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闲聊办公室里的男女情

(2019-02-14 09:52:43) 下一个

在这世上不论男女,好色但不是色鬼,这火候得拿捏得好。以前住在维加斯的时候,很多人称她为罪恶之城,我曾有过对她的描述:维加斯是风情万种的少妇,吸引着八方来客,但绝对不是个荡妇。

有些人是对美男或是美女极为的欣赏和追捧的,但骨子里并不是色狼和荡妇。现在很喜欢回忆过去的往事,特别是对年轻时的回忆。记得我在国内工作的时候,虽然只有短短的时间,但那时有的同事,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印象很深的有个老同事,当时50多岁的年纪,二婚娶了个小20多岁的太太。他其貌不扬,瘦骨嶙峋,如果说是糟老头子都不为过,喜欢抽烟,身上烟味很大。就是这么一个人,能把一个大学毕业,在外企工作的女子娶回家,没有点儿手腕是不成的。公司里有些老派人物看不上他,认为人品不咋地,我到是没看出他人有多坏,只是觉得一朵鲜花能插在牛粪上,说明这个牛粪比较香,能有滋润鲜花的养料。当然老同事有公司分的房子,这也许是吸引鲜花的地方,但我们那代年轻人,多数人还不是那么的物质。这种男人有个特点,很温柔,待人接物比较随和,能帮忙的就帮忙,跟年轻人很能聊得来,谈自己的过去,给年轻人指导人生,都是以平和的语气,不是在哪倚老卖老地说教。我在公司的时候,喜欢跟这老同事走的比较近,有人曾提醒我,这人领导不太赏识,少跟他来往。我认为,老同事不是业务能力不强,只是不太会溜须拍马,心思都花在怎样养花上了。

公司里还有个小同事,结婚没一两年就和太太离了,原因是跟我们的同事好上了。有天听到公司里一阵骚乱,忙去打听是发生了啥事?这才知道,小同事的母亲闹到公司最高领导那里去了。那个年头也会出怪事哈,老婆不到公司里来闹,而老妈闹,闹的原因是小同事找了第三者。这事吧也怪我们部门领导,把跟我同时进公司的一个女同事跟小同事分在了同一个办公室里,还是桌子对着桌子,就跟我们部门领导是红娘似的。那个女同事是西安人,身体健壮,嫩嫩的白白的小脸上有两块红晕,可以说是每天小脸红扑扑。我们那时很少化妆,这种自然健康的美,确实让人看了荷尔蒙升高啊。小同事平时就喜欢跟有些女同事说说笑笑的,人缘不错。他身材高大,就是相貌差些,可人家是有着硕士学位的,好色但不是色狼,自然很吸引涉世不深的小菜鸟。我刚到公司时见过小同事的当时的太太, 是那种文文静静的女子,带着副眼镜,肤色暗淡,让人觉得缺乏活力,从外表上来说,就输给了富有朝气,年龄差不太多的漂亮的西安MM了。小同事算得上有担当的男人,不管母亲怎么的闹,还是坚持把婚离了,把西安妹子娶回了家,一朵鲜花就又插在了牛粪上。

情人节里说这些人,反正不是夫妻节,不需要忠贞不二,只需要浪漫。花痴的人需要鲜花来点缀,采花人自有自己的手段。能成为夫妻的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不能成为夫妻的继续浪漫下去,人生苦短,享受人生也是个好的选择。千万不要海誓山盟,说出的话,连你自己都会不信。好好养花,才能好好采花,或是做个能滋润花朵们的一堆牛粪,让大家共勉。

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会想那时的生活,挺有意思的,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的故事像电视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以前看电视剧,里面有男追女,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未嫁,我未娶,虽然你另有喜欢的人,但我还有机会。看来,只要没有结婚,就是个很大的变数。不过现代社会,变数太多,所以我认为情人节是给那些恋人们过得节更合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细想起来情和爱还是有区别的,情更泛意?所以情人不一定是夫妻?爱人是夫妻的意思,爱的意思比较窄些?以前没想过。好好想想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办公室里的故事千奇百怪,只有没见过的,没有不敢发生的。~~ 祝情人节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把题目改了一下。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博主情人节快乐!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花痴的人是对美的一种极为的欣赏与追求,但骨子里不是色狼和荡妇。”

花痴一般还是说女性的多。 度娘说:“通常指那些对爱、感情如痴如醉,并忘却自我、失去自我的人。常说的花痴是指女生见到男生就喜欢,看到帅哥就流口水,或者情不自禁的尖叫。
1. 名词: 对异性/同性非常的迷恋的人,多形容女性 。
2. 动词,对某个人(多为相貌俊秀的异性/同性)有极度迷恋,多形容女性。
3.形容词,形容某人对俊美男子的热爱达到疯狂地步”

博主列出了两个男“花痴”, 第一个也许是个超级暖男, 第二个小的好色见异思迁就是了, 似乎和花痴的定义都有距离, 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世道,好人坏人难分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鲜花需要牛粪的滋养,有道理:)))。情人节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花痴都是动了真情了。不算太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