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非川粉和非川黑:浅谈非法移民

(2019-01-16 10:18:45) 下一个

我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以前无党无派,通过这两年来的所见所闻,现在却是个有倾向的人,那就是倾向民主党。按理说,我是个有资产的人,按人性的角度来讲,我应该倾向于共和党,但是我却不,因为受多年西方好的文化的影响,我是接受民主党的其中的一个执政理念,用句中国话说,就是"均贫富,等贵贱"。

"均贫富,等贵贱" 这一政治口号,是在宋代末年的农民起义中提出来的,而这一思想的延申,在现代社会,就是多纳富人的税,分给穷人。

绝大多数川粉都是痛恨非法移民的,究其原因,主要是憎恨非法移民或裙带移民坐享美国福利。其实我就在想啊,那些墨西哥人,穿越边境,偷渡过来的,肯定都是些穷苦百姓,他们穿过沙漠,经历千辛万苦,但凡在墨西哥能生活得好些,谁愿意受这份罪。穿越边境的那些人,有什么尊严可谈,被抓到,稍微有些不顺从,被暴打等惩罚是少不了的。遇到过一个墨西哥人,他告诉我,现在是真抓非法打工的,他有个朋友,被抓后,就被遣返回墨西哥了。

昨天在看一部新的电视剧,名字叫《南京爱情》,讲的是一个有着坎坷经历的女子的故事,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前和这一时期。我想说的是,其中有个做国民党高官的大善人,不光供自己的两个孩子上大学,还供自己的管家的孙子上大学。管家的地位按当时的话来说就是下人,30年代的中国,上下尊卑,等级观念还是比较严重的,比如老爷,少爷,小姐,就是上等人哈。不过,大善人也有犯小心眼的时候,听到和看到管家的孙子比自己儿子在学业上优秀许多,就产生了嫉妒心理,要断了从小在他家长大的管家的孙子的学费。当然,断学费是要找借口,那种聪明人,找借口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女主是个特么懂事和善解人意的爱管事的女孩,知道此事后,自告奋勇,前去劝高官善人,其意是想让他继续提供管家的孙子的学费,但是女主有话不直说,而是举了个古代人的例子,从而使高官善人想明白了,就继续提供学费了。

古代人的例子是秦穆公亡马,故事来自《资治通鉴》,它的完整版是(选自网络):秦穆公丢失了一匹马,而这匹马被岐山的几百个百姓给杀来吃了,秦穆公的士兵听说了这个事情就将这些百姓捉拿定罪,然而秦穆公却对士兵们说,一个明德的人是不会为了一头牲畜而杀人的。于是秦穆公叫人把百姓都放了,并对百姓们说:“我听说吃肉不喝酒很伤身啊。”于是就赐予他们一些酒,与他们一起吃。

后来这些人觉得秦穆公是个贤明的人,所以都被他的仁义折服并愿意归顺于他。后来秦穆公攻打晋国的时候身陷险境,这些人都为了报答他当年的不杀之恩前来支援,最终秦穆公凯旋而归,还俘获了很多晋国的俘虏。

为何女主讲了这个故事后高官善人就改变想法了呢?因为人都是有私心的,想到了回报。我姑且不说这个善人是真是假,但是,能供给跟自己没有血缘的人读书,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虽然不敢肯定人人都会知恩图报,可是起码做了个善事。管家的孙子对看人脸色的日子愤愤不平,认为自己不比少爷小姐差,就是出身不好,所以才寄人篱下地生活在高官善人家,女主说了这么两句我觉得很经典:寄人篱下的日子是不好过,但总有了个遮风避雨的地方。象高官善人这种人并不多见。

我以前觉得在美国生活就有种寄人篱下的味道,后来想明白了,不管是做二等公民还是三等公民,我首先是个移民,扪心自问一下,我为何要移民?最简单地回答是:我是冲着美国好的东东来的;一个社会没有完美,而我们这些移民,首先是赞扬美好的东东,而指出不好的东东,只有这样,社会才能不断地进步与发展。一个社会的发展,就是要不断地接纳新的事物,摒弃病垢,何况美国是个移民国家。

一个人甚至一个国家,为了自身的利益,是讲究回报的,很多移民对美国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这种寄人篱下的感觉越来越少。对付非法移民不是单单靠建墙来堵的,而是靠发展经济。我愿意接济穷人,我也是讲究回报的,因为我知道,只有无产者的日子能过得下去,这些有产者日子才能过得好!还是要相信这几句老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没报,是时候未到。

Edit: 我再说一下, 我没说过开放边境让非法移民自由进入,但我能理解那些大多数拖家带口,背井离乡,冒着生命危险,想要来到美国的人。 

我没说过我反对建墙,实际上很多墙已经在那了。很多人反对川普的建墙,是反对其以建墙想要表达的移民思想和政策而已。

另外,请不要胡乱猜测我是怎么来美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0)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你的回复有关移民的说得很好,认识的高度比我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发现川粉有一共同特点,辩论到最后都会质疑你的身份、你的动机、你怎么来美国的,你税率多少。

