牙医是骗子的十个里就有八,九个,能遇到个比较诚实的就阿弥陀佛了!
狗狗乐乐的牙由于年龄大了,确实坏了不少,是牙周病,兽医生是把看着不顺眼的给拔了,一了百了,说什么省的再引起牙床发炎。好在狗狗吃东东都是囫囵吞,不太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挺新奇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比较奇特。~~ 应该坐在床上吃。~~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赛欧好像是在美国吗,怎么总写日本?我前一段做了一顿日本寿喜烧,还比较像样。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一提到牙,我就想起乐乐被兽医一下拔掉那么多呀,好残忍呀,真不知是否有必要。
我们这边有个江湖医生把一位女子的好牙拔掉几颗(她只是一颗呀疼),就为挣钱,可怕;她现在得抑郁症了,无法工作;幸亏乐乐一向乐观,好像尚且吃得饱睡得着。
yy56 回复 悄悄话 穿浴衣吃饭,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日本饭挺好吃的。
你的牙肯定神经发炎了,但还不太厉害,尽早修吧,不然到时候疼得不行了多受罪 我一想修牙就发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