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胆儿肥哈,都骗到警察窝儿里了

(2019-02-08 17:20:59) 下一个

天山晨演唱

 

节日里给发小打电话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骗子们,发小告诉我说她的老父和老母,曾经差点儿被骗,幸亏小区保安得到”朝阳群众“ 的举报,及时把骗子抓走,才避免了损失。

发小父母居住的地方是属于警察们和家属们的小区,门口有保安站岗放哨,可还是把骗子放了进来。是啊,警察被骗,说出去有些不大好看,但是,是个退了休的七八十岁的老警察,年轻时不是搞刑侦的,反侦察能力有限,只是个文职人员(在这个小区里居住的警察基本上是文职人员),人老了,难免就回归到普通群众的判断力了,咱能理解。

发小家的事情经过是这个样子的 (我这是真实的事件,不是在讲故事):

小区的保安有天敲家里的门,说据楼里的人举报,有两个骗子在我家行骗。老爸听后一脸的疑惑,说是有两个搞推销电话服务的在家里。保安听后,马上进来,看见那两个家伙站在客厅里,立马过来扭住他们的胳膊,押着就往外走。老妈这时从楼上举着400块钱下来,看到这种情景,很是差异,就问保安是怎么回事?保安说:这两人已经在小区里转悠好几天了,已骗了几家人,是骗子。然后不由分说,就把他们扭送出了我家的大门。

老妈很是感叹,要不是钱放在楼上,她去拿钱,再加上保安来得及时,400块钱已给了那两个骗子了。老爸老妈至今也没太搞清楚,那两个搞推销的是真骗子还是假骗子,可能是骗子的手段太"高明",已让他们失去了判断力了,不过是楼里的“朝阳群众”举报的,那就接受这个事实吧。

骗子真是太猖狂了,都跑到警察窝儿里来行骗了,这不是打警察的脸,给上眼药吗,真是是可忍,熟不可忍哈。我估摸着骗子有可能是谍战剧看多了,被洗脑了,不少谍战剧中的地下党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这叫灯下黑。谍战剧“坑”骗子啊。

我最近在追一部剧 - 《天下无诈》,是刚上映不久的电视剧,由郭晓东,王茜等主演。这是部题材新颖,讲的是电信诈骗的故事。这种诈骗方式是比较新型的,看过后,给了我们很深刻的教育与防范意识。总的剧情大致如下(描述摘自网络):

为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电信诈骗案件,原刑警队副队长邝钟临危受命,与朱西宁、马赛等人紧急成立第十支队——反电诈支队,与越发猖獗的电诈犯罪集团斗智斗勇,他们发挥各自所长,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办案过程中,他们不被理解,甚至被受害人谩骂,困难重重。队员们真正感受到了“反电诈”三个字的沉重与艰难,在队长邝钟的带领下,队员们越发默契,侦破一起起电诈案件。在破案过程中,邝钟发现了电诈案的幕后黑手——来自境外的诈骗团伙头目“金主”,邝钟不惜一切代价追踪“金主”的行踪,几经周折,终于将设立在境外的诈骗窝点一网打尽。

我现在只看了几集,没想到的是,搞电信诈骗,有的全村人都在参与。为什么会这样?说起来还是钱的原因,社会诱惑太多,搞电信诈骗钱来得快和容易。现在骗子的手段真是高啊,能冒充公安,检查院等等司法机构来骗钱,有的傻傻的无知群众就上当受骗了。

希望大家不要成为那傻傻的无知群众的一员哈,做事要多动动脑子。感兴趣的人好好看看这部剧吧,会是受益颇深。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的认同。是啊,骗子太可恨了。望你早日康复,能写文章揭露那些骗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分享,真是骗子无处不在。不过也被康康的金句差点儿笑S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这叫灯下黑。谍战剧“坑”骗子啊’骗子把老公安都差点儿骗了,真是防不胜防。
这一大笑,腰痛病起码治好了一半儿。但是也笑出了痛苦的眼泪。现在不得不说说我家国内亲人被骗的事儿,一想起来,心情还是很沉重。去年我表姐被骗9千元人民币,我姐被骗90万人民币,两年前我发小被骗40万人民币,她们都是工薪阶层,省吃俭用,存点儿钱养老,结果被骗,损失血汗钱惨重啊。这两天我腰疼,等好些了我也得发篇博客,控诉一下,大家也好提高警惕,引以为戒。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看看电视剧里讲的就能想明白许多,比如说电信诈骗,每天打些电话,钱就到手了,所以整个村里的男女老少齐上阵,讲的是广东沿海一带。高智商,高情商的诈骗,是台湾人搞的。

诈骗是世界范围的,我90年代就知道在我周围的留学生有被骗的,叫TA不要寄钱,拦都拦不住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骗子。人们心中没有道德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你这话说得对,但是也有例外,比如骗生病人的钱,就是利用了病人的愚昧,认为偏方治大病。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如果不是太贪婪,被骗的几率就会少很多。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骗子多,就更应该加强防范意识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骗子真的很多,防不胜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国内在热播,1月29日上映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shfulx' 的评论 : 拍的是有些粗糙,画面没那么美,演员的衣服也是普普通通,但只要剧情能引人入胜就行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现在的骗子,无孔不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推荐给我妈看看吧
bashfulx 回复 悄悄话 质量很差的电视剧。
但是题材符合当前中国的现状。所以会有八关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在看 《天下无诈》,刚看你前半部文章时,就想说跟《天下无诈》一样,骗到了反电信诈骗专案组了,往下一读,你果真讲到了《天下无诈》。不错的一部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