我是有几个房,但绝对不是所谓的白菜房,我家也不靠这些租金生活。我大部分装修用的是一美国白人,但老婆是东欧人。

我F2来的,参加过64,但来美国晚了,没拿上所谓的血卡, 也不觉的人家拿了64禄卡的有什么丢人。

所以不要老是小人之心。

另外,我对你的身份等等没兴趣, 来我这,好声说话,都欢迎!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反对造墙,反对严格的移民法,同情非法移民的人们打着天下一同,有福共享的口号,实际上他们真的这么博爱,难道没有一丝个人的因素,经历掺杂在那些伟大的口号下? 有多少人是拿六四血卡,或历经艰难从欧洲或南美,墨西哥偷渡来的,或是逾期居留今没有身份,或是假结婚然后以家暴为由离婚留下来并拿赡养费? 还是像某些小地主,在低端区买白菜房然后以非常低廉的工钱请非移老墨(无身份无执照无保险)来装修以出租出去? 这点相信以地主自居的楼主最了解了,看看她的博文就知道。所以收起那种假惺惺的同情心,不要担心没有廉价劳工让你雇佣使你的白菜房维护成本太高,Hire American!
至于说非法移民没有占用福利的,显然是没有去过边境的妇产科医院或公立中小学大学,也就不可能知道多少老墨 每天 特意进来生小孩不付医药费,有多少公立学校师资被这些外来小孩占用,有多少美国公民不能以州内学费上大学而非法移民却可以。。。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大赦后, 当然都是合法的, 不合法怎么能链式呢. 不管那个党允许大赦, 美国人都得买单, 里根犯下了错误, 现在共和党正在纠正, 止住非法移民和非法移民可能被大赦后带来的链式移民, 这是明智之举. 民主党的耍嘴皮子献爱心谁都会做, 问题是他们嘴说的跟唱的似的, 嘴巴好听, 行动跟不上. 爱非法移民, 怎么爱呀? 拿别人的钱献爱心? 真聪明. ”

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怎么区别, 还真是有一番学问。 从美墨边境跑过来或是陆地海上偷渡过来的, 自然是非法移民。 各国留学生到美国来读书, 到领馆签证的时候都保证不会有移民倾向学成一定回国服务, 毕业后在美国找到工作留下来了, 这些移民当学生的时候是合法, 工作后申请绿卡留下来, 严格说来是靠欺骗取得移民身份的也是非法移民。 两种非法移民哪一类谁优谁劣, 这个道理大家也可以说一说。

所以大家骂非法移民的时候想一想, 自己移民中有没有欺骗行为, 不要自己觉得占据了道德制高点可以骂别的移民。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愿意透露一下您自己是在哪个税率段吗?"

现在不愿意!等川总自愿公开税表,我再考虑一哈,呵呵。”

机智灵活, 有理有据。 康赛欧, 为你的爱心和见识点赞!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想说什么? 我不太明白. 如果你想说吃福利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不在乎非法移民也来吃,是吗?
--------------------------------------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要帮比别人下结论呢?我说过要让非法谁便吃吗?

----没有替你下结论啊? 所以我问 是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 还是不明白


你说的那些全是合法移民!至少在吃的时候是合法移民!之前的大赦是共和党里根做的!
如果要讨论问题,至少要在一些基本事实上有所认同,否则讨论下去没有意义。
--- 大赦后, 当然都是合法的, 不合法怎么能链式呢. 不管那个党允许大赦, 美国人都得买单, 里根犯下了错误, 现在共和党正在纠正, 止住非法移民和非法移民可能被大赦后带来的链式移民, 这是明智之举. 民主党的耍嘴皮子献爱心谁都会做, 问题是他们嘴说的跟唱的似的, 嘴巴好听, 行动跟不上. 爱非法移民, 怎么爱呀? 拿别人的钱献爱心? 真聪明.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反对懒人吃福利的最好方法就是取消福利,让所有的人自给自足,依靠自己家庭结构来保障福利。而不是反对移民。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 你想说什么? 我不太明白. 如果你想说吃福利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不在乎非法移民也来吃,是吗?
--------------------------------------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总是要帮比别人下结论呢?我说过要让非法谁便吃吗?

还有,那些非法移民,能吃到福利吗?!
-- 我前面讲过的例子就是整个楼里90%南美移民很多是非法移民大赦后, 链式移民美国的(这是朋友说的, 她就住在那个楼里). 他们没有在美国工作过一天, 但美国要替他们养老送终. 钱哪里来? 我们纳税人出. 这合理吗? 现在美国有一千多万非法移民, 如果民主党当政, 他们一部分很可能被大赦, 链式移民不取消, 我们还会看到我上述的情况, 这对纳税人公平吗? 加州又有法案要出炉, 加州要替非法移民提供医疗费用, 谁买单? 钱哪里来?
--------------------------------------------------
你说的那些全是合法移民!至少在吃的时候是合法移民!之前的大赦是共和党里根做的!
如果要讨论问题,至少要在一些基本事实上有所认同,否则讨论下去没有意义。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所说的救急不救穷那是个人行为,我们现在所讨论的,是社会问题,所以说的是两码事,不能混淆概念啊!

-- 看来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我想用列子解释对非法移民的看法: 救急不救穷.

以后社会越来越发达,比如人工智能的出现,吃福利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工作机会,很多工作被机器代替了。
-- 你想说什么? 我不太明白. 如果你想说吃福利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不在乎非法移民也来吃,是吗?


还有,那些非法移民,能吃到福利吗?!
-- 我前面讲过的例子就是整个楼里90%南美移民很多是非法移民大赦后, 链式移民美国的(这是朋友说的, 她就住在那个楼里). 他们没有在美国工作过一天, 但美国要替他们养老送终. 钱哪里来? 我们纳税人出. 这合理吗? 现在美国有一千多万非法移民, 如果民主党当政, 他们一部分很可能被大赦, 链式移民不取消, 我们还会看到我上述的情况, 这对纳税人公平吗? 加州又有法案要出炉, 加州要替非法移民提供医疗费用, 谁买单? 钱哪里来?

