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月13日晚餐

(2018-08-13 18:37:15) 下一个

今晚做了一个菜和一个汤,主食是米饭,大概有一个星期没吃米饭了,想米饭了,但不会多吃,只吃大半碗,当然这个碗是小号的,呵呵。。。中午吃的是一个炒青菜,忘了拍照,晚上就做个荤菜来解解馋吧。

烧的菜是红烧鸡翅,里面放了酱油,葱,姜,蒜,料酒,蜂蜜(是为了增加亮度),爱吃辣的可以放几颗干辣椒,煮鸡翅时不用放水,我认为这样做出的鸡翅好吃。有的人做法会把鸡翅先煎一下,而我怕油烟,就先把鸡翅用水渣了一下,然后洗净再煮。

做菜其实就是要有耐心和要用心,还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好心情和坏心情是能体现在烧的菜里。我都是烧的家常菜,就非专业人士而言,能烧的差不多就行了,不给自己压力,能烧成啥样就是啥样;我有时会随心所欲的烧些菜,有时会按菜谱烧菜,怎么感觉舒服怎么来。

红烧鸡翅

我喜欢喝汤,就做了这个杂烩的汤。材料:虾,番茄,豆腐,金针菇,土豆(沉在汤底下看不见),鸡汤,盐,香油,白胡椒粉

看了我做的菜和汤,在色上还行吧。中国菜讲究色香味,香和味看的人就无法享受了,这是个遗憾之事,希望今后科技发展了,让通过在网络上看菜的人能闻到菜的香味,我想,这个愿望在不久的将来是会实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