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有些虾皮又白又亮?

(2019-04-23 18:22:08) 下一个

我很久以前在中国超市买过一包很白的虾皮,打开后,有股特么刺鼻的味道,我就没敢吃,就把它扔掉了,从此以后再也不敢买虾皮了。今天看了电视才知道,有股刺鼻味道的虾皮是经过甲醛泡过的,这种被泡过的虾皮所散发出的气味象氨水味,不是虾皮本身的腥味,不过经过甲醛泡过的虾皮,也会散发出虾皮的腥味。TNND, 无良商家太缺德了,为了让虾皮看着漂亮,诱人,竟然用甲醛来泡虾皮。

不过,据电视里的专家介绍,不是所有的又白又亮的虾皮都是经过甲醛泡过的。那为何有些虾皮又白又亮,而有些虾皮是淡黄色的呢?又白又亮的虾皮是小虾米被抓上来后,马上就放在太阳下晒干,所以含水分较多,而发黄的虾皮是由于小虾米被抓上来后,先煮熟,然后再晒干,这就是区别啊。

国内卖虾皮有些是散装的,所以买的时候,可以闻一闻,如果刺鼻难闻的,就可以不买,而我们在美帝的中国超市里买虾皮,都是包装好的,因此很难闻到是否有股刺鼻的味道,所以我认为,最好还是不要买看着又白又亮的虾皮吧。

 

虾皮

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用,下回知道去哪里买了,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说得不错。虾皮本身味道鲜美,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被做了手脚的虾皮吃了就对身体有害了。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從小就吃蝦米及蝦皮,很好吃的。
最好買散裝的,韓国店HMark有散裝的,
品质不错,可以看了再買,
没有吃过的人不太習慣。
不常吃的人会担心,愛吃的人觉得是美味,
就像西人的Cheese和中国人的臭豆付,
有人喜欢有人討厭。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就是想给大家提个醒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咳,食品安全令人堪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刚在大华超市买了,谢谢提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虾皮也有刺鼻子味道,我不买虾皮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