非法移民数字来自网络: This "is in the same ballpark" as figure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 which estimated that 11.4 million illegal immigrants lived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January 2012.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康赛欧:很多人总是拿非法移民吃福利说事。其实非法移民是拿不到福利的,唯一的福利可能是有少数人看急诊。美国急诊看了不付钱的是有,但主要是本国公民。拿极少数无证移民用了一点点福利说事,跟拿极少数无证移民犯罪说事一样,是搞危言耸听的把戏。

移民都是来努力工作赚钱的,没有人是冲着吃美国福利过来的。懒散要吃福利的都呆在自己祖国出不来。移民也是人,偶尔有困难接济一下,不应该是要驱逐出境的罪过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难缠的人,只有采取逗你玩儿了。谢谢点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以后社会越来越发达,比如人工智能的出现,吃福利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工作机会,很多工作被机器代替了。还有,那些非法移民,能吃到福利吗?!

你所说的救急不救穷那是个人行为,我们现在所讨论的,是社会问题,所以说的是两码事,不能混淆概念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愿意透露一下您自己是在哪个税率段吗?"

现在不愿意!等川总自愿公开税表,我再考虑一哈,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赛欧的幽默。为幽默点一百个赞!!!
——-
哈哈,我要是告诉你,我是从太平洋游过来的,你信吗?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我爸爸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救急不救穷。这与他的和我们的经历有关。

爸爸年轻上学时,有一个同学骑快车,与对面骑自行车的人迎面相撞,飞出几丈远,满脸是血,急诊住院但同学没有多少现金,他家又在外地,我爸爸去医院看他,带给他70元人民币。50年代,在北方,这笔数字不小。这位同学感谢了我爸爸大半辈子。同样道理,对有急需帮助的移民,我认为我们有必要伸出救援之手,但对“急”的定义和尺度掌握可能比较麻烦,因为总有人会钻空子。

小时后,我们大家都住单位分的房子,邻居们也都是单位同事。我们的邻居王叔叔出身贫苦,他父母亲戚们砸锅卖铁把他从农村供出来上大学。毕业后他在城里工作娶妻生子,后来又做了科长。他的农村亲戚们隔三差五就来他家。他总是热情招待,不忘旧恩。时间长了,夫妻开始吵架。邻居们每次去他家帮助解决纠纷,后来他们升级到严重肢体暴力,邻居们都关紧房门,不是不想管,是管不了。老婆告到单位,王叔叔被降为副科级。农村亲戚们还是照样来,吃喝完了,回去还要带好多东西。那时不能离婚,他老婆与他冷战并给他亲戚们脸色,亲戚完全不理,照样来。后来,只要亲戚们来,他老婆就回娘家。王叔叔不会做饭,可能招待不周,反正亲戚们开始有微词,有人说他忘恩负义。夫妻闹了多年后,他最后把房子让给老婆孩子,自己搬到单位提供的集体宿舍。几年后,病死在单身宿舍。我给国内爸爸打电话问他对美国非法移民怎么看,他还是那句话: 救急不救穷,否则没完没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当年的排华及二战把日本后裔关进集中营,都是“合法”的。

---美国白人对其它种族犯下很多错误, 包括排华及二战把日本后裔关进集中营,尽管赔偿了日本后裔,但对华人的态度还是不够的。民主党实行的AA对亚裔造成的伤害是极大的。 21世纪这种歧视还在延续。不管我们是倾向那个党,华人一定为自己的权益呐喊。

康赛欧,能引起人们思考和辩论的帖子都是好帖, 它拓宽思路和眼界, 谢谢!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愿意透露一下您自己是在哪个税率段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是的,当年的排华及二战把日本后裔关进集中营,都是“合法”的。
3142015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退休' 的评论 :

+100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所谓“合法”和“非法”移民,目前的法律定义是不公平,也是不正确的。美国移民法历来就是以种族歧视为基础的。历史上美国修建铁路,需要劳工,从爱尔兰和中国都招了很多劳工。他们都为美国的铁路建设付出了重大贡献。然而铁路完成后,工作紧张,美国就出了新的法律,排华。如果不是种族歧视,你排华的同时排爱尔兰人也说得过去啊?为什么法律就总是把不是欧洲人的人定为“非法”?

墨西哥人过来,如果可以找到工作,养活自己,给当地的经济作贡献,按天理就是合法公民。人为的一张纸来定义谁是“合法”谁是“非法”本来就是无聊的,没有意义的。Membership in a country is defined by one's involvement and contribution, not a mere paper id.

说”你欢迎移民,那么请把移民请到自己家里住“也是一种流氓态度。我们都希望自己朋友亲戚来美国移民,但谁也不愿意要自己的朋友亲戚长期住自己家。就连自己的父母大家都希望他们分开住。美国空地多得是,移民来可以去开发空地,给美国经济作贡献。美国这么大,你一家人也住不了。人多可以互相保护互相照应。
3142015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支持康赛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均贫富而不打土豪就无法实现。从别人打起,是一部分喊口号又不身体力行人群的特点。老川(还有索罗西,巴菲特,小扎,比尔盖兹都不赞成均贫富,为什么要让赞成又不均自己的人打?"

