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前闲聊:废品回收,癌症,大妈服

(2018-11-19 10:32:46) 下一个

最近在清理夏装,该洗的洗,该扔的扔,估计捐不会有人要哈,就先清洗干净,然后上网查查看哪里可以收旧衣服的,也许能够废物利用,给需要的人提供方便。

我觉得吧美帝对废品回收做得不是很好,我这里可以recycle的东东,一股脑的被扔进市政府给的大垃圾桶里,都不带分类的,比如纸张/纸盒子,塑料桶,玻璃瓶子,除了铝制品不收外,都混在一起,来了个大杂烩,反正是每个星期废品回收的和收垃圾的车来小区一次,真正是否做到了废品回收,很难说。虽然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美帝人民,至少是我这个州的人民做得怎样真是有待商榷。

隔壁邻居家的小孩大概5,6岁,前些日子查出得了白血病,上个月慈善机构献爱心,在邻居的后院给搭建了一个供孩子玩的的木制的大东东(Adventure Ridge Playset),就是小孩子们可以爬上去,有秋千,滑梯等等,一看价格就不便宜,大概要一千多刀,还包括人工费用, 来的安装人员都是志愿者。我就在想啊,奉献爱心精神可嘉,可是,现在的小孩得癌症的不少,跟环境污染是否有大大的关联呢。政府应该加强对废品回收的力度,而不是走过场。

最近大妈的话题比较热,我就蹭个热度,但愿这个话题不是成为了令人厌烦的话题。我一直认为,做淑女难,做大妈容易。淑女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因为淑女不光是在德智体三方面全面发展,还要会穿,会吃,会说,会笑;一颦一笑,都要透着有教养,有涵养,有深度。。。真是难啊,可以用李白的一句诗来形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我认为,淑女之路,就象以前的蜀道。所以说,很多淑女都是装出来的,不过装久了,就习惯成自然了,认为自己是淑女了。

做大妈就太容易了,想吃就吃,吃嘛嘛香,不太用顾及身材;想说就说,声音大小不在乎,不怎么文雅的语言时常冒出来;想到哪旅游摆啥样的pose, 就摆啥样的pose;想穿啥样的衣服就穿啥样的衣服。。。总之,随心所欲,本色出演,少了些假和装的成分,多了些真性情,就会被有些人拿来说事了。

我在整理衣物时,突然觉得自己的服装的颜色都过于黯淡,就想放飞自我了,是啊,人为何老是把自己居于一个套子里,过得那么有些缩手缩脚的,我就不能春心荡漾一下吗。这个思路一开,就管不住自己了,正好夏天的衣服减价,我就花了20多刀,买了一件大妈服,就是有很多颜色,还特耀眼,便宜不太上档次,但实惠,接地气,是普通人生活的体现。我即使是不穿它,摆在哪,看着就喜庆啊。我乐意,我高兴,心情好,审美好不好我不在乎,在乎的是跟着自己的心走,管他人说三道四的,活出自我,活出自我感觉良好就行了,这就是一个大妈的心态,应了这么句话:"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前面红色的小外套,裙子是多种颜色的夏装是我最近买的大妈服,再看看后面的衣服,是那么的黯淡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裙子,挺好看。祝赛欧节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买了一个12多磅的火鸡,不过不是烤着吃,只是想做腌制的火鸡,腌制的火鸡,才有人吃。节日快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康儿今天在忙着备货准备明天的烹调吧?祝全家感恩节快乐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过奖了,在现实中谁有时间听我唠叨,只有把我的一些想法,感受,写入博客中。节日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康康和家人还有乐乐感恩节快乐啊!很感恩在文城有缘遇见善良,智慧,有情有义的你,向你学习到很多(作人,生活,品味。。),保括你作的感恩节肉松小餐包,我家节后也要大清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认同!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不清理不行啊,人年龄大了,干起活来也慢了,喜欢拖拉了,说要做的事,要拖好久才去做。祝感恩节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我每次出去想买点色彩鲜艳的, 最后总是是色彩单一。 我们这儿可以捐衣给Thrifty Stores. 我也得向你,暖冬和匆匆学,把不再穿的衣服捐出去。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外衣可以遮肚子,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谢谢!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不太喜欢披在大妈裙外面的线衣,就只穿裙子好啦。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条“大妈裙”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都漂亮都可以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介绍,以前有人来收旧衣服,现在人不见了。学习了英文中的说法,山寨的毕竟不是原装的,呵呵。。。不过,正能量总能引导人往好的方向发展,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不是以五十步笑百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康康一样的心态,以前真是日子过得忙忙碌碌的,一回头,变大妈了,现在真应该想开,想吃吃(当然要健康),想穿穿,自己高兴,别人也高兴。你说的淑女有意思,让我想起英语中的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装着装着就真淑女了:) 现在有些服装店回收旧衣服,还会给15%左右买新衣服的折扣,如H&M, Guess等,我也是准备年底前捐掉一些旧衣物。
康康感恩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是啊,我的大部分衣服颜色暗淡无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有品味,衣服都好看。几个月前,女儿在我壁橱里转了一圈,说我的衣服偏暗了,从那起,我买衣服注重颜色了。问好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说的我爱听,终于We are on the same page.呵呵。。。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高兴,心情好,审美好不好我不在乎,在乎的是跟着自己的心走,管他人说三道四的,活出自我,活出自我感觉良好就行了。
============

给小康点赞,本来嘛就是这样,只要自己高兴,只要不妨碍人家正常活动,穿出自我来,管他人码事,否则不是太累了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说的不错。穿的象,已经向大妈迈进了,至于行动吗,咱们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大妈队伍还是有不少有品味的人的,不过当大妈轻松,没啥压力,我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其实那衣服我穿,年纪摆在哪,有些太花了,呵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早就喜欢宽松式服装了,人胖了,再穿紧身衣服,肉显出来了,更难看,人瘦就另当别论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只是觉得好玩儿,衣服又便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穿的那么明亮,我的心情得有多好啊,中大奖了不过如此吧,呵呵。。。问好韭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新收的裙子不错,明亮但不艳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穿的像大妈只是表面,有点颜色挺好看的,,最重要的是行动,这是要些胆量才能做到的!当大妈也不容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两种都好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新买的裙子和红色的小外套很协调,康康穿衣品味不错。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衣服颜色和心情也会有很大关系,喜欢明亮的颜色!问好!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今年把恨天高鞋,紧身衣都捐了,以后以舒适为主,不跟自己过不去。这是不是要成大妈的前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是说得不错,只要不是东施效颦就好,做个自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花大姐这词用得好,谢谢提醒我用这么生动形象的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是说得好,谢谢画龙点睛之笔。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淡妆浓抹总相宜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过了40也是淘汰了所有的灰、黑、棕啥的,都换红的,粉的和花的啦,做花大妈,不,花大姐!!!!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理解大妈和淑女大概可以互换。就像在家不能总穿最漂亮的衣服在厨房做饭吧,但是出去的时候,就应该穿的漂漂亮亮的。

写的很有趣!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