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出智慧与自信的大妈们

(2019-01-14 14:14:30) 下一个

我没有统计过,感觉在文学城里,大妈们占大多数,因为造成这种感觉是主观上和客观上的,不少大妈们有空闲时间上网,而年轻的一代要为生活奔波。我认为在这里的多数大妈们是比较有涵养和品味的,特别是写博客的绝大多数大妈们,更是很自律,从不惹事生非,写的许多文章都是充满了正能量。尽管人无完人,但是很多大妈是能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也就是“吾日三省吾身”。

在百度中对“自省”有这样的解释,心理学把“自省”定义为:通过自我意识来省察自己言行的过程,也就是自我评价、自我反省、自我调控和自我教育。“自省”不等于盲目自责,自省是积极的、愉快的、建设性的,是往好的一面引导自己的思想言行。

按照“自省”的定义,我认为能够自省的人就是有涵养的人,有涵养的人最突出的表现是能忍让和包容,但忍让和包容,不等于就能被别人随便欺负和侮辱,我是本着不惹事,但有事来了,不怕事的原则。虽然说沉默是对人身攻击或是污言秽语的最高的蔑视,但还有这么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是的,既然有些人看不懂为何有的人受侮辱时要选择沉默,那我建议受辱之人就要大声地说出自己的蔑视,不要让不明白事理的人以为表现沉默是软弱可欺的,从而使TA肆无忌惮的欺负他人。

我们这些大妈们,经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啥人啥事没见过,生活中的经历充满了甜酸苦辣,不敢说被生活造就了坚强无比,但可以说让生活造就了一颗摧不垮的心。这世道,who怕who呀,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这个真理,上下通用,老少皆宜。

大妈们的今天,就是年轻一代的未来,如果一个年轻人老拿年龄来说事,是否就是在嘲笑自己的未来呢?!我感到有些悲哀的是,有些在美国的年轻人,中华传统美德被丢弃了,可西方文明却学得个半桶水,可是还在哪瞎晃荡。我指的中华传统美德是啥?就是尊敬师长,也许我说的对有些人的要求有点儿高,但对人最起码的尊重应该是知道的吧?西方文明里,是主张不要对年龄歧视,不要对人的外貌歧视等等,如果连这点都不懂,那我问问,到美国来你学到了什么?人都是在不断地学习中自我完善的,只有这样,当年老的时候,虽然容颜不在,但是活得自信的源泉就是成为了一个有胆有识的,而不是一肚子草,满脑袋浆糊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康康又一篇主持正义好文,和你站在一起,坚决抵制对博主不尊重,嘲笑贬低,人身攻击的歪风,维护文学城文明平等交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康康说得好,为康康点赞!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的说得不错。我发现蓝天挺仗义的,是个就事论事的人,而不是看人说事。人还是心胸大点儿好,要不为有些过节老是耿耿于怀的,且不说别的,对身体健康也不好啊,气大伤身啊,退一步,海阔天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轻人有点太过份了,大家不要和她一般见识了,人和人不能比的,她是嫉妒菲儿,你一个年轻人和中年妇女比什么漂亮,人家像你一样大的时候,没准儿比你漂亮多了,叫她作,作到五十岁变成丑八怪好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这世上啥人都有,我想起了以前北京的大杂院里的小市民,骂起人来吐沫星子乱溅,手插着腰,满嘴的污言秽语,样子太难看了,就是个长相不错的人,都给人感觉奇丑无比。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喜欢小康的心直口快,泼辣大方,明辨是非的性格。祝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思念' 的评论 : 谢谢!每个人都是有判断能力的,好坏自在人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我们是战友,握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握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康大妈年轻时候比那个不懂事的孩子漂亮多了,我相信许多写博的大妈们都跟我一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有年轻人没完没了的的找有个大妈的麻烦,看不过去了。按理说,老的不和小的一般见识,可是我觉得应该支持一下那两个受辱的大妈,给大妈们维权。
明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你是个大美人啊,素颜照,真漂亮.透着自信善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赛欧,好样儿的!说得真好。我坚信邪不压正!不信她这个邪。
——-
按照“自省”的定义,我认为能够自省的人就是有涵养的人,有涵养的人最突出的表现是能忍让和包容,但忍让和包容,不等于就能被别人随便欺负和侮辱,我是本着不惹事,但有事来了,不怕事的原则。虽然说沉默是对人身攻击或是污言秽语的最大的蔑视,但还有这么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是的,既然有些人看不懂为何有的人受侮辱时要选择沉默,那我建议受辱之人就要大声地说出自己的蔑视,不要让不明白事理的人以为表现沉默是软弱可欺的,从而使TA肆无忌惮的欺负他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过奖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战友,握手!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大方、正义点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康天然美女啊! 那眼神透着善良。我运气怎么这么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又运动了?谁这么可恶? 不过很开心看到重庆媳妇儿的靓照,我老乡有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这个地主现在跟过去没啥区别,应当还算不得大妈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和赛欧站在一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大妈们有过美好的昨天,可今天,比昨天更灿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只要是善良,正义的大妈,都会有人跟你并肩走在一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美丽的小康,谁没有年轻过?:)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大妈的自尊,自信是没人可动摇的。为赛欧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康,我为我们都是善良,正义,有美好灵魂的大妈自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