我所说的“打土豪”,也就是税务调节。你所说的几个人,川总除外,都是赞成提高富人税率的。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均贫富而不打土豪就无法实现。从别人打起,是一部分喊口号又不身体力行人群的特点。老川(还有索罗西,巴菲特,小扎,比尔盖兹都不赞成均贫富,为什么要让赞成又不均自己的人打?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另外说明一下,我所说的“打土豪、均贫富”, 仅是借用以前的语言而已,美国现在合法的均贫富, 仅是税收而已。我个人老实交税,(没川总的本事,呵呵)给Charity捐点,是我个人所能做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如果打土豪,按常理,应该先打象川总这样的大土豪,象我这样的,打了也没啥意思,没啥油水。如果川总及其亲信,亲属,朋友,川粉等等带头把财产捐了,我就捐。这等无私的精神,让川总当第一人,咱一小老百姓又不是川粉,没必要,也没义务抢在前面。

我的责任就是老实交税,按政府要求的去做。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均贫富,等贵贱"。是博主赞成的.
博主又说:自己不接受去帮助其他国家人民的建议(我说的),或接几个非移回家(我没说).
那具体到您,有什么均贫富的行动没有? 均得是否彻底(我也常给非赢利组织捐款,但绝对不肯彻底地分田地)? 不是想归想,做归做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跟做慈善一样,都是个人或团体行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专门帮非移,给梯子捐款的你怎么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川总班子对事实或另类事实好像并不在意。欢迎来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在美国你有善心,可以去多帮助一下合理入境入籍的新移民们。不必专门去帮助非法入境者。或者去到那些非移的母国去帮助他们改善条件,让他们不要再冒险来偷渡不好吗?"

我没说过专门去帮助非法入境者,请不要把我没说过的话安在我头上。我在下面的回帖里说过,不会建议川粉们自己捐钱建墙,因为我知道这不是哪个人或群体的问题,是整个国家的问题。要不要建墙,怎么建,或者别的什么方式,都要在政府框架下解决,个人仅是表明一个态度而已。所以我不需要别人建议我去什么非移的国家帮忙,或领几个非移回家等等不着边际的事。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房客里有两个吃政府补助的section8,一黑一白,政府补助房租的百分之八十,非法移民可没这个本事弄政府的钱。我的老墨房客挣最低工资住白菜房,自食其力。到LA downtown 看看,流浪汉乌秧乌秧的,都是穷黑穷白土生土长。
只说事实。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移民对美国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某些移民对美国造成的负担和危害也是事实(虽然有人只说其一,不谈其二)。
多接受一些对美国贡献大的,少接受一些可能成为负担或造成损害的出发点本来没错吧?可这就让人说是反移民,种族主义。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多数人移民到美国会提高生活水平(包括我自己),使得来美有了动力,没有合法渠道的,就会选择非法。如果不控制非移,除了已经进来的,再多来三倍,美国能承受吗?
全球均贫富,肯定要拉低美国人的生活水平。已经在美国的生活水平高于全球平均很多的人(既得利益者)肯定不高兴。
在美国你有善心,可以去多帮助一下合理入境入籍的新移民们。不必专门去帮助非法入境者。或者去到那些非移的母国去帮助他们改善条件,让他们不要再冒险来偷渡不好吗?
佚名未名 回复 悄悄话 不少人经历过或者听说过人民公社食堂吧,结果就是很快就垮了。
美国不管好边境减少非法移民,就会跟公社食堂一样。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川普的人应该让川普不要雇佣非法移民 反非法移民从自己做起
readandread 回复 悄悄话 多谢tomcat77提示

我觉得老实人川普应该给大家讲: 墙虽然挡不住毒贩黑帮这些狠角色, 但是挡住那些过来打工的洗盘子的摘草莓的那是绰绰有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再再次感谢支持者们的鼎力支持!我看到不少好的回帖,让我学到很多东东!再再次感谢有着不同观点的人们的心平气和地说话!我就不一一回帖了。

由于与有些人的观点不同,所以思维方式是平行线,没有交集,因此讲不清楚。我还是这个观点,中美洲那些国家就是美国的穷亲戚,非法移民就是困扰美国的永远问题,解决的办法只有帮助发展穷亲戚国的经济。另外,还是多些同情心为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支持康赛欧!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为何把问题混在一起想?同情弱者有爱心是非常好的素质,但不代表可以有法不依,这问题解决起来不困难,难的是破解不了政客的私利。
如果美国缺乏劳动力,立法输入劳工签证,有秩序有计划输入劳工,对表现好的劳工允许申请绿卡和公民,同时打击非法入境。
这些方法不是上层没想到,是政治利益驱动和党派权力之争的不作为,这种状况持续下去,美国变成无法可依的香蕉国,那时你再多的爱心也实现不了。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我对那些自己是移民,却打着“美国强大”的口号,反对移民,反对无证移民的人,很难理解。我觉得这些人应该很少有胆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公开自己的立场,哪怕是借着“反对非法移民”的借口。因为这很容易让这里的人看成lack of integrity. 看一些美国本地的论坛,这样的人进了监狱都不会被其他犯人待见的。道不同不相为谋啊。
randomspot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需要改革签证制度,设立专门给打工阶层的人的签证,名字就是“无证”签证, 门槛极低。 允许这样的让人被合法雇佣。 福利,最低工资等不一定适用这类签证, 愿者自来。 解决问题其实很简单。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19-01-16 16:28:46
昨天NPR有一个讨论,讲了一个事情。德州边界一个中美洲来的非法越境的,进入美国后最先遇到的是两个打猎的人。两人都有武器和完整的野外装备,而这个偷渡的只有一个装了几件衣服的背包。两人给了这人100刀和一些食品,指明了该走的路。
此人后来被一家边民收留过夜,正好遇上了一家去旅游打算回家的。结果这家人开车载着这个偷渡的穿过整个德州,并借给他手机打国际电话回家给妻子。这人说他家还在中美洲,他打算工作两年挣点钱后回去,他在分离时愿意把那100刀给这家人作为回报,当然他们不要。
那个当父亲的后来对记者说,他不是仅仅帮助这个非法移民,而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榜样,了解生活完全不同的人的生活。记者后来问孩子怎么看这件事,孩子说这样不惧艰苦试图达到目的的人是真正的美国人的概念。
后来这家人收到这个非法移民的电话,说是找到了建筑工地的活。
非法移民平均小时工资大致在2刀,美国建筑业提供小时工资25刀(相当于五万年薪,确实不高)都找不到美国年轻人来干,这就是非法移民无法禁止的原因。
而雇佣他们的工头为了保证给非法移民的钱合法,就不得不用一个SSN给几十个非法移民报税(这当然是作假违法),客观上等于这些人至少是按照中产上层的收入报税,但实际挣的是远低于最低工资的钱。
在关于非法移民这件事上,不仅仅是法律的问题,还涉及人类的empathy,和社会实际需求的问题。
而法律是人定的。

