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谈对婚姻的看法,回国开会时住的酒店的自助餐

(2018-09-07 05:45:07) 下一个

每个人的爱好和兴奋点不同,比如说旅游,我对出门不是很感兴趣,喜欢在家待着,有的人就不能理解,问我为什么不去旅游?这有啥好解释的呢,对待这种问题我觉得没必要回答,出于礼貌就是三个字打发:不喜欢。

我先生对待旅游也不感兴趣,这就应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句话了。很多人在讨论婚姻问题,搞的比较复杂,其实我认为很简单,用几句话就能概括:第一,双方都是懒人,家庭就会持久。懒人都是怕累,谈恋爱是个力气活,很是费神和精力,懒人用这个时间多是在休息,费那个力气干嘛,没多余的精力浪费,婚外情多是没有结果的。第二,就是把爱情变成亲情,据说爱情荷尔蒙只能保持三年,而把爱情融化到亲情中去,就是血浓于水的关系了。第三,就是夫妻三观要一致,成为好的搭档,互相帮衬,可以这么说,一个是领导,另一个就是助手。第四,要宽容,至少一方是这样,牢记人无完人。

年轻时面对诱惑,我们是能把持自己的,新鲜的东东谁都会喜欢,好奇是人的天性,不过,看看可以,喜欢归喜欢,但不是爱,爱一个人是很难的,我们比较崇尚有爱的婚姻,爱是需要时间的的沉淀,作为两个懒人,费神费力的事情没精力去干,见异思迁,身体得跟的上哈。这些想法也可以说是有那贼心,没那贼胆,遇到适合自己和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就得好好珍惜才是。

我先生虽然对旅游不感兴趣,但对回国开会很是在意,大概从8年前开始,他几乎每年都会回国开会,看看国内的发展形势,跟家人,老师,同学和朋友见见面,尽管他的父母早已去世。他这人很重视亲情,帮助自己的原生家庭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我比较能理解,虽然有时会郁闷,但郁闷归郁闷,我时常会对自己说,一个对父母都不管不顾的人,怎能会真正对自己的妻子好呢。我先生对我的父母很好,每次回去都会去看他们,我由于种种原因,无法经常回去,他就代替我去尽一份做儿女的责任。

婚姻没有那么神圣崇高和浪漫,有的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要不怎叫过日子。我认为能过到一起就过,过不到一起就挥挥手说声再见,没必要委屈自己。人生苦短,就这么几十年,感情纠缠最折磨人,还不如潇洒些,快刀斩乱麻,学会放弃,就是给自己开辟了一条新路。

