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在众人面前刷了次存在感,成就感和价值感

(2019-04-26 08:32:14) 下一个

我是个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人,也喜欢得瑟,看看我的博文就知道了,我觉得我都快成思想家了,尽在哪谈心得体会啥的,这种表现就是在现实中没展示的机会,没人听我唠叨,所以就跑到网上来喋喋不休了,没想到的是,还有人看,让我增加了不少信心与力量,准备继续唠叨下去。

前些日子随同家中LD到浙江的一个县级市,去参观一家在国内上市的企业,我真给自己长脸了,在休息的时候被人临时抓了个差,是因为那些人搞不定一个外国人,就把我请去了。那个外国人是个越南人,打电话过来询问生产的产品,她所代表的公司不是这家企业的客户,所以接电话的人不是翻译,也许是翻译不在,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我以前跟越南人打过交道,听着越南话象广东话,都是发音杠杠的。可想而知,越南人说英文那也是杠杠的,国内小地方的人英文大多数是小学毕业水平,就是说一口纯正的英文能听得懂的都不多,就别说越南英文了。

看着那些人急得一头汗,怕耽误了生意,这种心情很能理解,我虽然对产品一无所知,那也得撸胳膊挽袖的上啊,谁让有人求到咱了。其实越南人问的问题并不难,不涉及技术问题,只是他们之间交流有障碍,那就是双方说的英文,互相都听不懂。我毕竟在美帝生活多年,虽然英文说得是半吊子水平,一嘴子的口音,可跟那些人比,还是有着优势的,谦虚地讲,高中毕业水平。

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问题解决了,在众目睽睽下,放下了电话,迎来了众星捧月般的赞扬声,我有些飘飘然了,没想到自己那么的有用,就连越南人都说以后找我,不找那些人了。我跟越南人说,我不在这里工作。我好久都没得到这种赞扬了,在美帝,周围的人一个比一个的牛,我算什么,一个土地主,没有博士和硕士学位。俗话说,宁做鸡头,不做凤尾,而我只能做鸡尾了,不过做尾巴是会被人看不起的,何况是个鸡尾,要能忍受孤独与寂寞。被人踩依我的个性是不能屈服的,士可杀不可辱吗。

能发挥余光余热,是件很开心的事,所以存在感,成就感和价值感就会爆棚哈,虽然我没做什么,但是被发自内心地赞扬就是爆棚的原因。看到过太多的虚情假意和牛气哄哄的人,真心赞美对我来说是件珍贵的礼物。没有人觉得我在美帝待了多年理该如此,只是认为我帮助解决了问题,应该得到应有的掌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浙江的仙都和仙居

第一张是专业人士请当地农民摆拍,我们这些业余人士蹭拍的照片。

手机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谢谢!仙气十足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中的风景真是漂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 一凡!我这个地主只跟过美国本土人打过交道,惭愧。我这里有不少越南难民,20,30多年前来美,是由于越战美帝在战争中犯下的错误,或是有些人为了逃离越共的统治,然后就形成了一连串的移民。美国政府把这些难民安排了一些到我所在的州和市,其中有从事服务行业的,给我剪过头,每个月都能见面,这种情况持续了很多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必须给康康点赞,赞助人为乐!
康康是地主,有机会和各个国家的人打交道,积累了知识和经验,关键时刻就派上用场了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好久没看到你的身影了,问好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帮着翻译,解人难题,是你助人为乐的性格,给阳光的康康鼓掌,点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说的澳洲阳光是啥意思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说到关键点了,给我上升到雪中送炭的高度了,感觉好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欢迎回来,匆匆写写心得体会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能在关键时帮到他人真会非常高兴。祝贺康康。你能把这些带口音的英文都figure out不容易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掌声!澳洲的阳光空运过去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最近回国了,我也是刚回来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给幽默思想家人工点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各国都带着各自的口音。跟不同国的人打交到,最能练听力了,其实很多时候是猜,猜不对再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口音的英语也是头疼,我最怕口音,可能我耳朵不好,反应慢,听着就头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没想到暖冬一个南方人也会说侃,北京人喜欢侃大山,说得吐沫星子横飞,发现我就有这个趋势哈。只要我有话题就会上来侃,因为有象你样好的听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康康幽默,我从头笑到尾,忍着不敢笑出声,都快憋成内伤了。喜欢听你侃,就在网上,多好啊:)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我今天有些高调,以后会回归低调的。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呵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给点儿阳光就灿烂的人。” 喜欢这样的自我介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今天自我吹了一把,感觉心情不错,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我是好管闲事,这是个性使然,我很多时候是随着感觉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值得骄傲!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MM有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得英雄气。
赞楼主热心肠。跟楼上的,也热烈地鼓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要比你强的人夸你,才是真正值得骄傲的事。
------------------------------------------------------------------------
你的网名是漂亮姑娘,只有比你漂亮的夸你你才是漂亮姑娘啊,你自己说的不算。
搞清楚了,我是帮忙,是无偿劳动,人家夸的是我这些!本来我是可以不管的,我又不是那里的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能帮的就帮一把,换了你,一定会这样做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其实在美国生活过的受过教育的人都能搞定。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要比你强的人夸你,才是真正值得骄傲的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赞!耶,赛欧好样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牛地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我的英文一般般,没有语言天赋,还在努力学习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那么看好我,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何况年龄也大了,是大妈级别的人了,苏明玉是处在人生鼎盛时期錒。我只是想能对别人有用就行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谦虚给康康的英语水平盖个章,绝壁的硕士水平以上!问好!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问题解决了,在众目睽睽下,放下了电话,迎来众星捧月般的赞扬声,我有些飘飘然了,没想到自己那么的有用,就连越南人都说以后找我,不找那些人了。”

哈哈, 祝贺康博主小试牛刀取得成功, 值得自豪骄傲。

你做房地产, 三教九流打交道多经验丰富, 做生意肯定也会取得成功。 看看都挺好里的苏明玉。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好。 鼓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