+1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有正大光明的申请渠道不走,偏要翻山越岭偷渡来,这就好像你急需钱,但是不愿意去银行申请贷款而是直接抢银行一样。同情非法移民那就应该鼓励他们留在自己的国家好好建设。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会阻止那些老墨向往美好生活前来美国打工,美国特别设立了H签证就是给他们申请来农场打季节性工的。有正大光明的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楼下 洞庭人家的言论!
挺好玩的,那些对别人不待见老唐的,要么说别人是偷渡的,要么说别人吃救济的。
那帮兄弟看上去都是名校,高学历,有房,有钱,有闲,想来也是艰苦奋斗出来。
现在穷人翻身,恶过地主! :)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楼主莫要与此等小人生气,那人是一贯的下三滥。
既然敲别人的门,就理应先说我是谁。做阴阳人居然还做上瘾了算得上是一坨奇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不是美国人,但澳洲也是类似的国家,近年来反移民的倾向也在增长。我同情康康的思考,回想当年我们一帮留学生想留在澳洲时的心情,很多人盼着大赦,都能留下。合法非法当然有区别,但立法者的心胸还是可以大一些的。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很多移民对美国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这种寄人篱下的感觉越来越少。对付非法移民不是单单靠建墙来堵的,而是靠发展经济。”

楼主很有思想很有爱心。 美国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国家, 靠聚集世界各国精英保持强大。 对美国原住民来说, 从欧洲来的征服者们都是非法移民和侵略者, 不过原住民对此也是没有办法。

现今移民是需要有法律有管制, 这是大家都明白的。 不过对历尽艰辛来到美国边界的一些移民来说, 也得有一些人道主义给与救济, 不能见死不救或是干脆落井下石, 这不是美国人民应有的态度。

川粉们会说, 你同情非法移民给你家派送10个怎么样? 这个完全是一种无理刁难。 一个国家和一个家庭不一样, 我们平民纳税给国家, 国家应该为平民服务, 有责任发展一套合理管理移民的程序。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非常同意你这个观点。美国移民政策有很子多漏洞是显而易见的,比如链式移民的确是钻空,移民法需要打补丁是大多数人意见。
我们也许太看重看得见的得失,战略家未必和小民同样见识,广泛接收移民雷同放高利贷,亏本买卖早在预算之内,要看大数据,铁公鸡是做不成大事的,现在碰到从来只占便宜不吃亏的川普,所以才一地鸡毛,这才有川普的很多前幕僚们形容他是蠢货,有智商不咋地一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哎 你到底咋来的美国啊?
偷渡? 来非法移民都省了?”

哈哈,我要是告诉你,我是从太平洋游过来的,你信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你咋就这么怕人家胡猜你咋来的美国啊?
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呵呵呵”

哈哈,有点“小人之心”了吧。是有人先质疑,我在Edit上加了一句。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NPR有一个讨论,讲了一个事情。德州边界一个中美洲来的非法越境的,进入美国后最先遇到的是两个打猎的人。两人都有武器和完整的野外装备,而这个偷渡的只有一个装了几件衣服的背包。两人给了这人100刀和一些食品,指明了该走的路。
此人后来被一家边民收留过夜,正好遇上了一家去旅游打算回家的。结果这家人开车载着这个偷渡的穿过整个德州,并借给他手机打国际电话回家给妻子。这人说他家还在中美洲,他打算工作两年挣点钱后回去,他在分离时愿意把那100刀给这家人作为回报,当然他们不要。
那个当父亲的后来对记者说,他不是仅仅帮助这个非法移民,而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榜样,了解生活完全不同的人的生活。记者后来问孩子怎么看这件事,孩子说这样不惧艰苦试图达到目的的人是真正的美国人的概念。
后来这家人收到这个非法移民的电话,说是找到了建筑工地的活。
非法移民平均小时工资大致在2刀,美国建筑业提供小时工资25刀(相当于五万年薪,确实不高)都找不到美国年轻人来干,这就是非法移民无法禁止的原因。
而雇佣他们的工头为了保证给非法移民的钱合法,就不得不用一个SSN给几十个非法移民报税(这当然是作假违法),客观上等于这些人至少是按照中产上层的收入报税,但实际挣的是远低于最低工资的钱。
在关于非法移民这件事上,不仅仅是法律的问题,还涉及人类的empathy,和社会实际需求的问题。
而法律是人定的。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哎 你到底咋来的美国啊?
偷渡? 来非法移民都省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喜子' 的评论 : 您可能没看全我的帖,我就再帖一段在这儿:

“Edit: 我再说一下, 我没说过开放边境让非法移民自由进入,但我能理解那些大多数拖家带口,背井离乡,冒着生命危险,想要来到美国的人”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你咋就这么怕人家胡猜你咋来的美国啊?
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呵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非法移民多了,政府要安置,房子不愁租。要是美国人人都有工作有房子有好的生活,确实打击地主。川粉的目标是让美国人人都过上好生活,体面,尊严,独立,老弱病残领福利,被自己的国家关照好。至于他国,可以金援,可以人力。满世界的人都想来美国,问题是美国就这么大,也容不下啊!”