放些我先生曾经去成都开会, 住在酒店时用手机拍的午餐自助餐,开会主办方给的待遇大概是每天5百多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补充的不错,谢谢!有这么一句话: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男人的胃。不过我觉得这句话有局限性,有些男人自己会做饭,有些男人是不同种族的人。。。所以我就没有写进我的总结里去。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双方都是懒人,家庭就会持久。第二,就是把爱情变成亲情。第三,就是夫妻三观要一致,成为好的搭档,互相帮衬,一个是领导,另一个就是助手。第四,要宽容,至少一方是这样,牢记人无完人。
这些点简明扼要,我都同意。我家老公是领导,他指明我家前进的方向。我是助手,类似员工,助理,负责落实每项指示,大到买房,小到买菜。
补充一点是,婚姻幸福的一个要素是吃到一块。热腾腾的厨房,温暖的烟火,热辣辣的美味佳肴不能少。美食是婚姻家庭最好的粘合剂,餐桌是家人聚居最好的地方。我家老公OT再晚也不愿在外吃饭,晚上9,10点都要回家吃饭。其实就是家常便饭,可能只是一碗青菜配个肉炒青椒豆角,一杯热茶,一块水果。小女儿每天下午放学必有个电话问晚上吃什么,很是重视。这就是吃,在我家的重要作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是啊,说得好,谢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把家里布置得很漂亮也是一种很enjoy的生活方式, 也锻炼身体, 不过不要太勉强就是了, take care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说的不错,家中的事比较多,人又岁数大了,干起活来慢了,干快了心跳会加速,还是锻炼身体不够啊,呵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宅女有宅女的好处, 把家布置得很好, 不过本人喜欢旅游, 只是没时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问好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说的幽默透彻!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多出门转转,转了一圈就发现还是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最舒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曾经看过一个外嫁女在文学城中吐槽中国男性的不是,我认为婚姻的不成功,是双方的责任,除了被家暴哈,如果不从上一次的婚姻中吸取经验教训,那么不管嫁哪国男人,还会重蹈覆辙。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十分同意你的观点:“不用为中国女性担心,看看周围的人,到美帝后换丈夫的女性远远多于换妻子的男性,这是为什么?”。所以,还是新母系社会比较好,尤其是在城中八卦需要时,:))。一些中年国男对中年国女莫名其妙的攻击,诸如对外嫁女的打压,甚至与毫不相干的刘强东之事挂上钩,是歧视、还是因他们自身缺乏自信心,过于自卑?我相信后者更为多些。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的不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自助餐很漂亮!赞同你对婚姻的看法。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短短几十年,怎么舒服就怎么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不要偷换概念哈,我指的是女人和男人,不是指的文学城中的女人和男人;文学城中的人,只是沧海一粟,只能算个体,而我说的是一般情况下,指的是总体中的部分人,这才具有代表性。人分好中差;正派人,忠于家庭的人占大多数。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一般来讲,女人对物质的要求比男人高,男强女弱在我们同龄中还是有市场的,一旦男人带不来所要的东东,有些女人会毫不犹豫地换男人。也有水性杨花的,不同种族的男人都想尝尝,结果玩儿大发了。。
====================================================
小康,我倒不太同意你这个观点。至少我觉得文学城大多数女博主都是为人正派的,水性杨花的我还见识的不多,最多也就是在文字上发发骚而已,不能当真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说的是我们这一代,年轻的一代不清楚。一般来讲,女人对物质的要求比男人高,男强女弱在我们同龄中还是有市场的,一旦男人带不来所要的东东,有些女人会毫不犹豫地换男人。也有水性杨花的,不同种族的男人都想尝尝,结果玩儿大发了。。。悲剧了,洋人的文化再开化也是有尊严的,不能容忍婚姻中的背叛。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用为中国女性担心,看看周围的人,到美帝后换丈夫的女性远远多于换妻子的男性
==========================================
是吗?我怎么看到的几乎都是男的不要女的呢,还有一些是行尸走肉的婚姻,要不是夫妻两人的钱财太多有分得不清,早就离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这人比较贪心哈,要爱情也要婚姻。婚姻是对女性的保障,美帝的法律对婚姻中的女性是有保护的。记得以前在这里上学时老师曾出过这么个题目:是同居好,还是结婚好?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特别是我们这一代人,在保守的环境下长大,可还是有人认为同居好,因为觉得丈夫不够优秀(每个人对别人优秀又有着不同的定义,就没看看自己是否优秀),同居了想分开就分开,而婚姻,毕竟要麻烦许多,不能随心所欲地去爱一个个人。

不用为中国女性担心,看看周围的人,到美帝后换丈夫的女性远远多于换妻子的男性,这是为什么?有些敏感的话题不适合在这里多讨论,点到为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有爱情并不一定需要婚姻,而不少婚姻又往往并没有爱情。现实生活教育了我们,在恋爱和婚姻上,女人尤其是中国女人一定要有更高的智慧,否则,最后吃亏的往往是她们。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认同!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婚姻的总结很精辟。赛欧周五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毛毛猫猫' 的评论 : 我不是婚恋专家,有些用词肯定会有些不妥,但以我个人的几十的经验,我说的都是基本道理,不是你用个错字就能完全否定的。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有个例,我讲的是一般情况,你可以说出你的想法,那就讲讲你的道理,要以理服人啊,在婚姻问题上的讨论,不是说对和错这么简单的事。
毛毛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不适合谈看法做总结, 每谈必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出门就是花钱买罪受,能受的了就多出门,承受能力差的就在家跟着别人在电视或网上旅游,呵呵。。。

夫妻间的关系其实用句特俗的话概括就是王八看绿豆,对上眼了,话糙理不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的,不过涉外婚姻,还是跟涉内婚姻有些区别的,老外对父母家照顾的少,避免了一些夫妻间的矛盾,可是,由于文化和语言上的差异,沟通交流就会产生些障碍,还有老外比较讲究性,而我们很多老中比较容易忽视,特别是年龄大的时候,伴随着更年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自助餐不错。
婚姻重要的是臭味相投,好习惯,坏习惯都得接近才行:)出门其实就是劳民伤财。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总结那四条很正确啊,中外婚姻都适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国内酒店的自助餐看着还是比较养眼的,肯定也好吃,虽然我没吃到。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羡慕!问好康康,祝周末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忌哥哥' 的评论 : 说得好啊,补充了我没说到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这人有洁癖,出门老嫌脏,还有感觉旅游很累,要好好锻炼身体才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吃多了会胖的,夫妻就要趣味相投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说得好啊,不管是涉外还是涉内婚姻,都是这么个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认为互补的婚姻最理想。俺和楼主类似,也是相信趣味相投的更合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出门不是很感兴趣,喜欢在家待着..., Same here, haha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来大吃大喝一通!我们都喜欢旅喜欢玩但是我烦他的收,呵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夫妻最是兴趣相投的好,要不然过不到一起。生活的方式没有什么对与错,只有不同之分。想怎么活就怎么活,为自己活而不是活给别人看。千金难买一个乐意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点赞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