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赛欧

地主杂谈


做一个眉宇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安静于暖,安然于心,不急不燥,清淡欢颜。
个人资料
康赛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在这座城市遭遇的抢劫

(2018-05-07 17:37:30) 下一个

我和我家领导都遭遇过抢劫,那都是发生在20多年前的事了,后来没再遭遇过抢劫,是由于我们吃一堑,长一智了,不是现在的治安比从前好了,而是比以前差了。

先说我遭遇的抢劫,那时我在一家中餐馆打工,有天下午,突然进来一个男人,此人身材不高,相貌平平,长相是老美模样,由于说的话就那么两句话,我没判断出他是何人种,但能肯定的是他不是黑人。这男人一进门时,我看到他,并没觉得有何异常。那天我做收银员,只管外卖和带位,有客人来就招呼一声,问清楚是外卖还是堂吃就行了。是外卖就在柜台哪点餐,是我的活儿;是堂吃就给带到里面桌子哪,那是服务生的活儿。

当时是下午4点多,堂吃的客人只有一,两桌,一个服务生在那里服务着,我坐在柜台里的一个高脚凳上。这男人冲着我就过来了,他没有眼睛提溜转地环顾四周,所以我做梦也没想到是个抢钱的。我们隔着柜台,他突然从怀里拿出把长刀,对着我,说了句打开收银箱。我当时看到那把长刀时,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惊叫了一声,但声音并不大,我下意识地扭头往里面看了看,看见所有的人都没反应,我想他们可能并不知道我这里发生的事。我虽然是第一次遇到抢劫,但我并不惊慌,当时的反应是只能自救了,不想大喊大叫地惹恼对方,从而伤及到我或其他的人。在我迟疑的当口,就听那人又说了句:打开收银机。这时我看到,那刀离我又近了些,几乎挨到了我的胸口。我是无路可逃,如果我跑出柜台,很可能他会马上转过来拦截我,柜台太小了,追上我只需几秒钟,如果我失去柜台的保护,我真就与他面对面了,他手里有刀,而我是手无寸铁。我的选择只有老老实实地打开收银机,让他拿钱了。我把收银机打开,那人伸手把钱全部拿走,然后就离开了。好在老板离开餐馆时已拿走了中午的营业额,所以损失并不大,大概有几百块。

那抢劫犯前脚出门,后脚我就报了警,可是警察一个多小时后才赶到,想都不用想,罪犯早已无影无踪了。我对警察的办事效率如此低下感到有些吃惊,但想想就明白了,他们见这种事太多了,可能都麻木了。最具讽刺意义的是,那抢劫犯下一天晚上又来抢了一次,真是吃了豹子胆了,在同一个地点再次作案。那天晚上我由于要去上课,是另个人上班,她在第二天见到我时,说昨天晚上又被抢了。警察再次来了,说是同一个人,在这条街上抢了一圈。

我打工的这家餐馆,虽然不是处于好区,但附近有空军基地,国家实验室,有家大医院,不是在贫民窟里,而且周边餐馆林立,服务的主要对象是附近的住公寓的居民和上班族。就是这么个地方,连遭两次抢劫,还是同一个人,要我是警察,用头撞墙的心都有了。后来不清楚警察是否把那个抢劫犯抓到,可在我以后的打工期间内,没再次遭遇过抢劫。

话说我家领导有天休假,就想起要给车换油,联系好车铺,就把车送了过去。车铺位于这座城市主干道附近,这条大街是我们这里很著名的街,它横穿东西,在街的两边依次分布着大学,商店,也是各色人等聚集之地,象卖淫,买卖毒品等等。车铺离学校繁华地带较远,就显得冷清许多。

我家领导到了车铺,修车工人告诉他要等一个来小时,他不想在哪干等,就心血来潮地想到附近的跳蚤市场转转。出了车铺没多远,发现街上空无一人,只有往来车辆呼啸而过。当时已是早上11点多,艳阳高照,早春的天气,走在路上感觉心情舒畅。车铺渐渐远去,好心情被对面来的人瞬间打破,定睛一看,一把小刀已横在脖子上,那人让掏出钱来,领导马上意识到遇到了抢劫的了。领导不敢乱说乱动,害怕他情绪失控用小刀割了自己脖子上的动脉,马上掏出钱包,那人只要现金,拿着钱就跑了。

抢劫的人老墨模样,感觉不是老手,手有些发抖,看来他也紧张,手抖时把领导的脖子划破了一个小口子,领导捂着脖子,惊魂未定地到一家店里求救,当时还没手机,用人家店里的电话报警,警察一会儿就到了,估计是在这一带巡逻的警察。领导的伤口不大,只是流出些血,还没到花花血流不止的程度,能坚持着跟警察说完话,回答了警察的问题,然后,由警察把他送往车铺。当时车的油已换好,领导取了车,就开往了附近的一家医院,想让医生帮助处理一下伤口。医生说没太大关系,给伤口消了毒,还打了破伤风针,防止感染。

这次被劫,终身难忘,我们吸取了教训,在比较复杂的地区,就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也不要独自一人在大街上行走。身上一定要揣着20,30块的现金,这是买命的钱。领导这次损失不大,钱包里有十几块现金,而且一块一张的居多,所以显得比较厚实,看着钱多的样子,就此逃过了一劫。

欣赏两张照片:

生活在我这里动物园的Tasmanian Devil,名字不好听,可长得挺cute。

租客小伙子刚发来的,说是院子里的玫瑰盛开了,与我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说得不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横批是:都是胆小鬼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非常惊心动魄的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i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以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谢谢! 是啊,好象是基因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找到原因,他们得了癌,是必死的,如果咬了人或同类,都会得癌。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明明用的是感叹号,却变成了问号。是用手机写的。在电脑上没出过这毛病。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康康有很强的心理素质,能够临危保持镇静,不简单,????一个,黄玫瑰很漂亮,很萌的小动物会传播癌症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赛欧临危不乱,佩服!我在芝加哥的朋友也是,兜里永远有二十块现金保命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我从不上门收租子,都是让租客把租金存入银行。谢谢分享你的所见所闻。

没想到你还挺关心动物的,不知道中文名叫啥,我都简称他们为devil,呵呵。。。这种动物的致命的病是种癌症,咬了谁都会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怕没有用的,当时的情况,只有自己能救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吓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可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