很抱歉,我的所有租客里没有一个非法移民,连一个第一代合法移民都没有。另外,我也没说过欢迎非法移民。美国的非法移民是个问题,但我不认为美国各种主要问题,包括债务、种族、贫富悬殊、股市房市泡沫等等与非法移民有多大关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我也是非党非派,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最后几段跟我的想法一样。美国之所以强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以前它对移民的宽容政策和环境,经济的大度,你举的这个大户人家的例子很好,就是这么回事,人们一般不愿意跟斤斤计较的人打交道,国家也一样的,美国给人的优惠最终是它自己收益,所谓win win。反之欧洲就没有这么宽松的。赞康康好文!
哈喜子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混淆合法和非法移民。为什么离得美国近的穷人就可以随便进来呢?我们这些合法排队的移民就得让他们?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道理不懂?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非法移民多了,政府要安置,房子不愁租。要是美国人人都有工作有房子有好的生活,确实打击地主。川粉的目标是让美国人人都过上好生活,体面,尊严,独立,老弱病残领福利,被自己的国家关照好。至于他国,可以金援,可以人力。满世界的人都想来美国,问题是美国就这么大,也容不下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那就一人一票表决吧。川粉捐墙,大爱捐爱,各行其是,也许是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既然都一人一票了,为什么还要各行其是泥?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退休' 的评论 : 他们原来非法大赦后,又申请亲戚来的,后来的这些都是合法移民来的。同意你说的应该有相应的政策去防止。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儿她姐 发表评论于 2019-01-16 15:33:28
我认识一个来自保加利亚的人,会几种语言, 她本国退休后, 被美国一位犹太家庭请到美国来做法语老师. 呆了9年, 拿到了绿卡后, 她回到了保加利亚. 后来她因一种怪病, 她母国无法治, 她回到美国,并定居下来. 她住的低收入老年公寓 90% 以上是南美裔. 据她说,很多是非法大赦后, 又把好多年老多病的亲戚申请过来. 我去看她时, 在楼里电梯里看到的没一个人讲英文. 早晨有一辆大汽车等待他们, 带他们去托老所, 一天免费两顿吃喝. 每月还要拿到政府给的850美元,看病都有白卡。老年公寓面对哈德逊河, 每月月租 99美元。 我们大家纳税,这些人来享受医疗,公路,图书馆,公园各种福利和设施,他们在美国没有上过一天班。他们的日子比我们老老实实苦干, 诚实纳税的人好太多了! 有便宜不占白不占是人性啊。 这样下去,大篷车是阻挡不了的。 各种体系,政策的改革,和边界控制刻不容缓,否则对美国人包括合法移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你说的这些我也见过不少,而且包括我们好多华人,拿着国内退休金在这里吃低保,白卡。可是请你注意这些可 都是合法移民啊。应该研究相应的政策去防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说一下,我就不每个到此留言的都回复了。感谢所有的支持者,有了你们众多的支持,让我信心大增!感谢那些有着不同观点的人,心平气和地说出你们的想法,而不是骂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既然美国债务和非法移民没多大关系,我也懒得再找那些Links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觉的美国债务与非法移民没多大关系,只是想说,自己国家都这样儿了,还是先把自己搞定再说吧。

这是我在另一个博客的部分留言:
人应该先学会爱自己,然后再爱别人, 这话没错吧. 美国本土有大把穷人, 无家可归的, 单亲处于弱势的, 精神有问题但因资金不足得不到治疗和照顾的(美国枪击案有不少来自精神病患者), 平时有病看不起的人也很多. 美国先自救如何? 为什么有人要摆高姿态, 当"圣人"却于本国人不管不顾? 民主党胳膊肘往外拐的行为是一种疾病. 讲一个胳膊肘往外拐的故事 - 我们原来的教会长老是个这样的人: 他家里几乎一半儿钱捐给教会和慈善(从可靠消息听到), 但他孩子的吃穿用就别提了, 一家子对他都有意见. 多年前,有一家人没有空调, 他把他家的窗式空调拆下来送给那家人. 他搬到新家后,冬天室温不到 50 华氏度, 孩子们从学校回来在家里都得披棉被! 他几年前去世, 外人都说他是好人, 家人当然痛惜他去世, 但他走后, 孩子们吃穿用大大提高, 孩子们和他太太总是把空调放在70 华氏度以上. 西谚说: Charity begins at home 自己和家人搞不定, 却先取悦别人, 这种行为上帝看了都得哭:(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那就一人一票表决吧。川粉捐墙,大爱捐爱,各行其是,也许是个没有办法的办法。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个来自保加利亚的人,会几种语言, 她本国退休后, 被美国一位犹太家庭请到美国来做法语老师. 呆了9年, 拿到了绿卡后, 她回到了保加利亚. 后来她因一种怪病, 她母国无法治, 她回到美国,并定居下来. 她住的低收入老年公寓 90% 以上是南美裔. 据她说,很多是非法大赦后, 又把好多年老多病的亲戚申请过来. 我去看她时, 在楼里电梯里看到的没一个人讲英文. 早晨有一辆大汽车等待他们, 带他们去托老所, 一天免费两顿吃喝. 每月还要拿到政府给的850美元,看病都有白卡。老年公寓面对哈德逊河, 每月月租 99美元。 我们大家纳税,这些人来享受医疗,公路,图书馆,公园各种福利和设施,他们在美国没有上过一天班。他们的日子比我们老老实实苦干, 诚实纳税的人好太多了! 有便宜不占白不占是人性啊。 这样下去,大篷车是阻挡不了的。 各种体系,政策的改革,和边界控制刻不容缓,否则对美国人包括合法移民是非常不公平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咳,怎么给您解释泥。联邦框架下,当然是在联邦法律下,难道要联邦非法执行吗?民主社会难到不就是这样的吗?我没投川普的票,难道他当上了总统我就要起来造反吗?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儿她姐 发表评论于 2019-01-16 15:07:01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本人对川普并不感冒, 但认为共和党比民主党的理念更合乎美国利益, 所以支持共和党(我本人也是无党派).

