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发生此事就打911

(2019-04-08 13:19:41) 下一个

昨天收到一个出租房的邻居发来的电邮,一看名字就知道是那个老事儿妈M, 心里就犯嘀咕他又要找啥茬呢?果不其然,电邮的内容是抱怨我家后院子里的水流到了他家院子里,弄湿了院子里的砖墙,还说什么再发生这种情况,就打911。

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大前天一大早就接到租客的电话,说后院发大水了,自动浇水装置突然发了疯似的不停地浇水,租客不知道怎样关水,让我们去解决。放下电话,赶紧让在家休假的LD去解决问题。LD真是模范员工,二话不说,就赶紧前往,发现确实后院有不少的水。

由于我们的房子的地势比老事儿妈M家的地势高,水肯定是会流到了他家院子里,弄湿了他家的院墙,这样就惹恼了M,所以就有了昨晚收到了带有抱怨和威胁的电邮。本来抱怨一下是可以接受的,可是威胁就让人难以接受了,实在不行,我可以把院墙擦干,把弄脏的地方给他打扫出来。多大点儿事啊,搬出911来吓人,先不说这种事儿911管不管,就是管了警察来了,咱也不怕,又不是故意放的水去淹M家,从而造成了财产损失,只是水弄湿了离地面大约2英寸高的砖墙。以前M就对我们不是很nice, 我们基本上都是让着他,看来真是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啊。这个房的租客是由于工作变迁从外地搬来的,大小也是公司的领导,从不惹事生非的。世界上的很多事就是这样扯平的,租客特让人省心了,邻居就不消停了。

这个白人邻居M,经常找事,一不顺心如意,就要跟人发生争执,难怪在前年,也是为了水的问题,他家后面的邻居要拿枪射他。当时M跑到我家,LD正在修理这个房子里的有的设施准备出租,看见M两手都在发抖, 感到非常奇怪,虽然知道他有帕金森病,但也不至于抖成那样。M主动告诉LD, 他家后面的邻居要拿枪射他。为何邻居要拔枪怒射呢?发生的情况和我家的差不多,也是M家后面邻居的房子地势高,给草地或是花浇水时水就流到了M家后院,他就气不过,跑到邻居家去理论,结果老美邻居也不是吃素的,拿枪比划着要射M, 吓得他赶紧仓皇逃窜了,就一路跑到了我家。

M是个退了休的开车铺的小业主,估摸着他有60多岁的年纪,可肝火还是那么的旺,不能吃一点儿的亏和受一点儿的委屈,说话还极为的不好听。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可M不接受上次的教训,这次又为了水的事,跟我们要拉开阵势干仗了。我决定不理他,不回他的电邮,下次如果再威胁我,那咱就得说道说道了。美国有些老头老太确实招人讨厌,可以用为老不尊来形容。

世界上有些男人就是这样,不管是啥人种,心胸非常狭窄,睚眦必报,可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的种种丑恶嘴脸,还在人生的舞台上上蹿下跳的表演,除了丢人现眼外,就是丢人现眼,所以很多时候,我对这些男人真是看不上眼,甚至是鄙视。

M家的门前有摄像头,180度无死角的全方位地监视着周围的一切,这一点搞得我就很不舒服,你监视你家门口可以,但为何都能监视到我家门口的一举一动呢?那就是安装的摄像头不只一个,不过我不能说什么,M是在自家门口安装摄像头,但是,如果他对自己的言行不加以约束收敛些的话,还是这样动不动的搞个威胁啥的,那我就联合其他邻居跟他理论理论,给他点儿颜色看看,这年头谁怕谁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呵呵。。。邻居真可能有这种想法啊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他是怕你也拿枪与他理论,所以抢先用911威胁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想想也是。看看人家西班牙巴塞罗那高典设计的米拉之家就是这种怪异但又抢眼的艺术建筑。
穷也好,富也好,反正别人没有的我有,就好。唯我独尊,风景这边独好嘛。
米拉有钱任性,博主娇情也来一把。哇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造价比其它的房子高,造的好的房子给人的感觉是种艺术,不是房子,古朴中带着醇厚的地域风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指出笔误,已改正。
这种风格的建筑在19世纪末开始发展,在20世纪20,30年代得到了最大的普及。我认为它们比窑洞漂亮多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Pueble Sytle Home (图片来自网络)
博主一激动就出错了,用不着。堂堂一个当年的好翻译居然今天也有笔误,应该是Pueblo Sytle Home。
上面的印第安村落(pueblo)房图类似我们这里的窑洞房子,很漂亮嘛,另一番情趣。
着实说,建这种房子还不容易。圆角,圆边的,不规则的墙,弄的漂亮还挺考功夫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这个州穷,这也没啥,美国也不是所有的州都富哈。网上图片的房子跟我无关,这只是我这个州的文化,我喜欢不同的文化,并能欣赏和接受它们。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说自然景象啊?另外房子很厉害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你如果住在纽约或是洛杉矶等地,那出门才要小心呢。你如果欣赏不了这里的自然景象,就请不要讲话,请尊重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很干燥的地方,浇点水高兴还来不及呢!看上去像 area 51,闹外星人的地方,晚上出门小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美国的房子,是我这里很具有代表性的建筑。这种房型叫pueblo style home (是邻居M家的房子,不是我家的房子),这种建筑风格可以用于民宅,学校,商店等等,不过这种平顶的外面抹上stucco的房子,只适合在气候干燥的地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美国房子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是在给自己提劲儿呢。北京大杂院的人很多素质太差,我的老美邻居M比那些人素质还强些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不过象M这样的邻居,不用怕他,就是惹人烦,掀不起大浪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说得没错,老美很多家都有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种人外强中干,是数弹簧的,你软他就进,你硬他就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小时候大杂院邻居总是吵架,有的还动手。康康讲话:谁怕谁呀...京味儿叫板,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邻居很重要。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给草地或是花浇水时水就流到了M家后院,他就气不过,跑到邻居家去理论,结果老美邻居也不是吃素的,拿枪比划着要射M, 吓得他赶紧仓皇逃窜了,就一路跑到了我家。”

不经允许随便跑到别人家里去理论的, 确实有挨枪击的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买房都看邻居咋样呢,还是真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