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管住自己,犯错了

(2018-07-23 11:42:37) 下一个

自打知道我的胆固醇和血脂都比较高后,这些日子都在控制饮食,每天荤菜只吃些鸡肉或瘦猪肉,虾和鱼吃的都少了,牛肉不吃了。昨天去Walmart买些清洁用品, 无意间看到有卖冻猪蹄的,两磅一袋,没忍住,就买了一袋。我这里吃些这等下脚料不易啊,中国店的肉类不敢买,老美店几乎都没得卖,除了Walmart, 还不经常有。

老公看到后,说我毅力不够,我也深感内疚,咋就那么的好吃呢。我最近经常感到肚子饿,特别是吃完晚饭看电视剧的时候,过不了多久就会感觉胃有些空唠唠的,然后大脑条件反射般地告诉我要进食了,我的手就开始寻找东东了。看电视时要吃零食是多年养成的坏习惯,不光眼睛不闲着,嘴也不能闲着,这就是为何有些肥胖,身体出现状况的又一个原因。所以,看电视的时间要减少,再好看的节目,咱也得慢慢看。

我看着诱人的猪蹄,就想做个比较养生的餐,找出了黄豆,这豆豆是我去年下半年时买的发豆芽的黄豆,网上订购的,当时一口气买了10磅 (5磅/包),真是眼大肚子小,至今5磅还没吃完,就发不出豆芽了,豆芽是吃不成了,只好煮着吃了,咳,贪心真害人啊。

猪蹄有养颜作用,这是听说,有无理论根据不清楚,但非常清楚的是,猪蹄的胆固醇含量较高,我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真是越老越没出息了,看来美食的诱惑力太强大了。不光是美食,还有钱财,不是有这么句话: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话说出了事物的本质,要不怎么又会出了假疫苗事件呢。吃个猪蹄,就能想到假疫苗,我的联想力比较的丰富哈。我认为,控制好自己的欲望,是我们必修的一门功课。那些控制不好自己欲望的人,也是最容易出事的人。这个世界诱惑太多,约束不好自己,就会误入歧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猪蹄做得馋人!该吃就吃,谁也不会天天吃猪蹄的,我就喜欢吃猪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是啊,尽量少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猪蹄做得太棒了!这么诱人,谁也控制不住,少吃点没事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没忍住。豆角的花真是挺漂亮的。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花也超漂亮!我喜欢吃里面的蹄筋,皮不太吃,觉得有点腻,你也太会买了,那么多黄豆,哈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馋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的老美医生让我注重饮食,尽量不要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我想,老美很多人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吧,不太注重食疗,然后就靠药。很多老中比较相信食疗,尽量能不吃药就不吃药,没办法才吃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_ggmm' 的评论 : 谢谢莲儿,我是有点胖哈,最近强制减肥,没啥效果,呵呵。。。
c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个说法,中国人得了痛风,忌海鲜忌这忌那甚至啤酒。西方人得了痛风,啥都照吃不误,同时吃药!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咱妈说肚子脚着饿,那是还年轻哦!!姐,多吃不怕咧,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