这两年没见共和党和川普在政策上有什么不同。起码在债务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非法移民, 非法, 对你意味着什么?”

非法移民就是非法移民,不知你想暗示什么。请你不要乱安,我也没讲过赞成非法进入美国。
至于非法移民的贡献和福利的研究的Link,我会在晚些时候给出来。也请你给出去“非法移民在美国打土豪分田地”的数据。

另外美国的债务问题,非法移民恐怕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做出什么贡献。
水光潋滟晴方好 回复 悄悄话 非法移民从我们纳税人拿走多少利益?使我们的生活花费降低多少?我不知道。
但是者是2019的财政预算:国防和老兵福利超过0.8T。我们用来做了什么?谁敢侵略美国???
赤字 ~1T,增长5%,GDP会增长多少?下一个recession来时怎么办?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如你所说,在联邦框架下执行,那持不同意见人就是被社会、国家绑架了。那这部分人就会设法阻止让它在联邦框架下执行,还是要争斗。你说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退休' 的评论 : 哈哈, 对不起, 回错人了:(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本人对川普并不感冒, 但认为共和党比民主党的理念更合乎美国利益, 所以支持共和党(我本人也是无党派).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三儿她姐:
我想表达的是我的反思,也是我对美国文化多年的理解。请你不要乱安。我什么时候讲过赞成非法进入美国。
另外,你多去了解一下美国的债务是如何堆起来的。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有统计说明非法移民贡献大于福利? 统计在哪里,非常想看看是怎么计算的.

非法移民, 非法, 对你意味着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康有理性的建议,但移民政策相当复杂,有很多的因素,很多人会把问题感性化。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种族歧视的人哪里都有, 但总拿种族歧视说事的人,有被 victimized 的心理暗示, 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思维方式”。

更不健康的是对美国总统各种种族、性别等等歧视的熟视无睹。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再允许非法移民 "打土豪分田地" 已经是痴人说梦了”,应该与事实不符,非法移民最多就是沾了点小便宜,而且有统计说明非法移民贡献大于福利。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一个简单的逻辑可以推断川普这个人;谁最了解川普?第一是他的亲人,第二就是他多年的铁哥们。我们也看到了他的确使用了这帮人,结果呢,绝大多数都成了‘反革命’,川普创造了前无古人的记录。为什么有相同理念又多年老友的会反目成仇,理由应该只有一个;川普根本就不是大家自以为是的那个人,你只有真正和他共事才会如梦初醒。
不支持川普不等同于支持非法移民,不支持川普不等于支持滥用福利,对我来说,是反对川普把合法移民也要分成三六九等,这家伙一旦腾出手来,清理华人移民是大概率事件,华人利益从来就不是川普和他的铁杆红脖子要考虑的,这个事实都看不出来,还自以为是坐的正的良民,自信心爆棚,认定反对川普肯定是做了亏心事就实在幼稚可笑。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同意你部分观点, 但不同意这句话:反对移民,不论非法合法,其实真正的原因就是种族歧视

-- 什么是 ”法“, 是规矩。加拿大人到中国贩毒,被判刑,因为他触犯了中国法律。非法移民,一种移民不符合美国法律进入美国,难道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合法移民 - 合乎法律移民,这个当然没问题。

家有家规, 国有国法, 按规矩办事。这是常识。

种族歧视的人哪里都有, 但总拿种族歧视说事的人,有被 victimized 的心理暗示, 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思维方式.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退休' 的评论 : ... 我们应该具有什么样的价值观,什么样的道德观念.

-- 我想贸然回复您一下,希望您不介意。 非法移民,非法的意思就是 illegal, against the law. 既然是非法(不遵守法律), 为什么还要去做? Do what's right!

美国有惊人的债务, 再允许非法移民 "打土豪分田地" 已经是痴人说梦了. The U.S. debt to China is $1.138 trillion as of October 2018. That's 29 percent of the $3.9 trillion in Treasury bills, notes, and bonds held by foreign countries. The rest of the $21 trillion national debt is owned by either the American people or by the U.S. government itself.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反对移民,不论非法合法,其实真正的原因就是种族歧视,因为移民都不是欧洲白人。楼下种族歧视者说得很明白:墨西哥移民多了就把美国拉美化了。言下之意:美国是白人国家。

美国的特点是她的政治经济体制,而不是白人人种。只要美国政治经济体制不变,美国就不会拉美化。东欧和俄罗斯是纯种白人国家,也是贫穷落后的国家。日本韩国新加坡不是白人国家,也同样是发达国家。

放弃种族思想,欢迎勤劳聪明的人来美国移民。只有美国经济强大,我们大家才有好生活。只有美国种族多元化,我们少数民族才能正真和白人平等起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请允许我一小老百姓没有更好的办法。我没说过我反对建墙,实际上很多墙已经在那了。很多人反对川普的建墙,是反对其以建墙想要表达的移民思想和政策而已。
快乐退休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写得好!深有同感。我也是一个不关心政治的人,不属于任何政党。但是这两年的确让我有了深深的思考,我们应该具有什么样的价值观,什么样的道德观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学徒上路' 的评论 : 如果举一个在一范畴的例子,来说明另一更大范畴的问题,不是很恰当。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关键是你有什么不同于修墙的更好办法?反对修墙又没有一个有效的办法,也不赞成开放边境,那怎么办呢?总不能什么也不干,等着吧!
学徒上路 回复 悄悄话 问,"我们应不应该帮助xx同学?"
几乎所有人都举手,"应该"。
又问,"那么谁去帮助一下呢?"
鸦雀无声。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农夫与蛇。在蛇的眼里,所有生物都是蛇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说一下, 我没说过开放边境让非法移民自由进入,但我能理解那些大多数拖家带口,背井离乡,冒着生命危险,想要来到美国的人。

