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乐乐拔牙记

(2019-01-22 16:49:46) 下一个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认为这话只是对某些事物,而象器官类的,无法替换,不能再生长,旧的去了,新的就再也来不了了。

狗儿乐乐昨天早晨7点半按照要求被送到了诊所里,是上个星期看完医生后给他约好的,要拔牙和洗牙。下午2点多钟接出来,就在这个时间段里,被医生搞掉了十几颗牙,实在是令我没想到。

给狗狗洗牙或拔牙,得要先把他们“打昏”,然后才能动手。洗牙也许就不用验血了,拔牙还得验血,输液。昨天临近中午时,诊所打电话来说,乐乐醒过来了,一切正常。这让我有些提着的心放了下来,乐乐毕竟13岁多了,按照跟人的年龄换算,他是小型犬,1:6,得是80来岁的老人家了,受此“打击”,怕他醒不过来。

去诊所接乐乐的时候,护士不光把乐乐交到我手中,还给了我一小包血淋淋的东东,定睛一看,是牙齿,乐乐的牙齿,我的天,医生真够狠的,拔了乐乐这么多颗牙。护士说,医生把松动的牙齿全给整下来了,省的留在哪引起牙床发炎。

有着健康牙齿的狗狗应该有42颗牙,乐乐现在只剩下了24颗牙,还好,没有影响外表的美观,人要是少了这么多颗牙,一定是嘴瘪了,可是狗狗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不过给狗狗拔牙,想必比较危险,拔牙前,验了两次血,一切正常,医生才敢下此狠手的。

乐乐从小身体就比较健壮,几乎没生过病,只是从7岁开始,内分泌系统出了问题,如果不治这是致命的病,所以4年前确诊后,就开始了每天吃药,定期验血的疗程。这次才知道,乐乐的医生是个多面手,不光给他看病,还给他拔牙,而且心不慈,手不软,要么不拔,一拔就十几颗。

狗狗的忍受力和恢复能力是惊人的,乐乐昨天下午回家后有些打蔫,吃东东时有些站立不稳,今天就活蹦乱跳的了,吃起东东来哗哗地,像个饿死鬼。我过去是几乎每天给乐乐刷牙的,还给他吃洁牙棒,看来这些保护牙齿的措施不是很管用,还得要定期去洗牙,这一点我疏忽了,造成了今天的局面。以前两条过世的狗狗虽然都没洗过牙,但活得都没乐乐长,一般来讲,大中型犬,比小型犬寿命短,这是自然规律,还没等到牙坏,就告别狗世了。

人和犬,都有很强的求生欲望,而我觉得犬的生命力更顽强。医生给乐乐开了5天的止痛药,要知道,乐乐被拔掉的有的小牙上还带着些组织,牙床上肯定有伤口,麻药过后一定会很疼,可是乐乐昨晚睡得很安静。医生最担心的是怕他感染,给开了三个星期的消炎药,术后的护理很重要,要按时给乐乐吃药。今天护士打电话来询问情况,表示一下关心。

到了这个年龄,想干点儿啥就赶紧干吧,对自己和家人多爱些,没有来生,只有今生今世。

乐乐的被拔下的小牙们,我已把它们清洗干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乐乐大概从两年前开始,就不太肯吃狗粮了,每次吃饭我都是把面包撕成小块,泡上肉汤或是面条,米饭等,放些切碎的肉,再加上一点儿狗粮,他才啃吃,所以他吃的基本上都是软的东东,只有每天吃的洁牙棒比较的硬,他能啃得动。所以现在吃的东东还是这些,不会影响到他,因为狗狗吃饭,囫囵吞的现象是占70%-90%,这是本能。这两天,乐乐吵着要吃他的洁牙棒,没敢给他吃,想等他牙床上的伤口好些了,试一试他能否吃,不过估计问题不大。

乐乐每天挺高兴的,他能吃能玩儿,我是不会让他走的,除非生活没质量了,不能吃东东了,我才会考虑给他安乐死。治病都会有痛苦,不能因为有痛苦就放弃了吧,这不是我的人生观啊。暂时的痛苦,是为了更好的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的小乐乐被拔掉了那么多颗牙齿,怀疑它还能正常的吃东西吗?狗狗到了这种年龄其实也是很受罪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说的没错,我家有条狗狗得了糖尿病,打的胰岛素,就是买的人用的,人犬通用。谢谢关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照顾自己的狗狗,是天经地义的,养宠物,就是有责任的,既然养了,就应该负责到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养狗真是有快乐又操心的,据说人能得的病狗都会得。但愿乐乐健康少受罪:)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康康照顾乐乐辛苦了。乐乐都八十岁了,祝乐乐早日恢复健康啊。
康康说得太对了“到了这个年龄,想干点儿啥就赶紧干吧,对自己和家人多爱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昨天就能吃能喝的了。现代医学伟大啊,消炎和止痛的药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我也没想到,医生给乐乐拔了那么多的牙,没跟我商量。我想,医生是怕松动的牙引起牙床发炎。
yy56 回复 悄悄话 拔这么多的呀,听着都揪心。奥赛这几天一定很辛苦,多保重。乐乐有你的照顾会恢复得快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从新到旧,再到坏,自然规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猫咪也治牙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乐乐拔牙了?好心疼。祝他早日康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养宠物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呜呜呜,我决定打消养狗狗的念头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吃面条和面包和鸡腿熬的汤,加些切得很碎的鸡腿肉。乐乐不喝粥,要吃些主食,好在他喜欢吃面条,米饭,面包和馒头,他在吃三种西药,怕伤胃。狗食打算明天开始吃,也是要泡在鸡汤中的。谢谢关心!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哇,拔了乐乐这么多颗牙, 麻麻有多心痛唷
乐乐是否需要吃流质食物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我以前也不知道。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狗狗也要拔牙啊,小康真是个好麻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