另外,请不要胡乱猜测我是怎么来美国的。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无产者的日子能过得下去,我们这些有产者日子才能过得好"
大赞,特赞.是一个大智慧的,大写的人啊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说别人逻辑混乱,最好就不要胡乱猜测,呵呵。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正常人能够做出的正常反应。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首先,我说过这些问题不是哪个个人问题,是社会问题,要政府解决。第二,不要动不动就质疑别人的身份。第三,相信大部分边防人员是好的,就像大部分警察一样,但不要理想到他们当中没有恶人。有的警察对自己的公民都非常凶狠,就不要说是对非法移民了。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逻辑混乱。
我胡乱猜测啊:店主、农场主、工厂主最欢迎非法移民了--一方面让他们做苦力,干美国人不愿意干的活;另一方面继续让他们保持“非法”的身份,以付他们最最低的工钱,最大限度地剥削他们。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新闻说到一个流浪汉闯入别人家里住了起来,还把门锁都换了,结果屋主度假回来发现报了警把他抓了。按照楼主普天同庆,有福同享的原则,这个流浪汉,不,你们城市的流浪汉都应该随意进入一个人家就鹊占鸠巢。移民和非法移民有本质的不同,所以我们才有移民法,所以成千上万的等着家庭团聚,合法工作的人才会老老实实排队等排期。你也是移民? 合法的还是非法的? 如果也是经过等排期的煎熬,老实工作交税不拿福利,再糊涂的人也不会支持非法移民,除非她希望自己的后代住在一个新的墨西哥国。另外请不要污蔑那些边境巡逻队的执法人员,他们整天辛苦的在烈日或酷寒下巡逻边境,节假日放弃和家人团聚,他们严格按照法律来执法,不相信有什么暴打施虐行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的有两点:
第一,我在博文里从没提到什么道德绑架,道德高尚,只是发表了我的意见而已。
第二,关于有人的建议,“共同志向的人成立一个组织,志愿服务非法移民,该出钱出钱,该出房出房。既体现了你们的大爱,又不招致“道德不高尚”人的反对”,我的看法是这样的:这种建议实际上和川粉出钱修墙一样,不靠谱。这些问题,不是个人或群体的问题,是整个国家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不管是贫穷或是边境安全问题都需要联邦政府的框架下解决。我不反对川粉出钱修墙,也支持个人捐钱救济穷人,我个人也是怎么做的,但这些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仅仅表现一种态度而已。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人的跟帖,我就不每个都回了。
水光潋滟晴方好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啊! 我也赞同。
统计数据:非法移民中的犯罪率比普通人低。
美国成人中有12.6%声称有残疾。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多。他们是拿福利的大头。
大家可以去找相应的数据。不要相信很多这种模棱两可的话。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钦佩楼主的情操。问题1,你要帮助穷人的方法很多,比如你想办法,捐钱也好,把穷国变富了。还可以取消对非法移民的福利,这样美国就没有诱惑力了。不就没人闯边境了?问题2,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情操,让大众跟你一起负担责任,是不是道德绑架?如果你真想解决问题,你看这样行不行?你们有共同志向的人成立一个组织,志愿服务非法移民,该出钱出钱,该出房出房。既体现了你们的大爱,又不招致“道德不高尚”人的反对。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讲述了普通民众的真实心态和现状。川普实际上是打着无人反对的MAGA旗号,行夹带个人私货之实,时间一长人们不断看清其面目众叛亲离,事实上已成孤家寡人。
这城里的华人川粉有一个绝对共同点;你只要是不支持川普不同意他们观点他就给你起个侮辱你的外号。有这种行为嗜好的人,大家都知道是一类什么人。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有些人就是穷人翻身,严过地主!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墙能挡住谁?就只能挡住那些除草,挖沟,摘草莓,刷盘子的!毒贩,黑帮这样的狠角色是一堵墙能挡得住的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很有良心的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憎恨非法移民或裙带移民坐享美国福利’
非也,担心的是这班人被人政治利用,让美国变成拉美化,这些已在小区域也起变化了,边境州不用说了,很多大城市这些区都变得差不多了。你想美国变成拉美吗?其实担心也没用,迟早的问题,正应了河东河西之说,没有长盛不衰的国家,看来是中华强盛的时候到了!
c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非法移民,是一个问题。但是,川普故意把这些穷苦人和谋杀,贩毒,黑帮联系起来,就很不好了。

现在,小一半的美国人,在川普的煽动下,一想到乌殃乌殃的各色外国人冲破国界,抢工作,吃福利,就寝食难安,怒不可遏。

这种被洗脑造成的paranoid, 对合法移民来说,也非福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蛇要没命,农夫救蛇,可蛇要了农夫的命。穷人活不下去,国家,给救济,富人捐款都是善举,因为活不下去,当强盗就是犯法。你混淆了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两个不同概念,非法移民会给国家带来混乱,移民法形同虚设,杀富济贫是无法无天的落后。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解释 且不攻击不同意见者! 文明人,赞一个!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明白人。一会儿会有川粉来骂你左棍,给你提个醒。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好啊! 我赞同.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